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管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管谁?

2018-09-21 22:48:16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期天早晨七点四十五分左右,胡晓梦突然睡梦中醒来,她猛地坐起,习惯性地想去抓衣服穿;同时,她又想抱怨她的室友郁君没有早一点叫她起床,害得自己快要迟到了。可是,她还没有张开口,就很快意识到,今天是星期天,旋即躺下,又呼呼睡着了。

  等胡晓梦再次醒来,已经快上午十点了。她窝在被窝里,先看看有没有什么重要微信信息需要回复,自己昨天晚上和几个朋友在KTV尽情唱歌、喝酒,现在这么晚了别漏掉什么。还好,星期天没什么事,可能大家都在睡懒觉,或者忙自己的事情吧。然后,她又玩了一会儿手机游戏忽然感觉肚子有点饿,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没吃早饭呢。于是,她爬起来,也不洗漱打扮,就去客厅,打开冰箱寻找吃的。

谁管谁?

  虽然,经过一周的消耗蔬菜没有了,但还是有几片面包可以凑合一下。胡晓梦拿了两片面包,去厨房煎了一个鸡蛋,抹上一点甜面酱,夹在两片面包之间。虽然这样不像平日夹着蔬菜那么美味,但是充饥是没问题的。胡晓梦就这么吃起来。吃完,她又找来一袋牛奶,倒在杯子里喝掉。这样,胡晓梦星期天的早餐结束了。吃过早餐的胡晓梦并没有回到卧室,她就穿着睡衣,拿过电视机遥控器,窝在客厅的布沙发里看起了电视剧

  现在的电视好,那么多台不说,还有看不完的网络节目,随时都可以看自己想看的节目。也有人说,这看似方便不见得是什么好事,很多人因此更加放纵,缺少节制

  胡晓梦看电视看得很着迷,她完全忘记了什么时间,当室友郁君上完上午的课程,回来时,胡晓梦还穿着睡衣,窝在沙发上看电视。郁君早已经习惯了胡晓梦的所作所为,并不感到奇怪。她打开门后,径直走到冰箱那里去储放回来的路上刚购买的蔬菜和其它食物

  胡晓梦看到郁君回来,才知道,已经是中午了。她恋恋不舍地关掉电视机,不好意思地走过来,讨好般地对郁君说:“我来吧,你休息会儿。你中午想吃什么饭?我来做。”

  郁君平静真诚地说:“不用啦。我也没有那么累。饭嘛,还是一会儿咱们一起做吧。你现在先去洗漱一下,穿上家居服。我收拾好,也去换衣服。”

  中午盛饭的时候,郁君对胡晓梦说:“下午我和几个朋友约好了去公园划船,你也一起去吧?”

  胡晓梦说:“不去啦。下午我准备洗衣服,有很多衣服要洗呢。再说,这个周三老板没在,大家去过公园划船了。”胡晓梦她们公司员工,不像郁君她们公司那样——老板在不在,人们一样活儿;他们是只要老板前脚走,后脚人们就走光了。

  郁君说:“那好吧。”

  郁君从来不攒脏衣服,一有,她就随时洗掉了。她也说过胡晓梦几次,好东西攒多了,让人高兴;坏东西攒多了,只能是困难重重。还有,日子不是稀里糊涂瞎过的,人不能老是等着别人管自己,得自己管自己。

  可是,胡晓梦说,我也没有让它们堆积如山啊,再说,不想干的事,能拖就拖呗,何必把明天的不愉快提前到今天呢。星期天难得没人管,大家不都是唱歌、喝酒、追剧、玩游戏、睡懒觉放松一下嘛,这又不框外。

  郁君知道人各有志,强求不得,没必要非让别人按自己喜欢方式生活。所以后来,她就不再说胡晓梦了,任由她怎么样。

  两年后,和大多数女孩子一样,胡晓梦谈恋爱结婚,忙得不亦说乎,风风火火。郁君则因为不断学习能力提升,被别的公司挖去,还升为经理

  两个人上班渐远,也就不再一起租房子住了。当时一起租房子,不过是因为在中介所碰到了,一聊天才知道,原来两个人是同一个学校的,公司又都在附近。

  几年后的一个下午,郁君跟儿子说好了,等他放学了陪他去打羽毛球。儿子快放学了,郁君打算去附近的一个超市买两瓶纯净水,一会儿运动后喝。

  巧的很,在超市门口,她偶遇胡晓梦。她想请胡晓梦去喝咖啡、聊天。可是,胡晓梦匆匆忙忙走了,说是快要放学了,她一会儿要送儿子去练钢琴,改天再联系

  郁君去超市买了纯净水出来,望着胡晓梦远去的背影默默地想:孩子未来幸福不取决于什么琴什么级,也不取决于什么赛什么奖,而取决于他的健康情况中国部分家长都像胡晓梦一样,他们好似是在管孩子,实际上,是被孩子管着,家长由孩子牵着鼻子走。不过,不管是家长管孩子,还是孩子管家长,谁管谁,彼此都不会好受。一个人只有自己管自己,自主自觉,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不应该干什么,在有限的时间里,干应该干的事情,绝对不干不应该干的事情,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自由

  她边走边想,不由地轻轻叹了口气,唉,有多少人明白这个道理呢?

  生活中太多无奈了,管不了那么多,但愿每个人都能自己管好自己吧。这样想着,郁君不觉又释怀许多,便如常从容地向儿子的学校走去。

  2018/9/2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管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