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痛苦中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痛苦中的幸福

2018-09-23 20:50:19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痛苦中的幸福

  你要相信自己,可以创造奇迹

  霍金说:“只要我的手指还能活动,那么我便还有存在价值。”

  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现代最伟大物理学家之一霍金,他从小就对自然科学有着强烈兴趣

  17岁入读牛津大学攻读自然科学,随后进入剑桥大学读宇宙学。21岁时,被诊断患有肌肉萎缩侧索硬化症。

  他的世界仿佛在被确诊时轰然倒塌,二十出头生命最具有冲劲年纪,却仿佛被这个世界抛弃了。医生给他下了生命的通牒,两年是他生命最大的宽限。

  霍金独自一人度过了一段暗无天日日子,他不明白上天为何要给他这样的人生体验,他颓废失意心灰意冷。但即使这样,他在消沉一段时间后,仍然选择努力过好自己剩下的时光

  他努力的证明自己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23岁时,凭借自己的努力他获得了博士学位。虽然命运给了他不公正的待遇,他仍然相信自己可以创造一些奇迹。

  有一次,霍金演讲结束后,一位女记者冲到演讲台前说:霍金教授病魔已经将您永久的固定轮椅上,你不认为命运让你失去太多吗?

  霍金的脸上充满恬静微笑,他用还能活动的3根手指在键盘上叩击,屏幕显示一段话:

  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身追求理想,我还有爱我和我爱的亲人和朋友回答完记者的问题,他艰难的打出一句话: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话毕,现场顿时出现雷鸣般的掌声大家都对霍金充满敬佩之意。

  霍金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虽然身体上有残疾,但是丝毫不影响他成为杰出物理学家。他的魅力不仅在于他是一个物理天才,更重要的是他是顽强的生活精神,更加令人所折服。

  在逆境中,我们要有坚定方向,生活的目标,更加要有好的心态,逆境使人成长很快。我们需要的是摆正自己的心态,微笑面对困境,一切都会变好的。

  幸福只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

  叶子妈妈文艺工作者,对叶子的才艺方面着重培养,送她去学习芭蕾舞。叶子有天赋也很努力,她频频获得比赛的第一,也经常被邀请去参加一些大型的表演,她的艺术之路可谓顺风顺水。

  艺考时,叶子凭借着出众气质曼妙芭蕾舞身姿,赢得了现场所老师的掌声,顺利的通过艺考。

  大学毕业后,叶子开了一间属于自己的芭蕾舞工作室,教小孩子学习芭蕾舞。叶子凭借着扎实功底,培养出许多优秀学生。渐渐的叶子的工作小有名气,许多慕名而来家长孩子送到这里学习芭蕾舞。

  然而,好景不长,叶子外出采购芭蕾舞演出所要用的材料时,不幸发生车祸。车祸发生的太突然,还没有来得及思考的叶子倒在了地上。被司机送往医院抢救,医生说:车祸太严重了,双腿要截肢,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双腿截肢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都是接受不了的,何况对于一位优秀芭蕾舞者,这无疑是最致命打击,也意味职业生涯的终止。

  叶子的父母赶来医院,为了保住女儿性命,忍痛签了手术同意书。在病房中醒来的叶子,摸着自己空荡荡的裤管,一时接受不了截肢的事实,割腕自杀,幸亏被母亲及时救回。

  叶子从那之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从前开朗外向的她,如今变得沉默寡言,终日以泪洗面,父母不忍看女儿这样意志消沉下去。叶子的父母为了帮女儿走出阴影,寻找最好的心理医生,但是,这些都无济于事

  和叶子同病房的一个小女孩白血病去世了。那个小女孩的妈妈哭的撕心裂肺,那个女孩的妈妈说:女儿,你走了,妈妈该怎么办?就是因为这句话,叶子的眼睛湿润了。

  叶子想到自己的父母已经年过半百头发已花白。叶子才慢慢振作起来,学会画画的叶子,经常去户外画美丽风景,渐渐的变得阳光开朗起来。

  她开了一间绘画工作室,专门教那些身体上有所残疾的孩子,帮助他们实现梦想,找回自信。看着这群孩子开心的脸庞,叶子的心里也很欣慰

  朋友们去探望叶子,见她脸上挂满了微笑,并没有觉得自己是残疾人,她努力的生活工作,把微笑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幸福总会来的,它总在困难挫折拐角等着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痛苦中的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