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性婚姻要不要保持?|走心聊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性婚姻要不要保持?|走心聊天

2018-10-16 14:00:57 作者:王语华 阅读:载入中…

无性婚姻要不要保持?|走心聊天

  是不是女神重要,重要的是活出神样儿

每一个想活明白的人

  都关注了:女神30  加星标,不迷路哦!

  :可以加语姐姐微信哦!?

  文 | 王语华

  1

  10年婚姻,她要离婚,我要不要修复

  我今年40岁,夫妻关系越来越冰冷,现在除了孩子不再有其他共同语言

  她不止一次提及离婚,最近我都觉得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免得折磨彼此还给孩子不好成长环境,可我毕竟还是舍不得才6岁得女儿,不知道是否还有修复的余地

  我们两个人自由恋爱2年我31岁结婚的,婚前也有争吵过,有了孩子头几年分开住还算好,但从女儿上幼儿园开始,每天都住一起矛盾越来越激化。

  三观不合如同鸡不同鸭讲很难沟通,往往一丁点的事儿引发大争吵弄到鸡犬不宁。

  一点小事她就上升到攻击我的人品,动不动把没本事,甚至垃圾他妈的这种话成了口头禅,而我又最听不得这些侮辱性的字眼

  我承认自己也是情商太低,不懂得怎么去哄女人开心,也不懂得控制内心情绪结婚十年孩子6岁,感觉夫妻之情荡然无存,如今只剩下一地鸡毛,婚姻如同鸡肋一般进退两难老师,我该怎么办?

  语姐姐说:

  夫妻关系是两个人的事。你想修复的东西,未必是对方也想修复的。

  婚姻不是“修”好的,而是共同“建设”好的。

  婚姻危机往往从互相挑剔开始。为什么挑剔呢?因为对自己不满,对现状不满。

  会责怪自己么?不,大部分选择责怪旁边那个人。

  如果男人在外混得不顺心,回家就会觉得老婆顺眼

  如果女人内心不满足,就会觉得老公不顺眼。

  你可以琢磨一下,既然从女儿上幼儿园开始你们矛盾激化,那么就从那时回想一下,是不是妻子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你却没注意到?

  复盘一下过去的好处,是让未来避免重蹈覆彻。

  你还可以和妻子谈一谈,你并不反对离婚,因为离婚不难。你答应离婚,但形式上,可以给彼此和孩子一个缓冲期,让大家机会做些准备适应

  半年或1年后,如果都觉得确实没有回转的余地。再去办理也不迟。

  毕竟,吵吵闹闹的家庭,对孩子的伤害更大。

  如果有条件,不妨模拟离婚后的状态一段时间,这样做是让彼此从“战斗”状态,回复平静状态,也有利于理性思考

  不过,一个人内在的需求,如果不能自己办法满足,别人无论如何努力也达不到。

  2

  看见懒散的老公,我就厌烦得想砸东西!

  我是个十分有条理的人,工作,生活都会安排得有计划步骤,所以相对来说人生还算顺利。

  可是孩子她爸就特别懒散无序,啥都是有一搭没一搭,上班天天都要加班。

  有次加班让我去送饭,在门口听见他领导在训他,大意是干啥活都要返工,能一次就把工作干好吗?羞得我都不好意思进去,怪不得他天天都要加班。

  让他送孩子去跳舞,要九点半到达教室,他九点半才出门!而路上就需要二十分钟!所有的事都是懒洋洋的,爱干不干,啥都没安排,大清早八点要出门,起来才找衣服证件,出门的时候都八点十分了!

  家里所有的家务都是我干,他回来就是躺床上刷手机,我和他沟通分工,满口答应,事后还是啥都不干就躺床上。反正就是一堆大肥肉天天躺在床上。

  简而言之就是像行尸走肉那么活着,死了也无所谓我的性格和他这样的状态实在格格不入,看见他就厌烦的想砸东西。

  孩子又太小,该怎么改变我自己??或者改变他?

  语姐姐:

  这种情况相信在很多家庭组合中都能看到。

  男女本身思维模式差异价值观的差异,性格上的差异,会成为婚后直接面对的问题

  家里不是公司,很难让一个人完全听从于另外一个人的"领导"。现在员工也做不到啊。

  所以,那种直接改变的企图毫无用处徒增烦恼

  改变另一个人是不大可能的。但可以影响

  影响另一个人的前提是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看待这件事的角度至少从我看来,你会选择这样一个另一半,应该是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吧?比如来磨练”和平衡个性

  1)和对方有统一的家庭的大目标

  2)各司其职,以目标为导向,各自可以用各自的方式,达到目标。

  比如说9:30孩子的课,无论他几点出门,只要准时到就行。

  3)不攀比、不比较、不计较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各司其职就好了。

  4)对对方的缺点,做到不打击指责。在不影响总目标的前提下,提高自己的容错能力。更是切忌把对方所有的“不好”刻意堆积在一起。因为那样除了让自己更气愤以外,毫无用处

  3

  无性婚姻要不要保持?

  4年前,我28岁,像许许多多的人一样,由于父母逼婚,匆忙走进婚姻

  结婚后我才发现老天跟我来了一个很大的玩笑他性无能,到现在,我们从没过一次性生活而且这四年我受到很多人的歧视,说我不能生孩子,就连他弟弟的老婆也拿这件事嘲笑我。

  尽管他知道对不起我,尽可能地对我好,但是这四年我过得一点也不快乐

  有时候因为我劝他看医生,还有因此而吵架。我不知道生活的希望在哪里?

  语姐姐说:

  男人性无能可能生理上的也可能是心理上的问题。你先确认对方是哪一种?

  另外,性也是婚姻中重要的一部分。

  你当然有权利要求他去看医生,你也有权利因此离婚。可以让他二选一。

  一个人没必要去承担你无法承担的责任。勉强自己接受无法接受的婚姻。

  记住,你对自己的婚姻永远都有选择权

  总结

  1. 婚姻不是“修”好的,而是共同“建设”好的。

  2. 吵吵闹闹彼此冷漠的家庭环境,比离婚对孩子伤害更大。

  3. 婚姻的重点在于,夫妻目标一致的前提下,允许对方和自己不一样。

  4. 婚姻中少计较,多提醒学会理性吵架。

  5. 无论什么状态,婚姻中的任何一个人都有再选择权。

PS:

  为了感谢大家平时对我文章支持和转发,开设“走心聊天”这个栏目,跟你沟通个性化问题。文章发布会采用匿名形式,保护大家的隐私。(由于问题比较多,会分期陆续回答。可以关注每期的走心聊天)问题提问方式如下

  后台回复“聊天”,会收到一个填写问题的链接。填写提交即可。

  也可点击阅读原文”,填写你的问题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