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打的与坐公车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打的与坐公车的思考

2018-09-23 23:17:00 作者:雨熹小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差不多下班了,准备叫顺风车过去。”

  “……你怎么又打车……我觉得你大部分开支都在出行上。”

关于打的与坐公车的思考

  “那好吧……我去坐公车。”

  说完,收拾东西,从公司一路小奔赶往公车站原本10分钟的路程,我3分钟就跑到了距离车站20米的位置,眼睁睁的看着328路公交车开走。我tm……欲语泪先流。

  我想,等公车估计是最苦逼事情没有之一——看着某APP上显示“上一班车3分钟前过站”,当时心里想着,我是瞎了吗?我都在这里半个多小时了,哪里来的3分钟前过站。于是一边看着车来的方向,一边玩手机,偶尔看看落日晚霞安慰自己这样悠闲的等个公车也是极好的。最后看得没了脾气,再一看APP,“小车失联中”。反正,我愣是站了足足一个小时,终于等到了公车,然后和同程的上班族丧尸似的堆在车门前——我真的不是自己挪动的,我是被挤上去的。

  从公司出城区有两个方法:一是坐公车,二是打车。

  如若是坐公车,那么:到公交站大概步行10分钟,公交站距离我常去的城区大概40分钟的路程,需要5元钱车费,通常一班车走了要等最少半个小时,如果有幸刚好赶上公车,加上等车和停站、塞车的时间,那么我此次出行大概需要60-90分钟。

  假若是顺风车,那么:预约到车之后,车到了会致电给我,我直接从公司门前上车即可。车费20-25元,加上塞车的时间,预计每次出行需要20-30分钟。

  在大一大二时候,我几乎没有打车出过门,基本上是坐公车和步行,不管有没有事情忙,等上一个多小时也一定要等到公车来为止,大概觉得打车太过奢侈——打一次车,我都能坐五次公车了。后来事情多了起来,越来越觉得时间的重要性,于是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会选择叫车。一来是因为想着反正出行的次数也不多,二来是觉得省下等车的时间,我能做别的更有意义的事情,这几元十几元能买时间吗?于是也没有计较这么多了。

  昨晚下班,我和另外两位同事同行。我们坐公车回住的地方大概需要20-30分钟,虽然也不会特别远,但是住处交通较为不方便。坐公车最少1元,最多两元,我们打的回去大概10元左右,平分下来大概每人3元4元吧。等了一会儿公车,我提议说要不我们叫快车吧?一同事说,好啊,我没关系的,另一位同事说,不打,我没钱。我小声的说,也就多两元吧,省时间。说完这句话,我就觉得略尴尬了:“好,我们再等等呗。”

  在刚搬过来那边住的时候,有一位同事也有问我要不要每天早上我们固定个人约定好一起打车,我考虑过后,也拒绝了她。我觉得尽管只是多了一两元钱,但每天打车确实让我觉得有点“奢侈”。四个人打车去公司只需要10分钟左右的时间,所以可以睡懒觉到8点10多分也没关系。在拒绝了她之后,每天早上我准备出门的时候,他们才刚起床。

  反正我也醒得早,就当锻炼身体,逼着自己不睡太多,坐公车时还能看看和我一起上班的上班族们未睡醒或者精神抖擞的百态。

  总言之,我深知这般纠结都是因为没钱,一如我的文《火车快开》里描述我回家的路一样。时间与金钱矛盾,在刚出来工作的时候总是这样没法持衡,我不喜欢坐公车,倒不是因为二三十个人一同呼吸几立方空气加二氧化碳的尴尬,更多是因为等公车太折磨人。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啊,我真的觉得是浪费生命的,尽管我也不是分分钟几百万的大富商,但也不想至于将时间放在这样的虚无和呆滞之间。有人也许会觉得,你可以利用等公车的时间看看书啊,背背单词啊——这个方法确实很棒,我也真试过。可臣妾真的做不到啊。

  怎么说呢。一元钱买不到等公车的半个多小时,日积月累的打车出行也是一笔开销。花着自己赚的钱的时候,一元钱是钱,一毛钱也是钱。身负重任时,一小时是时间,一分钟也是时间。

  反正,闲着的时候就坐公车,当散心也好。赶时间,就打个车,一个月那么几次,也是能接受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