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起

2018-09-23 07:57:31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起

  今天是高考的日子,你站在天桥上看着涌动的人流熙熙攘攘却又整齐有序,好像一场盛大的典礼,又似虔诚教徒的集会,也是“世纪学子”们最庄严成人礼。

  终于下定了决心母校看望老师,但依旧是踽踽独行,和寒假时没有返校,不,准确说是不敢返校的你没有任何改变。不过也不能全怪你,每天都熬夜到凌晨,和习题无休止的斗争,考前高强度复习,已经让你精疲力尽,或者说是,厌倦了。

  你多想回到中考后那个耀眼的夏季,空气中弥漫着馥郁的香气,风浅浅的吹过,一切美好事物仿佛都是为你准备

  老师们看到你的到来很高兴,也很关心你的学习近况,他们认为你还是当年那个佼佼者,把你作为下届学生榜样,你却在这关心中,悄悄背过身去,红了眼眶

  你还是那么好强,哪怕狼狈丢盔弃甲,你也只愿独自在黑暗中舔舐伤口,再倔强地对着闪光灯强颜欢笑

  你单独去三楼找了自己很喜欢政治老师,踟蹰着说出了自己想学文科。你终究还是选择逃避出人意料的是,老师很赞同你的想法,她认为你文理不错,选择自己擅长的部分反而对未来更有帮助。你张了张口,还是把那句“老师我理科学不下去了”咽进了肚里。

  又问及你的梦想,你说想去厦门大学法学。老师也说那是个很美的学校,临海而建,学习氛围也不错。顿了顿,又说法学的话还是人大最为卓越,北京也是一个更大的世界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排名前二的以人文社科为特色的大学,多少文科生的梦想啊!也许一年前的你只把它作为第二目标,可现在的你,连想都不敢再想。

  你的信心,你的勇气,连你那耀眼的骄傲都被这一年来或大或小的打击磨灭殆尽。如同金丝雀的羽毛,因为过于华美,所以总不能保全。

  你好似在无边无际大海中央,周遭的一切仿佛在下一秒就会把你吞没,可偏偏一次又一次的海浪都没能做到,你无助地想哭泣,但知道眼泪只会助长海浪的势头,所以只好忍耐着,只让晶莹微光泛在眼波的湖里。

  你问自己,还剩什么砝码能赢这场长达十二年的比赛

  还有命呢。拿命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