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陌生来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陌生来电

2018-09-23 07:28:40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陌生来电

  我习惯每天都和我妈妈视频聊天一会儿,一般选择荷兰中午12点多,在成都就是晚上6点多。因为每天都聊天其实也没有很多重要的,就是家长里短故事。聊到一半我妈妈的视频中断,我想估计是她朋友电话来了。也就没有多想,开始了我的学习

  学习时,我习惯静音,因为不想被打扰。半个小时后看手机,妈妈前前后后打了10多个视频。我马上给她视频,视频一开,我妈妈就说我弟弟又惹事了。我说不急,有什么事情慢慢解决。原来我弟弟又在手机软件上借钱,到期未还,人家打电话到我妈妈来了。当时我的头立马都快爆炸了,怎么又是这样?这些年手机软件借钱,信用卡逾期,把我的车拿去当了借钱,本来开开心心的一个早上,全没了!

  我弟弟排行老三,我老大,我们生活在重庆边远的农村小时候家里鸡下的单要留着卖钱,所以我和我妹妹一个月吃不到一回鸡蛋,鸡蛋都留给我弟弟吃,他却说不好吃。有一次从田里抓到2条鱼,我妹妹眼馋,用筷子碰了一下,我妈妈说我弟弟小,要我们让着他,他就把鱼倒在地上了。事后我不记得了,我妹妹这些年却一直记在心里。说实话,这些年我也快和我妈妈想法一样了,他是家里的儿子,什么都该让给他。初中毕业时候,我考得很不错,进了县重点高中的线了。我想去上高中,我想去上大学,我不要每天早上4点多就起床,煮猪食,干农活!因为我成绩很好,基本上是乡里中心的前几名,所以我妈妈最后同意我去读师范学校了。

  毕业后,我每个月工资一半给我弟弟做生活费,可是他实在不喜欢读书。所以他去打工了,打工的地方是我妹妹托人找的,想好好的培养他。给过很多机会,他说他要买车,我60岁的奶奶驼着背背着大米去街上买了给他凑了钱。同一年我和妹妹买了一个小房子装修都是自己在朋友那儿借的钱。因为房子小他回来只有住客厅,所以后来我买房不能小于4室。

  后来我在成都买了一个四室2厅的房子,我妈妈顺利帮他把媳妇娶回了家,彩礼我和我妹妹一人出了一半。本想着他结婚生子后可以安生过日子,却没有想到他丈母娘打起了我和我妹妹房子的主意。在很多人的眼里,我和我妹妹的财产应该是我父母的,也就应该是我弟弟的。好在我的妈妈没有太过信任她的亲家,这事情也就不了了之。那些年,为了还房贷,我连坐公交车的一块钱都要省,走路去上班,买了房,水电灯具都是买的朋友店里过时的样品。其实也都是半卖半送,知道我困难,都帮我一把。

  不管生活如此艰难,我弟弟有事的时候,也都去借钱来处理,这些年,我累了。可是妈妈伤心眼神,又把我拉回到现实之中,是的,我还是

  要面对。虽然我现在在异国他乡,虽然我现在还在学习没有收入,虽然我还有女儿抚养,可是我却不能无视我母亲面对的困境。虽然我给她买了联排,也多多少少给些生活费,但是还是不够的,永远也不会足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陌生来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