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虫子乖乖地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虫子乖乖地出来

2018-09-21 20:21: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虫子乖乖地出来

  让虫子乖乖地出来

  文/赵元波

  夏天的傍晚,火红的云霞随着太阳奔向山那边去了,天气渐渐凉了起来,老人们都牵着自家的孩子来到村头的大叶子树下乘凉。

  老人们坐在台阶上闲聊,孩子们也在树下追追打打,那叽叽喳喳的声音和树上麻雀的喳喳生互相呼应,好不热闹。这些都是留守儿童,和爷爷奶奶留守在乡村,白天都是在学校里读书,只有下了学,傍晚时分才得以和同伴们聚在一起玩耍一会儿。

  忽然,一个小孩子向爷爷跑去,跟爷爷说:一只小虫子钻进了他的耳朵里,往深处钻呢,耳朵痒痒的,特别难受。爷爷让他把头偏着,仔细地看了看孩子的耳朵,哪还看得见虫子的踪影,只好让孩子把钻进了虫子的那只耳朵靠在他的膝盖上,轻轻地摇了摇孩子的头,他想用这一种方式企图把虫子倒出来,可是,虫子才不出来呢。爷爷有点着急了,该怎么办呢?

  有人出主意说,往孩子耳朵里倒上几滴香油,虫子怕淹,油流进去后虫子就会慢慢地爬出来了,可是,万一虫子被油裹住出不来,那麻烦可就更大了;有也人说,用耳勺掏,可爷爷又怕损伤了孩子的耳膜。就在大伙儿乱哄哄地出主意,爷爷不知道该采纳谁的主意时,有个孩子说:拿电筒光照找不就得了。

  于是,趁天黑,爷爷找来了电筒,把电筒光对着孩子的耳朵,开一下,又关一下,反复这么几次之后,说来也怪,虫子竟然慢慢地就爬出来了,是一只蚊子

  原来,蚊子喜欢亮光,见到亮光,自然就往外爬出来了。

  开动脑筋运用智慧棘手难题也就变得很简单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虫子乖乖地出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