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谈恋爱会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不谈恋爱会死

2019-12-15 23:51:59 作者:阿飘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我不谈恋爱会死

  我再一次和好朋友哭着说:姐妹我这辈子可能都要为情所困

  因为我是个不谈恋爱就会“死”的人,我就像一个需要吞噬大量爱的怪物爱情连着我的生命线爱情消失的时候,我的精气神就没了,当爱出现时,我又可以活。

  喜欢很久的那个人在我今年生日的时候和我分手生日/分手那天我们去看了一场演唱会,散场的时候,礼花聚光灯金光闪闪四散,我站在原地,心像注了水泥一样,从我的身体一直下沉,沉到地底。

  演唱结束了,夏天结束了,爱人也走了。分手后所有该有的症状都一个一个出现,从吃不下饭恶心想吐到暴饮暴食,整晚整晚的大哭失眠到周末只在房间里睡觉,全方面影响自己的身体和生活

  微博不停地转那些说爱情的道理,爱啊,卑微啊,痛苦啊,抑郁啊...只要停下来,心里就变成琼瑶剧场,所有的问题围着自己转,为什么在一起了还说不爱呢?我哪里没做好呢?...

  每天都把自己绕死一遍,在死胡同里打转,朋友每天都劝,自己也在努力心里一个小人跪着,另一个小人拼命想把她扶起来,去帮她转移注意力,去让她好好热爱生活,去认识新的朋友。

  重新开始继续痛苦两种心态同时挣扎着,让整个人变得神经兮兮帮助生存的人格努力维持基本的生命,但其他的自己就好像是死了,一点儿生气都没有。

  直到我再遇到一个人,那个人的出现突然把我从胡同里带了出来。朋友们当初劝说我却没听进去的话,突然全对。

  你会再遇到很多人,为了能给未来那个人机会你不能一直把自己封的死死的,一丝一毫新鲜空气都不进来。

  我们暂时叫她小王,和小王第一次见面,是我第一次跟网友见面,我在三里屯的广场中间假装镇定,选吃饭的餐厅计划待会儿的时间

  我们吃饭,看《南方车站聚会》,喝酒,聊到电影里最喜欢的镜头,两个人都是雨伞开花那一幕,于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击掌时刻,我们坐在吧台,后面的客人数量逐渐减少,凌晨1点,2点,3点,上厕所时才发现,客人已经走光。

  时间好像把我们两个和其他人分开,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这些话题,中途也有无话可说的时候,可喝一口酒后却又说个不停。

  凌晨4点多我们才各自回到家,在说晚安之前,我说,很高兴认识你!她说,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这是我几个月以来最好的一个晚上,整个晚上没有阴郁,没有悲伤,没有痛苦,她好像一下就把我从迷雾之中拽了出来,即使她自己没有意识到自己有这个作用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在线上也不停地说话,让对方了解自己,恨不得想给自己写本使用说明书,看一遍就知道自己的全部。

  认识的第6天,我的状态彻底转变,如果之前是一块巨石绑住了我,现在的我,早就挣开绳索,飞去了九霄云外恋爱脑的我突然被灌进了新的能量,彻底活了过来。

  和所有人说话都是笑的,开始对身边的所有事物产好奇,因为可以分享给小王。我就像刚放进嘴里的跳跳糖,想一股脑把所有能量都释放

  有人需要不断刷新自己的成就才得以满足,有人需要很多很多钱才快乐,有人吃饱睡暖就足够,对于我恋爱脑来说,我不谈恋爱就会“死”,我需要付出很多很多爱和拥有很多很多爱,才能真正活起来。

  

  我因这周末不能见到小王而伤心,又因要一起过圣诞节而兴奋,睡在床上的时候,心脏扑通扑通跳的声音很大,你想不到竟然会因为高兴而失眠。

  当轮到我自己去劝解正在分手阴影里的朋友时,我好像看到这几个月的自己,一个每天只知道躲在被子哭的笨蛋,也不知道是从哪儿得来的运气,让我遇到了小王。

  爱情是坠入的,是稀少的,是幸运的,我们总会在遇到对的人之前,遇到一些错的,让你痛苦的人,我们会成为他们找到自己喜欢人的废弃材料,但到最后,这只是两个人彼此成就。

  

  爱而不得是人生常态相信爱的存在也同时接受爱可能永远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只是你那么幸运遇到了的时候,千万不要因为曾经的阴影而胆怯

  我作为一个恋爱脑,已经认清自己的本质,有爱则活,无爱则脑死亡,但我不放弃去找爱,在这个过程中,不喜欢的人,保持克制,对喜欢的人,千万要勇敢

  希望你可以遇到双向爱情,希望我和小王也是。

  ps:周末见到了。

  插图 /《只有爱能让我生存》

  头图 / 《杀死伊芙》

  「今晚22:22的报时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不谈恋爱会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