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已尽,冬来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秋已尽,冬来临

2019-11-04 06:45:08 作者:赵慧卿 来源:唯美心情美文 阅读:载入中…

​秋已尽,冬来临

  作者  |  赵慧卿  ·  主播  |  花儿飞飞

一片片金黄的落叶,恰似枯叶飞花演奏着一曲凄离之歌,与秋风诉说缠绵和不舍,轻轻地扣响冬的门楣。 “在这个陪着枫叶飘零的晚秋,才知道你不是我一生的所有...”风潇潇,落叶飘零,歌声心情带入一个清寒唯美意境,恰有丝丝寒凉袭来。陌上苍苍,秋水茫茫,长天高远,雁字南翔,一缕淡淡的清寂在蔓延......

  晚秋的景色不同于春的蓬勃,尽是离落的凄清之韵。路两侧粗细不均的法国梧桐,青黄不一的树叶,随风沙沙作响,摇动一树金黄。

  偶尔飞落四五枚,顽皮的舞动着深秋的韵律,拂过行人的肩,亲吻冬青的脸,或者旋转着爬上阳台看看屋里的世界,有对枝干的不舍,亦有对归去的坦然

  一枚霜露浸染的黄叶,斑驳着一点点或大或小的黑褐色,秋风腐刻的镂空纹路,微卷的叶尖,无不诉说着它的曾经。它静静地躺在柏油路上,无辜的看着天空演绎着归去的静美

  暮秋,亦像一幅金黄色基调丹青,“蒹葭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伊人是秋,伊人是叶,伊人是水,伊人更是梦......欲寄此心于明月,恐负经霜第一枝,手捻霜花感秋凉,东篱却看瘦菊黄。

“觉人间万事到秋来,都摇落。”凄风落叶成堆,也许会触碰到心里的痛,满目的萧条景色,谁来怜惜执着的曾经。风吹过来,飘起又落下,飘至脚边的枯叶,是踩上去还是高抬足,仿佛叶子在幽幽的轻泣,找寻它的根。亦或在留恋它一生辉煌过往,春发夏荣秋黄冬逝,当它离开时要用眼泪送别吗?那么开春时始见的欣喜是否也在送别的眼泪中期待循环往复日月循环往复的轮回归去来兮……

  “又是一年霜冷日,凝目处,松柏青”。落叶有情,秋风有情,松柏长青

风啸白絮芦荻舞,秋鸿一字归离。无边衰草唱萋萋。一枝残荷懒,躬下半身低。渔叟不惧西风烈,如如垂钓玄机夕阳山麓浴红衣且看金菊醉,霜露怎相欺。霜染芦花白,摇曳飞舞,风潇潇,鸿雁南飞,野草迤逦无尽,更有池塘荷篷,折断残枝。

  清冷的深秋,只有垂钓的老翁不畏严寒,静静的坐在岸边,钓的是一种心境夕阳西下,照的山前似红霞美丽,还有那一簌簌的野菊花依旧开的娇艳,无有半点霜打露浸的样子

季节的不同,演绎着不同的美,或艳丽或凄清,或盛或衰,“菡萏香销翠叶残,西风愁起绿波间”,绿肥红瘦、姹紫千红,枯叶蝶飞旋,享受不同的美,感知大千世界四季。秋已尽,冬来临,一片落叶唱离魂,相期在明春。秋去冬来的一切,皆是在酝酿筹划春的归来……

  作者:赵慧卿网名飘逸,山东德州人,自幼喜爱唐诗宋词喜欢文学爱好写作,行走在光阴里用文字诠释生活喜怒哀乐,即兴泼洒自己心语。德州市作家协会会员,曾在地方报刊发表过许多的文章作品散见许多网络微刊

  主播:花儿飞飞,唯美心情美文平台主播。世界很大,故事很多,愿我的声音能够温暖你。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人生哪有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

  把握今天,珍惜现在,过好余生

  清音十六弦  |  红尘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图源  | VRF授权 & 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已尽,冬来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