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云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云儿

2018-09-21 20:23:1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云儿

  我有一个好朋友,我们从小就认识。我经常去她们家玩儿,但找的是她的姐姐。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十三四岁的她在晨光下拉小提琴样子特别专注认真,很少看到她笑,感觉她是一个忧郁内向孩子。其实,她长得特别好看茂密乌黑的直发,一双晶莹清澈眸子身材修长,双腿笔直。家中五朵金花,她是最小的一个,备受宠爱

  她学习刻苦努力成绩很好,舞也跳得翩跹婉转。是她的舞蹈老师得意的门生,钢琴也弹得如行云流水,现在工作之余,弹琴是她生命中重要的一件事,那是她自己个人风花雪月。在我眼里云儿几近完美。与其她好友不同的是,她是一个做事稳重心思缜密之人,但性格却很直率内心细腻多思,也多愁善感,工作特别认真和努力。朋友不多,有性格,孤傲倔强。有时,人就是这样矛盾,性格上的冲突导致做人和做事时的纠结与挣扎

  什么是好朋友?气息相同秉性相似,有共同的爱好语言,最重要一点,打完架还能和好的,而且不记仇那种。回首我的小半生,生命出现的人太多了,但留下印象的少之又少。几十年能一路走下来的更是凤毛麟角。云儿算一个,我们认识超过35年,成为好友的时间也有20多年了。她应该是我请进生命中的人。

  和她在一起有太多回忆,那座小城,那条并不长的街道,那个我们常去的歌厅,那所学校办公室,在我家,在她家……我们嬉闹欢乐场景犹在,这几十年,我们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即使有几年没有联系,但见面后并无生疏感,那几年仿佛凝滞的时光,我们的一切都还停留在昨天。

  云儿会认真读我的每一篇文章。在这个信息如此发达社会,只有心中有你的人,才肯停下脚步花时间听你,读你,感知你,揣摩你。我也是如此。感知相似的感觉,咀嚼文字里沉甸甸的情感,进一步的靠近和走进。一个读你的文字能读到动情流泪,算不算知心人呢?云儿就是。

  我们那几年的空白,都在我的文字里,自07年开始,我记录下日常点滴,云儿一篇篇的翻看,她体会着那些年,我独自一人的喜怒哀乐希望了解和弥补那几年的空白。云儿是个真性情的人,轻易不交心,若交了,就是一辈子的,这一点,我坚信。我相信爱情,更相信友情。只是不会轻易敞开那扇门,因为我是郑重的,是虔诚的。

  就如白落梅所说,我们真的要过很多年,才知道自己所需要的,才明白自己应该记取的,那是时间的火提炼出的真金,淬炼出的最真挚情意,值得用一辈子的时间去珍惜。真的,是一辈子的。

  ·

  小小云儿绮窗前,

  自在飘柔弹花弦。

  今时那景仍犹在,

  十里江堤水寒天。

  ·

  爸爸妈妈去桂林了。已经不记得是学过还是教过《桂林山水》这篇课文。但印象极为深刻~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还有最后一句: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当时边读边憧憬,充满了向往之情。这应该是第一篇刻在我脑子里的描写祖国大好河山的课文,所以只要有人提到漓江,就会想起这些美丽句子。一篇好的课文对人的影响也真的至为深刻。

  其实,我羡慕夫妻就是我父母这样子的。一生相携,走到暮年。经历了人世千山万水,却始终不离不弃,相濡以沫,相爱白头经历风景都是和ta在一起,沧桑世间,乱红飞渡,身边的人始终是你。

  笑看人间飞霞,

  不语流年神话

  执子之手相携,

  年年草绿芳华

  祝福亲爱爸爸妈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云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