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雨

2018-09-21 20:22:3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雨

  早晨起来,阳光眩目得耀眼,却不知何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同样是小雨,夏日与秋天的明显不同,夏日的雨更像是情人耳边的低语,暖心安静,心微动,不萧索,不怅凉。阳光在并不厚实云层里依然可以透出光芒来,天色白发亮。

  雨点轻巧地落下来,“啪嗒啪嗒”,发出玲珑之音,或深或浅,或急或徐,溅在栏杆上,碎裂成无数细小的碎珠玉末,有的落在阳台上,形成一面晶莹的水镜,有的跑到绿叶上休憩,欲滴未滴,欲坠未坠,悬在叶尖儿上泛着晶亮色泽特别诱人,特别好看

  窗外的空气润的,连偶尔吹来的风都是暖的,夹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凉弥漫开来。稠密的枝叶被雨儿滋润的愈发葱绿油亮,它们善解人意般低垂着绵软身子,似在酝酿诗意诗情,又仿佛在想着心事。这是叶和雨的爱恋,夏日,爱情正是长势蓬勃之时,它不管不顾地和这个夏天一起云雨欢情,风月绵绵。

  我终于有时间猫咪一起听雨声,看雨落,想美好的心事。此时,我像一只快乐井底之蛙,每天注视着这一方天空,却好像拥有了整个世界

  远处有云峰正漫上来,边缘处却露出了微蓝的质地小时候看着大团大团的云朵,经常会想象自己就坐在云端上,俯视世界,也俯视尘世的自己。也常常幻想姿态锦绣仙女驾着五彩祥云而来,甚至可以嗅闻到翩翩水袖遗落的风散发出的芬芳香气……一朵云就是一个世界,整片天空怀藏着我太多心思与幻想。

  雨中的小区清新幽雅,右边那株大榕树早已繁茂入盖,几次强台风来临,它都坚如磐石,固若金汤。长长的胡须几乎快要垂地了,道骨仙风的样子,给大榕树平添了几分仙姿。可我无论怎么看它都仿佛哲学深邃

  旁边几块光溜溜的大石头,绿茸茸的小草坪,地上别致图案造型,一张大理石椅子,看似简单点缀,却透出静雅气息,周围是满眼的油绿,这树那叶,都挤挤挨挨的,拼命地挤,拼命地长,到处都是它们的身影,到处都是它们的语言

  这是我的后花园,是不是很美?雨是天地精灵,有了它们的滋润,一切都变得生动灵润起来。雨更像是一场小心思,悄悄地来,悄悄地去,这不,不知何时,雨,停了。

  ~

  是不是很美?夕阳刚刚落山时分,是美得最如梦如幻时候城市隐于朦胧,可天空却五彩斑斓,那东一缕西一痕的殷红,随意几笔,都是风景,特别像古代仕女身上飘浮的绸带,随着女人摇曳腰身,翩飞起舞,美轮美奂。那几朵铅黑色的云仿佛水墨画,它们的出现,是点缀,是修饰,是恰到好处,给天空增添了神秘凝重的色彩,有了它们的存在,那几抹炽热云霞便显得不再轻佻,而是多了一份灵动与韵致。还记得萧红笔下的那篇《火烧云》,她眼里的火烧云是多变的,多了孩童顽皮趣味。但我眼中的火烧云更像是天空一场绚烂的心事,呈现一份稍纵即逝的美,是它至死无悔的心愿,哪怕很快堕入无边的黑暗,它也盛世倾情,不遗余力。很热烈,很悲凉

  ~

  ·

  明天周日,可以熬夜看会儿书。好日子就要来了,两个月的假期,如果每天的日子都能这么清宁安静,和爱的人在一起,不管近的远的,和爱的猫咪在一起,不管胖的瘦的,和爱的花儿们在一起,不管谢的开的,和爱的晨昏在一起,不管喜的忧的,我都喜欢,都知足

  刚才翻了翻《永远不要找别人要安全感》一书。纯心灵鸡汤,有些理念早已耳熟能详了。但还是有几句话让我颇有感触时间,让深的东西越来越深,让浅的东西越来越浅。看得淡一点,就会伤得少一点,时间过了,爱情淡了,也就散了。别等不该等的人,别伤不该伤的心。我们真的要过了很久才能明白,自己真正怀念的是什么。而在这之前,我们需要做的事,就是学会遗忘

  说得好啊!但只缘身在此山中,当局者迷,很多人看不清事情全貌,被眼前的假象迷惑,所以很难抽身而出。但如果你肯停下回顾或思考一番,不过分执着可能多事情会柳暗花明

  现在很多人反感此类书籍,但我曾经很喜欢。十几年前,刚来海南时,有一段时间极其困惑迷茫,如果没有这些书籍中的故事或某一个句子点亮内心的黑暗,是很难走出迷局的。遇到这样的事,没有人能帮你,你只能靠自己一点一点摸索,寻着心中那点微光走出来。

  而那点微光就是可以给你勇气前行的句子。它是你的恩人,看似漫不经心的点拨,却可以让你的心豁然开朗,或者有所安慰,这已经足够,足够。

  很喜欢一句话,相忘于江湖是至高境界的爱。那是一份淡淡的随意,是一份看似漫不经心的深情,比起相濡以沫,相忘于江湖更需要勇气,爱他,就还他一片海。可是这个至高境界很难达到和做到。如果不能相忘于江湖,那就遥望于江湖,是不是也不算最坏的结果呢?还要告诉自己,当你的内心甜美时,一个人也不孤单,更不要忘记每天早晨,和自己道一声~早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