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满

2018-09-23 23:21:4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满

  我不喜欢“小满”这个名字,有点山东傻大妮儿的味道。对满这个字也不是很喜欢人们喜欢用“圆满”“美满”来表达祝福之情,用“满意”“满足”来表明自己某种心满意足态度。真的有那么“满”吗?满,然后呢?

  我们大都欢喜花儿开得烂漫繁盛之时,但日本人却喜欢樱落时分。我们太追求“满”的心情,包括所有满的东西,但我却很欣赏日本人喜欢樱落的态度。我觉得,他们是忧伤民族,有忧患意识。樱落最美,美在忧郁,美在盛大,美在魂归,那是一种尘埃落定静美,死亡代表新生希望,在零落的一刻,它们不凄凉平静接受,接受宿命安排

  水满则溢,月满则亏,情满则伤 ,太满总归不好,满的盛不下了,悲伤可能就来了。人这辈子总归要有些遗憾,所谓美满的事情总是要有些许欠缺美好的人离得近了,总是会发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关键不是美满的问题,是人或事物本身就有问题,只是我们一厢情愿地拿这些所谓的美好来欺骗自己,慰藉自己追求美满事物的心理,但我们都知道,没有真正的圆满,或者它只是你眼中的圆满而已。

  追求美满圆满的心理没错,过于执拗就会使自己陷入死局中无法解脱了。凡事还是淡淡的就好,略有亏余,不必太满,就刚刚好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