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我们又吵架了,和这样的人过日子好累啊……|走心聊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天我们又吵架了,和这样的人过日子好累啊……|走心聊天

2018-09-23 11:47:42 作者:王语华 阅读:载入中…

今天我们又吵架了,和这样的人过日子好累啊……|走心聊天

  不是女神重要,重要的是活出神样儿

每一个想活明白的人

  都关注了:女神30 

  :真爱粉可以加语姐姐微信哦!?

  文 | 王语华

  1

  语姐:你好。我是一个十八线小城市政府机关单位临聘人员老公也是)。工资扣除五险一金差不多剩2000左右,吃饭跟着父母,我父母无工作,但有养老金房租生活公公婆婆公务员家庭条件也算不错

  我们就开销零食和一辆车、朋友婚生子的份子钱。结婚一年多。没有孩子准备要。

  我最近很焦虑。一是工作未落实。想要离家近最主要还是懒?)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备考公务员。压力也是无形的大。二是老公喜欢游戏。百般劝说不听。让看书也不看。每次沟通都是不欢而散。我一直在调整自己的沟通方式。可是效果明显

  就像今天:我们中午回家午休,我就跟他说:你都30岁了,还是先把工作落实,才养得起孩子吧。天天跟个网瘾少年一样。他就说:我就打游戏一个爱好,你还喜欢打牌呢,我从来没说过你,有闲钱还给你拿去打牌,(我几乎很少过牌了,一两个月朋友合适了才打一场娱乐一下)怎么就不准我干我的爱好呢?

  他今天跟我说:他觉得我的思想是我的爱好在我的眼里是爱好,在他的眼里也是爱好(打牌)。

  可是他的爱好在他眼里是爱好,在我眼里就是网瘾(打游戏)他就一直想不通为什么。让我自己好好想想怎么不能跟他一样包容我。

  我现在就有点迷茫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因为焦虑迁怒他,还是他一直长不大有点恨铁不成钢。

  当一个人对己求而不得时,反而会对他人愈发“严格”要求

  当然也有另外一些人,对己要求也严格,对他人要求也严格。这里面的区别在于,后者,往往对事情要求很高,而对人不会过分要求。因为,人的能力达不到,这些人就懒得说了,而是直接换人。

  其实“小安逸”最害人。你现在的情况便是如此,吃饭么,没问题,不管是自己的还是吃父母家的饭。负担么,几乎没有,双方父母日子过得去,你们又没孩子。所有,并没有什么现实的压力“逼”你进步。自己又没有特别理想。这才是关键

  走出这个舒适区,确实需要勇气

  夫妻双方也是个氛围,你自己做得优秀对方自然有了压力。

  所以关键还是在自己。

  可以生活中寻找一个榜样。一个已经衣食无忧但依然积极上进同性榜样。多接触,多观察,这种直接的刺激,往往可以激发一个人内在的斗志

  2

  婚前太仓促导致婚后生活越来越多争吵 ,委屈后悔了,觉得自己生活的一塌糊涂,想离婚念头!被所谓的爱情冲昏了头…

  大学毕业后,我选择北漂。经同事介绍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一年相识不到我们就结婚了。我们都来自农村,第一次回家见父母,因为定亲彩礼问题,我哭着回来的,我父母因为这事情很生气,是我要坚持,不顾父母的劝戒坚持结婚的,所谓的爱情保鲜期……

  后来有了孩子,各种矛盾不断暴露,越来越觉得他是一个自私的人,他们一家人都是各种欺骗虚情假意

  现如今我工作生活都十分迷茫,后悔当初没听妈妈的话。

  今天我们又吵架了,我觉得好累啊……没有人体谅的生活!

  应该这么想,便当初你父母没有反对结果依然会发现,婚后矛盾重重。

  区别在于,现在的你感觉他亏欠你更多了,并且更加自责而已。

  所以呢,不必纠结于婚前种种。婚后其实是另一张“考卷”。

  先为眼下的矛盾做个区隔,你和他的矛盾,以及你和他家人的矛盾,以及你们小家庭和他们家的矛盾。

  先好好面对你和他的矛盾,其它的都不是核心关键。

  如果你和他没有问题了,那么其它矛盾设甚至可以不予理会。也不要为了其它的关系影响你们小家庭内部建设

  试试吧。

  另外,无论他如何自私,你都要先把关注重心放在自己身上,身体、工作,都要在自己的可控范围。让自己保持比较好的一种心理状态,才有能力能量解决关系的问题。

  很多时候因为身体的疲劳,和工作中的挫折,也会引发对家庭矛盾的各种没耐心

  吵架是允许的,毕竟吵架也是沟通和发泄情绪的一种方式。但要学会吵有建设性的架,这样有助于关系的加深。

  核心在于,不人身攻击、不诋毁对方,只表达自己的观点,倾听对方的观点。了解彼此情绪的来源。静下来后,基于共同目标,再一起复盘改进

  你没有提细节,我只好把方法教给你。

  祝你快点走出心理低谷期。

  3

  语姐,你好。

  我现在的困境是和老公的沟通问题!

