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轮椅上的宇宙狂人史蒂芬·霍金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轮椅上的宇宙狂人史蒂芬·霍金读后感10篇

2018-09-12 03:4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轮椅上的宇宙狂人史蒂芬·霍金读后感10篇

  《轮椅上的宇宙狂人史蒂芬·霍金》是一本由李洙正(著)青飞工作室(绘)著作,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17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轮椅上的宇宙狂人史蒂芬·霍金》读后感(一):原来如此

  书中霍金童年形象非常可爱,他的趣事和糗事也特别多。我还是第一次知道霍金还参加过学校的赛艇队呢。看到霍金的女儿露西出生后,霍金只能坐在轮椅上看着他却不能抱她时,我非常心酸。 而且在书中我还看到霍金善良一面,其实命运对他那么不公平,可他还是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让人真的很震撼喜欢他的这种乐观面对生命中苦难精神

  《轮椅上的宇宙狂人史蒂芬·霍金》读后感(二):上帝为他关上一扇小门,却开了一扇大窗

  知道霍金最多的就是《时间简史》和那个特殊的轮椅。看了这本书才知道,原来霍金小的时候也不是个乖乖的孩子脑袋里面总有些稀奇古怪想法,而且还喜欢拆东西,甚至想过拆汽车

  不是任何人都能受得了突然间得了那种疾病的,没想到之前的文弱书生可以一下子变成精神上的巨人。没想到,他用强大意志坚持着,让自己一直潜心研究,直到变成世界上第二个爱因斯坦。

  《轮椅上的宇宙狂人史蒂芬·霍金》读后感(三):一个叫霍金的奇迹

  在轮椅上坐了40年,全身只有三根手指会动,演讲和答问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实现。然而,他撰写的科学著作《时间简史》在全世界拥有无数的读者。他就是人称“宇宙之王”的史蒂芬•霍金。命运对霍金十分残酷。1963年,21岁的霍金在剑桥大学研究生时,不幸患上了会导致肌肉萎缩的卢伽(gā)雷氏症,不久就完全瘫痪,被长期禁锢在轮椅上1985年,霍金因患肺炎做了穿气管手术,又被彻底剥夺了说话的功能。 然而,所有的一切都没能打倒他,他的故事我们不能不知道。

  《轮椅上的宇宙狂人史蒂芬·霍金》读后感(四):当之无愧的宇宙之王

  世界上还从来没有一个人像霍金这样卑微,现在的霍金甚至丧失了他所有可以表达动作能力——他不能说话,只能利用眼球的上、下、左、右移动发出指令,通过电脑语言合成器,发出独具特色的“电脑声”。他拥有成千上万书籍,可是他一本都拿不动。

  世界上也从来没有一个人像霍金这样伟大,霍金斯是在世的最伟大的科学家,他是“宇宙之王”,他被誉为是继爱因斯坦之后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学思想家和最杰出理论物理学家

  然而,这样的宇宙之王却被命运玩弄于股掌之间,我们为他的伟大而感叹,也为他的不幸而叹息。于命运艰难之时而奋起,可能是当代孩子最应该学习品质吧。

  《轮椅上的宇宙狂人史蒂芬·霍金》读后感(五):他能与宇宙对话

  他是“宇宙之王”,是继爱因斯坦后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他在轮椅上坐了40年,仅靠两根干瘦的手指,用“黑洞理论”轰动了整个科学界。他叫史蒂芬•霍金,他的生日是1942年1月8日,那一天,正好是著名物理学家伽利略逝世300周年纪念日

  小时候的霍金热爱阅读好奇心也很强。他除了对各种机械玩具爱不释手外,对宇宙星体也很感兴趣。从小霍金的梦想便是成为一个研究天文学的科学家,研究浩瀚的宇宙,这个梦想一直支持着霍金坚持到今天。

  在牛津大学读书的霍金突然患上了“肌肉萎缩侧索硬化症”,这让他逐渐无法控制自己的行动。在被宣判只有两年的生命时,霍金曾经消沉颓废,但是家人关爱让他走出了人生低谷,并重新开始追求梦想的路上飞奔,最终成为了轮椅上的宇宙狂人。

  仅有两只手指能活动的霍金,一生成果很多,发表了“奇点定理”“黑洞蒸发论”,出版了闻名世界的《时间简史》。现在的他,依然坐在轮椅上,用他与这个世界独特沟通方式,传达着宇宙的秘密

  他说:

