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小军人展风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小军人展风采

2017-07-16 11:50:36 作者:袁洁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朝雨” 阅读:载入中…

  随着中山市古镇镇曹三小学夏令营仪式的胜利召开,于7月12日上午9点少年们的军事教学正式拉开了帷幕。跨5个年级,5个班的同学们来到曹三小学训练基地,进行长达十天的军训生活——每天军训一小时。在这里,没有电子产品和花花绿绿的零食,只有严肃的纪律、整齐的方阵及响亮的口号。

  来到营地的第一步,便是参加开营仪式,曹三小学团委副书记李勇针对学员们的军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听从教官的指导和教育;二是团结一致,在训练中要有集体主义精神,严格按要求训练,努力完成军人规定的军训任务;三是一言一行都以军人的高标准、严要求来要求自己。李勇副书记对他们寄予了厚望。

小小军人展风采

  军训的第一天,由于小朋友的年龄太小,没有在火辣辣的太阳下站军姿,而是在比较凉快的地方进行。但他们并没有因此懒散,依然认真的完成了教官所安排的所有任务。短短的一天时间,同学们学会了正确的站军姿、坐姿、向右看齐、踏步走以及一系列的动作,军训场地上响彻着小军人们整齐雄浑的脚步声,即使已经汗流浃背,但依然精神抖擞并有节奏地抬起小腿、昂首挺胸、踏着步。(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转眼,昨天已成为过去,到了第二天上午,小军人们学习了向左向右转。这个对一二年级的小军人有一定的挑战性。有的反应不过来,分不清左右;有的反应灵活;有的不够规范;有的时不时悄悄看一眼旁边的同学。但他们都努力准确地完成教官的命令,错了能够及时改正过来。在这个过程中,相信同学们都懂得了坚持和集体主义精神的重要性。

  在这两天军训中,同学们强化了自己的体能,同时也锻炼了自我意志,为我们展示了小军人的风采,使夏令营的意义得到了更好的升华

  接下来还有八天的军训,相信他们一定能把小军人的风采挥洒得淋漓尽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小军人展风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