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刻骨铭心和云淡风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刻骨铭心和云淡风轻

2018-09-21 22:50:18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刻骨铭心和云淡风轻

  不流泪,不是坚强。是因为你只看到了眼睛

  知安看着对面的的筱光哭的梨花带雨的,很是怜惜。顺势走过去给她一个最暖的拥抱,于是哭声更凶了!颤抖的肩膀让知安觉得这个拥抱是那么的微不足道

  心底莫名,知安突然想起前阵子,自己独自坐在机场,心底漏了洞,似乎连呼吸都抓不上拍子的自己,站在偌大的机场大厅,周围声音嘈杂到无声,知安没有落下一滴眼泪,只是原地打了个转,不知脚步该往哪个方向,她强迫自己站立在原地,才感觉的握着行李箱的手钻心的疼痛,摊开手掌,一片殷红。

  知安愣在那里,自问到,不痛吗?痛的。是不在乎吗?是真的在乎,可是,眼泪呢?

  没有得到答案的知安摇了摇头,嘴角牵出一抹苦涩,拖着箱子径直出了机场。

  怀里的筱光呜咽着说:“我真的那么不好吗?在一起的这些年里,我为他改变了那么多,他看不到吗?为什么现在是这样的结局。”

  知安轻抚着她的肩膀轻声的说:“傻姑娘,你没有错,你足够好!你的改变是对他最大的宠爱,只是他若是把这样的宠爱都当作成了伤害,那么你做的越多伤害越大,你没有感动他只是变本加厉的宠坏了他!”

  筱光抬泪眼,喃喃的说:“那还是我错了。”眼底的灰暗刺到了知安!

  知安抹去筱光眼角的泪一字字的说道:“错的是他!你错在现在。错在此时此刻,把自己丢了灰暗里,看不到除那个人以外的一切。你以为痛到极致了,其实还有很长的距离。这只是人生中不喜欢自己的一刻,你要爱这一刻的自己,要相信擦掉眼泪,微笑以后你会是新的自己,成熟安然。”

  筱光直直的看着知安,眼角又一次滑下泪水,知安温柔的看着筱光说:“哭完以后忘了吧!你还是我的那个好姑娘!”

  筱光满是泪水的脸庞露出了微笑。知安又一次把筱光搂到了怀里,这一次,筱光轻拍的知安的肩膀说:“我得做你的好姑娘!”知安轻轻地点了点头:“我陪着你呢!我的好姑娘!”

  一个月后,筱光来电话告诉知安,她签下了一个啃了很久的大客户,要请知安吃大餐。电话这头的知安听到筱光爽朗笑声会心的笑了。

  知安比谁都知道,人真的有着很强的自愈能力,只是需要时间长短,只要时间陪在身边,人就总有办法治愈自己心里受的伤。再怎么样的刻骨铭心都会被生生的从心底拔出,当时的疼痛感即便像是会窒息,也都挺过来了,因为时间的陪伴和身为人的那颗强大的自愈心。

  只是偶然还是会想起,因为某一个旋律空气熟悉味道,某一处类似场景。只不过疼痛感已不再强烈不足以敲击心底,只如清风拂过略带痕迹

  知安再一次因为旅途走入了A市机场大厅,厅内依旧稍显吵杂,知安习惯性的带上了耳机,按下了电台键。耳机传来了首次听到的旋律,有点不同。知安这样的听着歌凝视着某一个角落。不知过了多久,知安回过神,周围已坐满了旅客

  知安自然的望向对面的人,耳边的旋律突然重重的的敲击了自己的心脏,是他——楚航。

  他正凝望着知安。

  知安不觉掌心刺痛,想起那天在机场大厅手机微信编辑的:再见!然而最终选择不发送。因为无需再见。想起自己紧握着行李箱定定的站在大厅中,想起上了机场大巴后手动删掉所有的联系方式,想起自己没有给自己任放下尊严机会。想起某天因为一个太过真实的梦又想起的这个人,眼前的这个人。

  眼前的人仍是在看着他,眼底有着说不出的情绪,知安似乎又可以感受到自己心底的节拍,掌心的疼痛感不在了。知安微微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掌心,笑了!

  知安又一次抬起头,冲着楚航,眯起眼角,笑了。对面的楚航,眼底的薄雾知安看到了。但是,脸上的笑容依旧还是那么好看

  广播传来,知安要登机了,知安起身了,楚航也站了起来,知安向楚航轻轻了点了点头,楚航刚要迈开脚步,一个笑容灿烂女孩子经过知安的身边一把抱住了楚航,这一幕伴着耳边的旋律,很美。

  半年后,知安又一次来到A市,走过了街道,听过了风声,一片温暖

  走进她与楚航走过的院校,看到楚航坐过长廊,走了过去,坐在了那里。迎着阳光树叶微动,云层透亮。知安还是会想起楚航,那个在筱光眼里,自己不够爱的楚航。只有知安知道,她爱过的人不多,唯有楚航她是真的爱到骨子里。她的爱能溢出海水,却掀不起半点浪花。所以在他人眼中,是自己不够爱,才丢了楚航。所以,她从始至终都没有再找过楚航。

  知安知道,一切都是因为自己的不确定,不确定对方的爱,这个不确定让她那颗强大自尊心饱受折磨,于是,她放手,放了楚航,也放过自己。

  也只有知安明白经历过刻骨铭心的云淡风轻,无法向他人述说,那是真正属于心底的云淡风轻。

  只属于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