  先说一下我的情况吧,我是一名职场二宝妈,生活在三四线城市。大宝刚上小学,明年二宝要上幼儿园!现在由我的妈妈带着二宝,暂时接送大宝,但也要很快的找到午托班,妈妈会回老家,老家还有爸爸照顾!虽然是两人工作,因为薪水都不太高,压力也比较大。

  前一段时间备考专业考试,没有太照顾孩子。老公的怨言很多,觉得我瞎折腾不照顾家庭!我个人的主观感觉是老公希望我做一个他回到家里,衣来伸手到来张口,生活上得到细心照顾,我全心全意照顾家庭,自己的工作想法都放在家庭后面,以他和家庭为主。

  他现在的一个行为让我特别反感现在我家大宝在和小朋友相处中也是有这个行为,我很生气!他的行为就是在家里不分时间地点场合的摸我的隐私部位,胸啊,屁股啊!我真的觉得受不了!感觉很压抑

  现在整天忙着工作,孩子,加上他经常出差,我们的夫妻生活很少,这个可能也是他有情绪的一个原因吧!

  刚才又是一件小事,他说我买的家里的洗发水不好用,我说那你自己买吧!他说那我娶媳妇还有什么用,我很生气,他也生气!大宝和他说话,他随时就把情绪转给孩子!我真心无语了!自己无数次的反问,怎么会是这个样子!他还是我死活要嫁的人吗?

  我是两个女儿。真的,我现在的想法是,首先要经济独立,思想独立,不一定要走进婚姻,对婚姻也不要抱有太高的期待

  我们一旦吵架,他的行为一个是威胁,我是否以后就是这样和他说话的态度。一个就是摔门而出,今年四十岁了,还搞得自己是个青春期的男孩子,用愤怒逃避来解决问题!

  我就是想和他好好聊聊,想让孩子有个正常的家庭氛围。

  我是一个正常家庭的孩子,大专学历。老公是父亲去世比较早,妈妈改嫁后,和妈妈的关系比较差,初中学历!

  看多了您的文章,我觉得老公一直试图用我们的婚姻来弥补婆婆带给他的缺憾规划我的行为来满足他对妈妈的要求!

  我老公在挑刺的时候各种挖苦讽刺,真的让人各种难受,我实在是开不了口和他放低声音语调来沟通,等我放下面子人家直接来一句,你也配?

  我都不知道相处十几年了,我得到的就是不配

  语姐,我该如何改变目前的现状呢?

  从你来说,内心还是有依赖对方认可”的成分。所以,他的打击,就产生了效果。

  两者关系的形成缺一不可。如果想改变这种现象

  确实需要沟通。可以先试试。

  如果无果,也不要灰心。就先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吧。强大到对方“害怕”,害怕失去你。

  然后你的所有沟通都会有效。否则,得到的只是“嘲笑”。

  记住,妥协往往不起作用,可以减少正面冲突,顶住一切压力,继续负重前行爬到一个让他仰望,也够不到的地方,他的任何话都吹散在风里了,你听不见,也无法伤害到你。

  你可以成为孩子们的好榜样。

  最近看了很多读者的留言提问突然感觉“下嫁”风险很大。

  高攀了男方,被“嫌弃”,倒也是认了。至少不违背事实

  而“低就”的意思,无非想让对方认你个情,珍惜你。但结果往往并非如此

  男性的心理是,希望自己表现的“强大”。怎么算强大呢?如果你比他优秀,他可能通过控制你,诋毁你,打击你,来弥补自己可怜自卑心。

  而心理健康些的男性,会把攻击性转向家庭之外。

  转向内部攻击另一半的原因是往往是自身缺乏真正的力量,无处排解。这就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大概就是这么个逻辑。请勿对号入座

PS:

  大家中秋节快乐

  为了感谢大家平时对我文章的支持和转发,开设“走心聊天”这个栏目,跟你沟通个性化问题。文章发布会采用匿名形式保护大家的隐私。(由于问题比较多,会分期陆续回答。可以关注每期的走心聊天)问题提问方式如下

  方式1:后台回复“走心聊天”,获取填写问题的链接

  方式2点击阅读原文”直接填写留言。

  【女神30往期热门文章:

  没钱!没时间!没能力!解决方案只有这一个|走心聊天

  爱上大我9岁的社会大哥,我该冲破“世俗眼光”嫁给他吗?|走心聊天

  “我这个问题能不能推荐本书?”你不缺书,缺行动!|走心聊天

  与日俱增的,除了年龄,还有我们的演技!|走心聊天

  作为妈妈,要为失去工作做哪些准备?|走心聊天

  10年同居男友,要不要分手?|走心聊天

  幸福不是"凡事完美",而是不再只盯缺憾|走心聊天

  31岁,什么都没积累,我该朝什么方向发展?|走心聊天

  点击"阅读原文"直接提问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