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纠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纠纷

2018-09-23 07:33:18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纠纷

  晚饭过后,忙碌了一天的小文老师想上街购买一些日常用品,刚好有另外两位美女老师相邀去集镇逛逛

  三位二十出头年青老师一路有说有笑,刚走到校门口,又碰到两位散步回来的实习老师,询问三位老师去哪里,答曰去逛街。两位外地来的实习老师好像有使不完的劲似地,嚷嚷着一起去逛逛。

  集镇离学校不远,十多分钟路程。几个女人叽叽喳喳似出笼的鸟儿一般兴奋,到了集镇东看看,西逛逛。

  几个人走进路边一家小型超市,购买了些日常用品,和一些小零食。其中一位实习老师看着超市里水果问超市老板娘“怎么没有榴莲买,好久没有吃了!”

  超市老板笑笑说“这榴莲在我们这儿不好销,我家没有,你如果想买,前面有一家水果超市,要不你们去那儿看看。”

  听说前面有水果超市,几个人都想去看看有什么新鲜的水果。一行人又涌进了水果超市,超市不是很大,里面有许多别家没有的水果,喜欢吃圣女果的小文老师买了一袋圣女果。这家的苹果也比前面那家超市的大,另两位老师一人称了几个。

  实习老师小赵问“老板娘有榴莲吗?”

  老板娘指指货架上方说“还有一个榴莲,便宜称给你吧!”

  “榴莲的营养价值高,可是我闻不了这个气味!”另一位实习老师说道

  “等下回去了分点给你尝尝,包你喜欢。”买榴莲的小赵老师笑说。

  美女们都买到了自己喜欢东西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一行人快步朝学校宿舍走去。

  小赵老师对几位老师说“等下都去我那儿尝尝榴莲的味道!”

  “好啊!”几个老师异口同声地回答

  各自将东西送回宿舍,都涌向小赵老师的房间,去吃她买的榴莲。

  小文老师拿起一小辨榴莲闻了闻,一股子怪味直冲鼻子,她很不适应这种气味,拿在手中想尝试一下,又怕味道不对自己胃口。她家在偏远地区,榴莲这种水果她还真没有尝过。

  “吃啊,喜欢的人觉得气味好闻,但有些人不喜欢这种气味,你尝一下,味道不错的!”小李老师鼓励她。

  另外几个同事也都拿起一辨榴莲斯文地咬了一口,在口中轻轻咀嚼。

  “哎呀,这榴莲什么味,变质了吧,都酸了!”小赵老师将口中的榴莲吐了出来,大声吐槽道。

  “嗯,是变质了,榴莲平时又糯又甜的,这个酸了,还有一股子怪味!”另一位老师也细声细气附和道。

  “这个不能吃,去找老板退了吧!花了你几十元。”一位老师说。

  “也是,我们一起去,帮你退掉!”小文老师也说道。

  几位老师将榴莲用袋子装了送到水果店去找老板娘协商退换。

  三十七八岁左右的美女老板娘挺热情接待了她们,抱歉地说自己也不知道水果变质了,可能是进货太久,放坏了。

  当听到小赵老师想退款时,老板娘为难地说:“我这是小本生意,也没什么利润,退款是不可能的,要不换些别的水果给你。”

  小赵老师点点头,选了一大袋苹果,称了重,要榴莲价格差不了几块钱,准备提了走人,老板娘却要她出一半钱,小赵老师说“你刚刚不是说换给我吗?”

  “我是说换一半,一人认一半,再说你也打开吃了些,是不是?”老板娘争辩道。

  “哪有你这样做生意的,不讲信用!”

  “黑店!”

  “太没有素质了!”

  几个年轻老师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指质老板娘的行为

  老板娘的婆婆听到外面吵吵闹闹,从里间走了出来,见几个小姑娘在和儿媳争执,她怕儿媳吃亏,就帮着儿媳骂几个老师沒教养,听周围看热闹的人说这是学校的老师后,指着她们骂“你们几个这样无理取闹,是怎么教书育人的。”

  小文老师口齿伶俐不甘示弱地回敬这个六十多岁的婆婆为老不尊,叫她少管闲事

  几个女人在店内高声理论,各说各有理

  正在里间吃饭的老板听到小文老师骂自己的母亲为老不尊,气不过,从里面冲出来,在小文老师的手臂上打了一下,喝叱道“你嘴巴干净点,一群为人师表的老师,就是这样教育别人吗,岂不误人子弟。”

  小赵老师见小文老师因为自己的事被挨了一掌,气不过,愤狠地说“还没有王法了,在你家买了变质的食物不仅不退款,还打人,我要报警!”

  “你报啊,有本事你就报警!”老板娘一改先前的好态度,“看你还敢在这地儿混不!”

  她心想,你一个外地实习老师,能掀起外大的浪,何况我老公可是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所长和他还是朋友呢!

  小赵老师初生牛犊不畏虎,拨通了110电话。一会儿工夫,派出所民警开着警车来了。问清楚情况,要双方去派出所作笔录,他们来处理这件事情

  小赵老师一行人去了派出所将前因后果写了出来,可是店铺老板一直没有来。民警打电话过去,对方以有事为借口一直推脱,几个老师一直等到晚上十一点多还不见老板出现,只好回了学校。

  第二天是星期六,几个老师没事跑去派出所讨一个说法。派出所民警说老板有事还没来。

  小赵老师几个认为派出所是不打算管这种事,难道自己的正当权益得不到保护,还白白被别人打一顿吗,越想越不甘心。

  于是将自己的遭遇发在微信朋友圈,许多人都看到了,纷纷为她打抱不平。她一个同学父亲是市公安局的,同学将她们的遭遇说给自己父亲听,请他为自己同学作主伸张正义

  这位同学的父亲打了个电话给地方派出所问了下情况,要他们秉公执法,不要徇私枉法。

  话只有几句,却是掷地有声。很快,那家店铺的老板被政府部门停职处分,并向几位老师公开赔礼道歉

  这件事情总算平息了。

  茶余饭后人们总会议论纷纷,无论是谁,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不能自以为是,以为自己有多牛B多了不起,动不动打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纠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