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答买花常遇到的N种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答买花常遇到的N种问题!?

2018-09-22 22:45:11 作者:澜枫 阅读:载入中…

回答买花常遇到的N种问题!?

  提示点击上方"鲜花花艺"↑免费关注

  每当遇到这些问题

  你们都怎么回复的?

  是直接无视嘛?

  还是假装还很温柔样子

  反正我想说的太多了

  这花也太小了吧

  指甲差不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问题,每次进的花,即使是同一个品种色泽花苞大小开放度、枝条粗细长短等等都会有出入,尤其百合、绣球以及部分玫瑰品种。接下来给大家讲讲一些影响以上因素的冷知识

  1、成熟度。成熟度越低的花材,花苞越小,反之则越大,大家可以拿冷天和热天的百合做对比,冬天百合生长速度慢,花苞整体都偏小,而且还不容易开花,花苞坏死现象频繁

  2、品种原因。就拿海洋之歌和小白兔来说,市面上基本买不到花苞和白玫瑰(坦尼克)差不多大的,不过开花后也不小,又美又独特。很多花,自小就养不大,能怪谁?

  2、自然条件、生长环境等等。露天环境下生长的绣球,颜色较深,枝条遭受风霜洗礼之后,容易老化,花头比大棚绣球要小。尤其某些深色绣球,类似深蓝、蓝紫、深紫、玫红等,花头一直都偏小,而且市场都是大小不均的,这是常识问题。至于种植技术,那就再说吧,留给花农来说。

  花都焉了!黄了!还有断的!

  都是残次品

  可以当垃圾扔了!

  你当花是假花还是硬生生机器?什么东西都有生命周期,连衣服手机都会烂,何止是鲜花,是鲜花啊!鲜花就像白菜一样寿命极为脆弱。所以看到折断的、脱水的或者黄烂的花、有那么惊讶吗?而且有的还是长途运输过的,新鲜度难免会下降,但是遇到问题及时处理不就得了?为何要伤和气?愣是把自己逼到不甘示弱地步,几枝花又不是买黄金

  我一直很好奇说话经常带“垃圾”二字的那些到底是何等人物啊?我们都是人,被人这样蔑视,你开心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那种鲜花脱水、或者有那么一两枝花看上去品相一般都要退货的,甚至有一两枝正常损耗都要赔到底的那种,如果鲜花可以像衣服一样,只要自己觉得不合适不喜欢或者大小不对都要退换货的话,世界上还会有花店吗?地里的花农还愿意种花吗?花商还愿意服务不?

  老板

  这束花太小啦

  老板

  你家的花太贵了

  老板

  来一束又大又便宜的!

  老板

  隔壁才卖多少啊?

  老板……

  啊?您还有什么问题嘛?

  每当遇到这些让人哽咽的问题,就像在飙演技!长期循环下去,演技还会得到提升,等你静下来想想时候,你会发现,其实大部分客人喜欢这样,以至于后来有同样的问题发生时,你都会提前采取应对措施,要么一句话锁定交易原则,要么选择回避。如果总是拐弯抹角心机,什么时候被自己坑了都不知道,也浪费时间。不过再怎么做,我们作为服务方,也别主动认怂,立场重要,能做就做,不能做或者不在你的服务范畴,避而远之为好,道不同不相为谋。

  所以以后遇到以上这些情况,请别激动,好好修理花再说,也别不懂装懂,别被专业碾压自己的无知相信很多花店经常会遇到这些刺耳反馈,有些客户甚至是不安好心来爆粗的,那种没质量奇葩,不挣钱还倒贴的,趁早放进回收站吧,留住优质的就好。你有当上帝权利,我还有筛选后再提供服务的义务呢!就是那么佛系!哈哈哈哈

  大家还有其他问题嘛?

  如果心情不好

  或者有什么难言之隐

  来吐槽吧

  难得大家都是爱花人

  文字原创,图来源web

  转发美三代

  赞我富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