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一日记9——全面认识教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一日记9——全面认识教官

2018-09-21 19:42:08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9月15日星期五 晴

  全面认识教官

大一日记9——全面认识教官

  之前对于军人,对于教官的认识,只觉得他们是崇高的、伟岸的,但今天看着他们一个个拿着手中的木棍左敲右敲,一次又一次地羞辱同学趾高气扬样子,我才看到军人的另一面

  想来,人都是有两面的,有光彩照人崇高伟岸的一面,也有阴暗潮湿为人齿的一面。

  想来,这个社会也是如此吧,之前太过天真只看到社会美好善良的一面,却没看到社会黑暗阴霾的一面。

  我们要逐渐变得成熟理智

  教官们以羞辱人的方式换取他们的威信,这样只会更加丧失威信。

  每个人都有着强烈自尊心,即使他们的地位卑微。而我们2000级的大学新生,更是从强烈的自尊心中成长起来的。我们同别人一样需要尊重,即使军训,即使把我们当做军人。

  期望教官的管教可以不用拳打脚踢的方式,只要严厉相信就能管得住大家。即使需要动手,也希望是在维护我们自尊心和基于善意管教的前提进行的。

  或许军人的成长就是在这种拳打脚踢的方式中成长起来的,但我还是希望,他们不要把这种方式带到我们这儿来。

  我们可以接受惩罚,跑步、站军姿、正步走,可以流汗,但不可以接受侮辱和羞辱,我们有着自己人格尊严

  军装给予的神圣,希望教官们能衬得起。

  有刚强也要有柔情,有严厉也要有爱,有自尊也要有尊重,这样的军人,才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军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