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爱

2018-09-23 22:53:36 作者:97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爱

  完了,迟到了。飞机晚点两个小时。我习惯性地从包里掏出一根棒棒糖有条不紊地剥去包装,含在嘴里。心情不好时候吃根棒棒糖吧,阿成教的。对了,今天阿成结婚。我要飞往北方,出席他的婚礼机舱灯光昏暗安静得正好睡觉,可我却怎么也睡不着。

  到的时候新娘新郎已经在敬酒了,阿成牵着新娘的手奔走在席宴之间,我站在距离他好几米外的桌边,泪流满面

  我笑自己

  阿成这两个字,曾满满地占据着我青春日记本

  那是属于我的十六岁,我的青春,我所有单纯的小美好

  你有没有一见钟情对象。那时,我高中年级,第一次听说阿成的名字喜欢的人都是自带光芒的,阿成于我而言就是太阳神阿波罗,光芒四射,足以刺瞎我200度的近视眼。

  高一开学第一天,处理好一切杂事后,我低着头,默默收拾书桌。“砰”,一声巨响,我下意识抬起头。身穿淡蓝色校服的阿成和男生们打闹着走进教室嘴角列出坏坏的笑容时间太久,忘记了当时他的样子,只记得和他目光相及的瞬间,我既羞涩喜悦。我就这样直勾勾地盯着他看,直到他下一秒出现在我的右边。这下心跳更加快了,我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漫不经心地收拾书。心里却百感交集。“hi,我叫阿成,你叫什么?”如果可以,如今的我想要重新认识你,对了,就从名字开始

  由于环境变化我的性格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胆小沉默冷淡以及对任何事情表现出一副冷冰冰、事不关己态度。那个时候的我,骄傲到了极点同时自卑到了骨子里。从镇上出了名的好学生县城无人问津的中等生,我年少时的骄傲被一点一点耗尽。但唯独对阿成,我卸掉了所有的铠甲。据说每个女孩都会喜欢上爱欺负自己的男生。和我性格截然相反,阿成是班上有名淘气鬼,无恶不做。上课除了寻开心,就是寻开心。他大多的快乐建立在我无力还击的痛苦上的。阿成每次对我动手动脚后,我表面上假装很生气,心里却因和他近距离的接触而开心。即使这种相处,是我最不愿意的方式

  他会趁你不注意时,悄悄抽掉凳子结果,你重重地摔在地板上,引来周围人的哄笑,你强撑没事,追着他满楼道跑,整个楼道充斥着你俩的声音;他会在你背古文时,突然蹿在你面前,快速读着英语单词,你又气又恨;有时他会在你看书时看着你的眼睛认真说道其实你的眼睛挺好看的。你听到后,心里美极了,然后习惯性地随手一拳;他会趁你不注意时摸摸你的头,在你心情不好时,塞给你一根没剥的棒棒糖,翻来覆去讲你不懂的数学题,冷嘲热讽地扔来他的笔记本等等。你早以习惯了他的恶作剧,他也早就习惯了你的拳头。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缝隙洒下来,洒在阿成白皙面庞上,洒在少女怀春的心房上。我就那样呆呆地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的盯着阿成看。时间要是永远定格在那时候该多好。阿成的样子,和大多数好看的男生没什么不一样,个高,肤白,小眼睛,单眼皮,纤长的双手。但他带给我的感觉却是独一无二的,一种说不来的欢喜感。

  就像蝉鸣打破了夏日宁静一样,维夏的到来打破了我对阿成的渴望。“大家好,我叫维夏。”不浅不淡的几个字,阿成却听得格外认真。他连连拉着我的衣袖说道:“这名字真好听,是不,王禅?。”“好听什么啊,酸不拉几的。”阿成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维夏看,就像当时我盯着他看一样。我难受极了,女生特有的第六感外加我的第七感,让我实在不喜欢维夏,虽然她长得比她的名字还要动人不出所料,没过几天,阿成便嬉皮笑脸,一改往日飞扬跋扈姿态向我走来。“禅,帮哥个忙呗。”“收起你那张阿谀奉承嘴脸,说,怎么了。”“这不,帮哥把这个给维夏。”阿成递给我一个浅蓝色信封,收起了他满脸淫笑的面孔,我发现他不由自主发红的脸颊。我装作一副茫然不耐烦的样子。“这是干嘛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和她又不熟。”“禅,哥下辈子的幸福可都包在你身上了。”阿成眼里满是祈求失望。不忍心看到他难受,我只好勉强答应。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那信递给维夏,淡淡说了一句,你最好假装没看到。

  那天,我在操场上跑了一圈又一圈,一种莫名心痛席卷而来,心口像被刀子割了一般,眼泪争气地一颗又一颗掉下来,夜色吞噬压抑着操场上的一切,阿成为什么要喜欢上别的女生。

  和大多数故事截然相反。维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威逼拒绝了阿成。后来,才知道,她已经有了喜欢的男生。我自从将信给维夏后,便调了位置。阿成曾不解问我理由。我淡淡对他说,你影响学习。阿成什么也没说,头也不回地走了。只是我不知道,再次回头会这么长时间。第二学期开学后,文理分科,我学了文,他学了理。此后,再也没听到过他的任何消息,只是我还是习惯性的在上体育课时寻找他的背影,偶尔发现他,激动地要死,却假装看向别处。后来的后来,高考、大学工作生活琐碎以及时光流逝,阿成渐渐淡出了我的视线,直到最近他发来的请帖。这是我拿过最烫的请帖,我不知道应该开心还是难过事实是,两者都有。

  塞林格说,爱是想要碰触却又收回手,但我总是不后悔没有表白。就像每一段旅程都会有终点,每个故事都会又结局。我想,这是我能想到的和阿成之间最好的结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