  外星生命几乎可以确定存在人类不要主动和它们打招呼。 人类终可实现时间旅行,但千万不要回到过去,否则会扰乱时间的结构后果不堪设想地球将在200年内毁灭移民太空是唯一的出路。 宇宙创造与上帝无关。

  翻开本书,看看这个不被上帝眷顾的人如何带着童年的梦想与命运斗争,如何为人传递浩瀚宇宙中的信息

  《轮椅上的宇宙狂人史蒂芬·霍金》读后感(六):梦想同知识一样,没有年龄之分

  最近读了一本新书,是著名科学家史蒂芬•霍金的传记。这本165页的人物传记书,我只用了1个小时就读完了。对于我这样一个忙碌上班族闲暇的时间很少,稍有空闲,各种琐事也让我无暇读书。我是一个爱书但由于种种原因不能经常看书的人,之所以能忙里偷闲地选择读这本书,并且能这么有效率地读完,得益于这本人物传记书新颖形式精彩的故事。

  记得那天在外办事路过书店,我想为小侄女买些书便走了进去。侄女今年上小学年级,马上就要放暑假了,我想给她买些书看。在琳琅满目的书堆里,想要挑选一些适合她的书犹如大海捞针困难。我的眼球在高速运转,焦急期待地寻觅着能让我停下的目标目光所及之处,一张鲜艳海报上的显眼大字抓住了我:从小拥有一个梦想,长大就能改变世界!好震撼的语言,好霸气口号!其实感性的我在看到这句话后就有了付款的冲动,但是出于好奇,我还是循着海报上的信息找到了相关的书籍。原来它是8本一套的套系书,套系书名是《我的第一本名人传记漫画书》。8个经典新潮的人物,8个大方精美的图书封面,8个响亮定位精准的单本书名,这种种欣喜让我坚定了自己刚刚的决定。之后,我用非审视和不怀疑态度心地翻开了其中的《轮椅上的宇宙狂人史蒂芬•霍金》一书。书中的漫画画风精美,小时候的霍金形象很萌很可爱。对话框里的文字字体设计巧妙旁白、人物对话、书信还有代表思考语句,都采用不同的字体加以区别。书中每章开始前,都有类似阅读理解似的阅读小脚印要求小读者运用理性思维加以分析和理解。每章末都讲述一个霍金的小故事,并从中渗透出一个深刻道理。还有故事回放的环节,设身处地地帮助小读者解决生活中实际问题。这些匠心独运的栏目,都很好地印证了这套书提出的“看漫画、学语文”的理念

  我知道这是适合学生看的书,更确切地说是适合小学生的,但是无所谓,它就是吸引了已近而立之年的我。难得萌发出爱书的情结和读书的雅兴,我索性坐在雅致的桌旁,配着杯咖啡,在阳光明媚的午后,自己给自己放假,着实小资了一把。换个角度想可能也有些好笑,一个在城市疲于奔命的上班族,竟然放肆地逃班,坐在书店中喝着咖啡看着书,竟然还是一本漫画书……我自嘲地摇摇头,就在此刻干脆取悦一下自己吧!带着这颗闲适慵懒的心,我开始了我的“漫画之旅”。杯中的咖啡喝下过半,我的嘴角不再如最初自嘲时戏谑地上扬,我的心绪也不再舒缓和懒散职场中的我感觉到心中有股雪藏已久的情绪即将迸发,感受到霍金残破的身躯工作生活中的诸多不便……

  当你专注于某件事时,是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的。当我的谜底揭开之时,这本书也被我一览无余了……书中的内容有些是我之前了解的,比如霍金是科学家,是残疾人,是有很多成就的。但是关于他有哪些科学上的成就和贡献,他因为什么而残疾这些具体的问题我却只是浅尝辄止。我不禁汗颜,自己的知识水平如此有限,竟然连小学生看的书我都“读不懂”。

  在认清了自己知识上的疏漏以后,我升华认知这套书所传递的理念的高度上。“梦想”是这套书的主题,拥有梦想并保护好梦想的价值才是这套书所要传达的核心理念。因为梦想,霍金才能患病后重新站起来;因为梦想,霍金才不断超越自己,感恩世界;因为梦想,霍金甚至可以打破仅剩两年生命的死亡预言……

  如今的霍金真的可以算是“老男孩”了,可是他当初的愿望似乎早已实现了……

  我大口喝下早已凉透的小半杯咖啡,头也不回地捧起买下的8本书,大踏步,上班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