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领袖你优良的示范是最好的说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领袖你优良的示范是最好的说服

2018-09-23 20:01:33 作者:《领袖之举》 阅读:载入中…

领袖你优良的示范是最好的说服

  鼓励您将文章转发朋友圈恩典传递!NOTE人们通过效法榜样

  学会基督徒生活

  y 健康领袖

  ﹀

  ﹀

  ﹀

 领袖亲自做榜样 

  人们通过效法榜样来学会过基督徒的生活,并认识基督徒的领袖风范

  ➢……学我的样式……(太11:29)

  ➢我给你们作了榜样,叫你们照着我向你们所做的去做。(约13:15)

  ➢你们该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样。(林前11:1)

  ➢弟兄们,你们要一同效法我,也当留意看那些照我们榜样行的人。(腓3:17)

  ➢从前引导你们,传神之道给你们的人,你们要想念他们,效法他们的信心,留心看他们为人结局。(来13:7;另参帖前1:6;帖后3:7-9;林前4:16;彼前2:21-23;提前4:12;提后1:13;多2:7;来6:12)

    ◆  ◆

  人们需要榜样,而不只是指示

  下面这个游戏非常清楚证明了这一点。首先让一个人从希伯来字母表中找一个字母,并向另一个不懂希伯来语的人口描述这个字母的形状,然后让他照着描述画出这个字母。完成这一步既费时,又困难重重。现在,我们让这个人看着字母,照着样子画出来;这样就简单多了。这个游戏告诉我们:人们需要看到榜样,而不仅仅是接受指示。

  “EXAMPLE(榜样)”一词来源于古希腊文“A COPY(一份拷贝)”(例如:彼前2:21),所指的是供人临摹用的字帖。从专业角度讲,它是书法大师学生临摹用的字帖,其中包括字母表中的所有字母。该希腊词汇也用来指建筑设计师所绘制的供建筑工人照样子建造的建筑效果图。

  我们只是发表一些振奋人心演讲或写出各种有关异象的材料不够的;领袖必须亲自投身于他们号召他人去从事的事业当中。领袖身体力行,就是向众人证明他们亲自并且深度地委身于自己所推崇的异象。言传身教的领袖才有折服力。他们言出必行,成为众人效法的榜样。这样,他们就在众人心目中树立起异象的可信度。

  价值观上作表率

  领袖做表率的途径就在于让自己的行为合乎教会机构的共有价值观。要做到这一点,他们需要:

  ∷澄清自己个人的价值观。

  群众期待自己的领袖是有信念、并且有勇气捍卫这些信念的人。领袖若没有核心的价值观,就可能会被各种各样浪潮动摇摆,最终人们只会认为他们不可靠,行事为人如同“政客”(请想一想,有多少政治家们都是根据民意测验的结果领导他们的国家——脑袋随着脖子转)。价值观是一种标准帮助我们决定做什么或不做什么,并且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的道德判断,我们对他人的反应,以及我们对个人和群体目标的委身程度。基督徒领袖的价值观必须直接以永恒不变圣经依据,而不应当建立最新的民意调查的结果上(迎合人心)。人们都希望跟从一个信念坚定的领袖。

  ∷竭力让群众达成以圣经为根基一致的价值观。

  人们必须先同心,才能同行;必须先有共同的价值观,才会有合一的行动。因此,领袖要通过清楚明白的圣经教导,在会众的心中建立起一个共同的理想,一套共同的原则,从而形成一套共同的价值观,为教会/机构的活力效力奠定稳固基石。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因为人们必须真正地接纳这些价值观;合一是努力铸造的,而不是强迫形成的。合乎圣经的价值观是不容商讨的,但是人们仍然需要时间来理解并把它们转化成自己的价值观。

  ∷留意自己的行为。

  百姓更在意的是领袖实际活出的价值观,而不是他们声称自己相信的价值观(即他们正式的“价值观宣言”)。领袖若希望侍奉卓有成效,他就必须有良好的榜样,高标准要求自己,所宣讲的道首先自己要身体力行。

  在这个方面,有个练习会对你大有帮助:把你所教导的价值观逐项列举出来,然后逐项与你上一个月的日程安排记事本中所真实体现出来的价值观作对比。做一个言行一致的领袖意味着,你使用时间和金钱方式合乎你所倡导的价值观(优先次序)。

  我凡事给你们作榜样,叫你们知道应当这样劳苦,扶助软弱的人,又当记念主耶稣的话,说:“施比受更为有福。”(徒20:35)

  这一点强调了一位领袖身上所肩负的重任。最终,人们能够学会并遵循的是那些你既教导、又活出了的真理

  ∷抓住可教导人的机会

  重大事件往往都是教导的契机,领袖可以抓住这些机会把一些关乎正确行为准则重要教训教给大家。侍奉有力的领袖会留意这种良机,并利用它们向百姓阐明并强化教会/机构的价值观。

  ∷跟随主耶稣和门徒的脚踪。

  新约圣经中处处都回荡着这个呼召——要效法敬虔领袖们的义行,跟随他们的脚踪,而不要只是挂在嘴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