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篮球友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篮球友谊

2018-09-21 20:34:06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篮球友谊

  “好球”,“今天打的真痛快”,“咱们配合默契了”……哥几个一边换下已经湿透的球衣,一边大声的讨论着今天的篮球赛。似乎还没尽兴,有几个兄弟坚持要去小聚一会儿,我推辞不过,也就只好从了。

  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我们经常去的小酒馆规模不大,但是老板人很好,也很热情。每次都给我们很多时间,不着急也不催促,最后还有折扣大家也都喜欢来这里,于是就成了我们小聚的一个固定场所。毕竟人熟是一宝嘛!

  我们这些兄弟们,来自不同单位,也有个体老板,但是都喜欢打篮球。篮球也就成了我们联系的一条纽带、一座感情桥梁。每周五下午下班以后,从四面八方齐聚天威保变集团篮球馆,我们有时约一个球队,也或者自己分组比赛。无论哪种形式的比赛,都无关乎输赢,只求一个痛快淋漓,玩的就是“快乐篮球”,以锻炼身体为最终目的

  小酌之间,大家仍在兴致勃勃地讨论着今天的比赛:谁的中投比较准、谁的三分球发挥不好、谁的持球突破杀伤力、谁的防守比较到位、谁的挡拆效果好、谁的突破分球隐蔽性强……每次打球结束以后都是这些话,但是每次都激情澎湃,百说不厌。只要有篮球,兄弟就不会散,估计这是一辈子的话题,更是一辈子的情谊。那就让篮球陪着我们慢慢地变老吧。正所谓“无篮球,不兄弟”。

  说到慢慢变老,心里不免有一点涩涩的酸楚。今天比赛结束以后,我问身边的一个队员年龄,他说今年25岁,我愣住了,一时不知道怎样描述我的心情,似乎内心有一种声音呼喊“我不想老去”。也让我不由得想起梁实秋老师一篇文章题目叫«中年»。其中有一段对于中年人心境描写,似乎比较贴近我此时的感受

  “钟表上的指针是在慢慢地移动着的,移动的如此之慢,使你几乎不感觉到它的移动,人的年纪也是这样的,一年又一年,总有一天会蓦然一惊,已经到了中年。同时又会忽然觉得一大批一大批的青年小伙子在眼前出现,从前也不知是在什么地方藏着的,如今一齐在你眼前摇摆,磕头碰脑的尽是些昂然阔步满面春风角色。自己的伙伴一个个地都入蛰了,把世界交给了青年人。”

  虽说都是四十多岁的人了,也已经不在是篮球场主宰者了,但是对篮球的热爱却不减当年,那颗热爱篮球的心始终是火热的。年轻时打球,争强好胜,只要是比赛,就非得分出高下,比个输赢不可,要的就是那种较劲的感觉;现在打球,玩的是快乐篮球,无论输赢都是一种享受。也是在证明一种能力“我还不老,我还能打球。”

  其实这就是一种积极生活态度,一种健康生活理念,也会感染身边的人,让大家拥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保持一份热爱生命的情。

  无篮球,不兄弟。我爱篮球,更爱我的兄弟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篮球友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