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倒在地上的婢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倒在地上的婢女

2018-09-21 20:21: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倒在地上的婢女

  倒在地上的婢女

  文/赵元波

  唐朝时期,刑部尚书柳仲郢家中有一个婢女,一直和家人合不来,柳仲郢就找了个理由把她卖到了佣工介绍所。

  很快,西川大将军盖巨源通过佣工介绍所买了这个婢女,这个婢女长的很漂亮心灵手巧,很讨盖巨源的喜欢,他有意要娶婢女做小妾,这个婢女身份虽然卑微心气很高,不愿委身一介武夫为妾,可又惧于盖巨源的权势,一时很是苦恼

  这天,外面来了个卖绫罗绸缎商贩,盖巨源就把商贩叫进来,打算买一些给这个婢女做衣服,就叫婢女一块儿来挑选。盖巨源把所有布匹都摊开来,然后东摸摸,西摸摸,一下说太薄,一下说太厚,好好坏坏地挑个没完没了,左挑右挑,就是不称心,正急着呢。忽然,一旁的婢女“啊”的一声,口吐白沫,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盖巨源一看,心里想:这孩子有病啊,不行,得赶紧退货。于是叫人把她抬回那家佣工介绍所。

  没想到第二天,在佣工介绍所的那个婢女就好端端的,像正常人一样,没事了。有人问她昨天怎么啦,她实话实说:“不满你说,我是装的。我虽然出身卑贱,但毕竟服侍过尚书大人,与其叫我给那种俗不可耐的武夫做妾,还不如叫我死了好了。这不,我一病,他就辞退我了,这正是我求之不得的。”

  一个人格局太小,锱铢必较,往往会被人看不起,人家一个小小的动作,就会让你的本性暴露无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倒在地上的婢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