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择和后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选择和后悔

2018-09-21 20:26:17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选择和后悔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遗憾后悔过,后悔于错过风景、错过的人;后悔于错过工作机会赚钱机遇……

  尤其是在,当你不经意发现,不论是同届的校友,还是身边的朋友们,伴随时间愈发长久,所走的路,所达到的高度越来越大。不管是在职场激流中,亦或生活方式,还是精神层次的自我修养中。

  记得自媒体刚火的时候,有朋友就劝我做做。当初心里没觉得这个会赚钱,觉得流量上不去、觉得不会有人关注你。说到底,还是那时的自己麻烦、觉得没精力做。与其做这个,不若自己去旅行。总想着些不劳而获或者付出很少就能得到。

  就这么一两年过去了,起初开始做的那批人基本都有几万十几万的活跃用户,在他们时常聊天的只言片语中,最低都能一年挣个几万,而成本也仅仅只是每天一小时。而就这一小时的差距,随着时间和市场的愈发长久,渐渐扩大到你无法短期追赶的地步。当我意识到什么的时候,哪怕每天花费再多,也无法像刚开始那么轻松,亦无法闯进早已饱和的市场。

  不能说有多后悔,可终究还是有些愧疚,愧疚在这个时代中没有把握住点什么。哪怕之后自己陆续创建了个人博客网,建了自己的公众号,也一直毫无进展。但当你走出这一步的时候,你绝不会后悔,因为在你付出的同时,你永远是在进步,收获到的绝非比观望着强得多。而我,收获的最多的却是心底宁静,以及清楚明白自己喜欢的、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好似当某件事或某些事真正震撼恐惧了自己内心的小世界人才会明白点什么。很实在的一点,大多数的我们都还无法摆脱金钱影响力,当物质世界和想要的上层建筑无法匹配,人就愈发想要得到。而这条路是一个你看不到终点旅程,亦或者是一种持续的上升环形。

  时常和朋友们聊天,不管是现实中,亦或是网络空间。他们总会说我思考的、所做的、对事态度在这九零后同龄中显得过于成熟稳重。我想终究不是过于成熟,仅仅只是把许多事情喜欢藏在心里,习惯于在每个安静的时候把生活的事珍藏起来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选择和后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