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意浓,月婵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意浓,月婵娟

2018-09-22 08:30:20 作者:美文志 阅读:载入中…

秋意浓,月婵娟

  作者  |  梦若安然  ·  主播  |  花儿飞飞

  在泛黄的经卷里抚摸唐风宋月,此岸是烟云梦境彼岸青灯照壁。时间波折,让生命了无痕迹,一帘风月,花笺泪笔写满诗情画意

  半生已过,渐渐学会对很多事情沉默。折一枝丹桂在手,心与山水相依。本是琼花树下琴与剑,泛舟湖上琵琶私语,奈何人影伞下,孤灯残影箫声远去。

  夜色总是在不经意间漫上眉梢,心中的秘密月色下悄悄爬满屋顶凹凸月影在粼粼波光中轻道海棠依旧,年少心事成了窗外的月色缱绻回廊,枕上的梦惊醒了正在酣睡的孩童

  碎了时光,梦一场。来日方长,不及一句岁月静好。愿时光多一些慈悲,让夜里的梦成长

  春的花,夏的风,冬的雪,不若躲藏在金桂里沉睡的秋月,思念若无垠地银河之光,从斑驳的树影中倾泻而下,满地的银霜带着松果木的甜香,秋蝉的和声在耳畔萦绕。

  夜凉如水的秋夜,泛黄着静美的时光。倦柳枯荷,寒江暮湖,残虫孤雁,声声吟咏繁秋。

  蘋花汀草白露洗,目之所及花事满心间。清雅与浓丽相间,明艳黯淡相折合。乱世烽烟里,你是卷帘人中曼妙风景,纵是临水照花人,奈何楼台失宠、瘦尽灯花。从此夜夜孤枕,听得残荷打雨声

  人生不过一场绚烂花事,若有来世,采荷争渡,常记溪亭日暮。

  芙蕖落尽青梅未黄,轻云出岫的你,深情款款凝望北方。繁华炊烟,定格着俗世里日暮晚归的浮屠,莫名心动,从此思念无归期。

  阁楼上的鸽群,仿佛知晓花笺尘事,拍着双翅,扑棱棱地跃过窗台红烛蜡泪从笔端缓缓流出,湿润婵娟的脸,被搁浅的往事就此遍地狼烟。

  最怕乍暖还寒时节,连梦都浸着薄荷的清甜,经卷里的想念温柔的四月,殊不知,最难熬的光年是深秋的思念。

  书不完的相思想念,道不完的芳草碧连天。薄凉的雨丝,在脸上留下深深浅浅泪痕。执一手并肩,看江河飞雪日月经天。拾一卷云烟,赏花开花谢游鱼飞雁。

  夜夜不眠的笔尖,是秋叶飘零缠绵,你在,就是这个季节里最深情的婵娟。

  白露凝结了秋霜,一瓣心香从叶脉轻轻滑落,璀璨,水晶忧伤指尖抚过琴弦,筝声然然,雨打芭蕉夜难眠。

  物不绝,婵娟羞涩秋意催生愁眉无限,若落下的松墨能洗涤心灵尘埃,我愿为你解除心上的枷锁

  作者:梦若安然,本名张弘,贵州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祖籍黔南,现居织金。有诗歌散文小说论文新闻稿件作品10万余字,散见于省内外各级报刊杂志和*公众平台

  主播:花儿飞飞唯美心情美文平台主播。世界很大,故事很多,愿我的声音能够温暖你。荔枝FM:1550184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愿光阴含笑,岁月凝香

  一抹秋绪,一语衷情

  暮雨敲窗,岁月薄凉

  图源  |  VRF授权协议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意浓,月婵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