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短篇:捡来的亲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幽默短篇:捡来的亲戚

2019-06-14 00:54:2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幽默短篇:捡来的亲戚

  内容来源:郭敏,图文综合网络

  老王打从年轻时起就拾破烂,听说拾破烂也能发家致富,可老王捡了十几年破烂,也没见发起来。

  老王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小时候家里穷,上学上到初中就不上了,这些年一直在给人家打工;二儿子学习好,初中、高中,一直上到了大学,现在,大学也已毕业,可就是找不到合适工作。眼瞅着儿子窝在家中上网游戏,可把老王给愁坏了,他饭吃不好,觉也睡不着,就盼望着哪天小儿子能找到个满意工作。这样,他心上的病也才算是彻底地好了。

  这天,老王又去一个单位里收废报纸,收到后他不舍得卖掉,而是先拉回家中整理。晚上,他蹲在灯下一边看一边整理,却不想竟然在那一堆破烂报纸里捡到了一个“宝贝”——一封信。这个“宝贝”,真是让老王喜出望外,他拿着这个“宝贝”左看右看,一晚上都不舍得放下,心想:这一下,我儿子的工作可是有救了。

  第二天,老王打扮一新,拿着那个“宝贝”就去了与儿子所学专业对口的一个单位,然后,他找到了这个单位的一把手,大大方方地把“宝贝”给了这个领导。领导看完信后,很热情地跟他握手,并亲自给他泡了茶,仔细询问了他儿子的一些问题,最后非常爽快承诺一定给他儿子安排工作。末了,还把他送出屋,叮嘱他慢走走好!

  儿子上班后的一个夜晚,老王正在家悠然自得地喝着小酒,他的小儿子再一次着急地缠着老王说:“爹呀,你就跟我说说咱家的那个大官亲戚是谁吧,省得我们领导经常跟我说,说哪天一定要请你喝酒呢,还说一定要让你出面给咱那个亲戚说说,说他那个在什么局上班的儿子也想提拔提拔,你总不告诉我,你让我在我们领导面前怎么回话呀!”

  被儿子追问极了,喝得已经有些醉意的老王,直接一不做二不休,一下子从屁股下面的沙发底下抽出了一个信封,说:“儿呀,咱家世代农民,哪有一个什么当官的亲戚呀,还不是你老爹捡破烂时捡到的这个宝贝,要不,你哪会有现在这么满意安逸的工作呀!”

  儿子一把夺过信封,小心翼翼地从里面抽出一张纸来,只见上面写着:此人是我亲戚,请照顾!再看下面的签名,果然就是那个经常在当地电视上露脸的领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