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王

2018-09-23 07:54:24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王

  别人嘴里的老王,我的祖父中国故事中带有喜剧性的称呼,有调侃意思;也是大众中的普通老头。但严肃的说,老王绝不是你们所理解的老王,那样的太肤浅,在他的心里,老王是英雄,当他从宅居的田埂上走过,我能听到初秋刚插下的秧苗,呼啦啦一大片倾倒这样的老王难道不该得到尊重大头皮鞋一定要踩出凝重的脚步声,剪裁合身黑色大衣,只有在他的身上,或别人的眼里,风靡着。

  老王有自己爱好。每天的酒,从上午十点开始,下菜的品种他的心情而异,可以是精心准备佳肴寻常农家吃不到的东西),也可以是家常毛豆,但佐酒的必少不了京剧,或者越剧。京剧杀气重,京胡抑扬顿挫了一会,老王会不耐烦,软糯的越剧也就粉墨登场,老王的酒和人,在文化的浸中,都显得理直气壮。老王的宠物,是一只肥猫,警长一样的猫一直护卫着老王的威仪。

  似乎是那么的神气不可一世,可是,被一个挽着小发髻太太牢牢控制,之下一直是敢怒而不感言,叉着腰怒目而视大可没看见,但做事就要小点心了。煎了鸡蛋,明明两个蛋壳老太太看见的是一个,另一个是说时迟那时快被扔到窗外,这已经是宅居上公开秘密,据说是因为老王犯事的时候,蛋壳砸中了弄堂走过的阿婆

  老王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还点喜剧的意味,可也有点无奈的悲壮。空了,我会继续聊聊老王,顺便回首八十年代尘封的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