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慢慢来,比较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慢慢来,比较快。

2018-09-21 20:06:20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经常会收到这样的焦虑

  “我都大二了,简历无从下手。”

慢慢来,比较快。

  “我大三了,还是没有找到合适工作。”

  “唉,我大一,但是觉得好迷茫啊!都不知道未来该做什么!”

  然后根据我的尿性,我会摇身一变鸡汤大姐,告诉他们,不要急,存在就是合理的巴拉巴拉。其实我知道,说了那么多,你们听完之后肯定都觉得然并卵啊,道理我都懂啊。

  讲真,你们这大一大二大三就开始焦虑了,弄得我也很着急啊!因为

  昨天跟阿菜大哥聊天说到这事儿吧,他说:“那有什么好焦虑的,你看你大四都毕业了,还不是没找工作。”

  我:“……”

  不过话又说回来,存在即合理,真的是一直陪我攻克各种疑难杂症的一句话。当我很低谷时候,我会觉得这件事这样发生一定有它发生的理由。举个栗子,一个girl跟渣男分手,问我要不要挽回,我肯定说不必挽回的,直到你遇到下一个好男人,你心里肯定庆幸,我去,还好跟前任分手了才能遇到他。所以换个角度想——为什么我们会分手弄得我那么撕心裂肺痛苦?因为你将要遇到一个好男人,让你懂得倍加珍惜他。

  找工作也是一样,虚无缥缈的迷茫不迷茫的未来,也是一样。

  为什么你投那么多简历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也许因为那份工作暂时还不适合你,未来你一定会找到一个比这个更棒的工作。

  这样的解释有点像我贴在床头的一句话——“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增益其所不能。”

  摆正心态去想的话,当前遇到的焦虑都是磨砺成长的好事情,并不用被它困住。在这之后,好好增值自己,学些自己感兴趣技能,或者逼着自己去学习你觉得很烦躁的但能让你有很大提升空间的事情。比如网易云课堂的《简单快速打造个性表情包》的PPT手绘课程,不是挺好吗?反正,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我从大一开始就思考未来,满怀信心,恨不得马上就去工作,当上CEO,嫁给高富帅,于是整个大学折腾不行,抱着对未来的焦虑浪完了整个大学,毕业之后也很迫切地想要找工作,当时老秦和有乐、富帅也给了很多建议给我,最后因为焦虑,还是去找了工作做,也根本没有想过自己能不能做、想不想做,只一个劲的想着,有工作就行。

  后来慢下了脚步,真的理解到老秦跟我说的“不要急”,先充实自己。我才觉得我是急得有点乱了。不过没关系,迷茫嘛,谁没有过?

  所以我现在毕业了都还没有找正式的工作,我急吗?

  我不急。

  那我这段空窗期在做什么?

  在专注自己喜欢的事情,在学些技能,也在一边留意“适合我的工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慢慢来,比较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