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2020-07-04 21:04:5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读书时很多谚语不明所以,很多道理觉得没有道理,老师说记住就行,总有一天会明白的。比如那句“No news is good news”,比如那句“相濡以沫不如相江湖”。

  时是百思不得其解啊,既然在乎,不是就会分分钟钟想知道来自对方消息,既然相识相知不是应该想要黏在一起?老师只是笑而不语。好吧,成年人自以为是大人故作姿态而已,我如是想。可是岁月无声的老师,不紧不慢的把很多事情的真相撕开了露出血淋淋的真相给你。不会一直惊吓的,好像每个人慢慢接受了这个事实

  不是吗?小的时候呼朋引伴的整天咋咋呼呼的好似天下没有什么烦心事长大后才明,那是父母长辈们像一堵安全墙壁,把所有的风雨都遮挡住了,留下了晴空万里。或许是他们遮风挡雨的太久了吧,或许是超人也会疲倦吧,岁月不仅仅把皱纹刻在了他们的脸上,还偷走了很多他们的力气。慢慢的需要我们冲锋陷阵了,慢慢地自己体会他们的不容易柴米油盐酱醋茶啊,还有那错综复杂人际关系。还好,我们长大了,尽管你们还能上战场,可是我们也已经可以为你们遮风挡

  身边的伙伴好像都很久没有了消息,各种群也不活跃了,只显示着每天都有人潜水啊就是没有人发消息。刚毕业企鹅还会跳动啊,还有人聊天吹牛皮,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群里像是搬空了的房子,连回声都没有啊,寂静的像墙上的风景画,什么都有,只是没有生命气息

  通过朋友圈知道大家都挺好啊,各有各的精彩,听说大学时导师前几年下海了,折腾的还不错样子,那个军训时唱老父亲唱哭了自己的教官又添了新宝宝同学们的赞那么多啊,原来都还关注着彼此。

  昨晚十点多突然电话响起莫名不安,接通了果然是不好的消息。只是一直忙一年多未见啊,接到消息却是生病了,在等待检查结果可能不太理想,可能会是坏消息。

  呆坐在地板上很久,很久,觉得好像不太真实,觉得结果出来一定是好的消息,那个女孩子才多大啊,一定不会有什么问题,我最近一直在计划着抽时间她呢,计划着要建造一座庄园,在依山傍水地方,养鸡养鸭,养很多很多的家畜,种很多很多的好吃的,等到我们都老去,和姐们们一起养老啊,过着闲云野鹤的日子,可是却突然等来这么一个消息。多久没有联系了啊,不过一年多一点的时间,我只是觉得大家都很忙啊,我忙完了就会去看她的,最近一直在计划啊,只是太忙了而已,可是,还好结果要到明天才出来不是,一定一定一定会是好消息!

  好像突然明白了读书时不明白的那些道理,好像真的“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好像真的“No news is good news”。

  May GOD BLESS YOU MY LOVELY GIRL!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