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毕生所求,不过是一颗厚道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读:毕生所求,不过是一颗厚道的心

2022-04-25 03:01:50 来源:禅茶一味 阅读:载入中…

早读:毕生所求,不过是一颗厚道的心

  毕生所求,不过是一颗厚道的心

  作者:蝶儿    朗诵:明华

  文章来源:百草园书店(ID:Bai-Cao-Yuan)

  编辑:禅茶一味(chchayiwei)四月

  生活中最难的是什么?日子总有一部分是表面的故事,一部分是实际上的内容。困住我们的,不是事情的对错,而是那份尊重事实,包容万物的宽广胸怀。

  人与人之间,是各有千秋的,不同的人,生活方式各异。有人喜静,有人爱动,有人喜读书,有人爱歌唱,性格赋予人们不同的境界,懂得这一点,相处之中,自然会去尊重别人的需求,理解各自的取舍。

  退一步海阔天空,无论是亲人,友人,同在一方热土,同饮一江净水,事情不必非要争个高低,岁月一晃即老,过客匆匆,眼前之人,心中之情,都是生命中不可推却的缘份,能让则让。

  此生最美的,无非就是遇见温暖。人海宽广,心海漫长,碰个面,握个手,微笑,懂得,已经耗尽所有的力气。面对岁月的无边无际,能邂逅,就是万幸。善待相逢之人,欣赏遇见之事,就是厚道。

  芒格先生说,“一个人能做的至善之举,就是帮助另一个人知道得更多。”对于朋友,知己,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己所能,助其认识这个大千世界。把对方不知道的,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东西,献给他们,从而在百转千回的岁月中不断沟通。

  人生充满期待,朝花夕拾,暮霭沉浮,一条条崎岖不平的路径,一道道苍凉不堪的记忆,有时难免唏嘘感慨,埋怨低处的自己,羡慕高处的别人。

  回过头来,渔歌向晚,舟子归来,生活,还是厚道的,并没有亏待每一个旅途中的人。上帝总会在每个人的篓子里装一份礼物。都说人生是为了寻求一处彼岸,为了抵达,每个人都必须尽力而为,正因为这一份浅浅的寄望,我们走到了最后。

  在风和日丽的时候,收藏阳光的味道,随时可以烘干潮湿的心。在意气风发的时候,放慢灵魂的脚步,随时可以避免骄奢。一颗厚道的心,蕴藏着万千善意,只要心中装着别人,感激生活,寒冬腊月不外乎是季节的一枚标签,很快就会过去。

  时光沉淀了人心,岁月修养了人格。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付出得多了,生活回馈给你的也多。你真心地问候了灵魂,精神的园地自然一片嫣然,你勤恳地耕耘了麦田,生活的庭院自然一片馥甄,你诚意地帮助了他人,生命的渡口自然平坦。

  还是那句老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茶米油盐的世界, 烟波江渚的岁月,总有不如人意之时,总有阴晴不定之际,帮人难处,看人长处,护人短处,不争不抢,在生命深处,履行一份给予的箴言,毕生所求,不过是一颗厚道的心。

  作者:蝶儿,作品有诗歌,散文,精悍短文等,散见各平台,专心写美文,多以励志,明智,意境悠远为主题。

  热门文章推荐阅读

  ◎ 缺!(深度好文)

◎早读:往后余生,愿你幸福每一天

  ◎心言堂 | 得失随缘,随缘自适◎活得不顺心,源于5种不明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