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的旅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的旅行

2018-09-23 22:50:17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间的旅行

  “要一张去文革时期车票。”

  “如果在目的地生意外,一切后果需要自己承担,您确定吗?”

  “确定。”

  “那请您签下这份合同,按下手印,还有,请不要告诉别人您去了哪里,否则,您将会被永远留在那里,您确定吗?”

  “确定。”

  2016年的1月1号,是列车出发的日子,李瑶瑶拉着自己的行李箱,手里紧紧的攥着通往文革时期的车票,眼中充满喜悦期待。列车缓缓的行驶过来,绿色车厢与山的颜色融为一体,整个车厢完全封闭,里面充满了氧气。李瑶瑶做出了自己22年来的第一个选择

  从小到大,李瑶瑶都是别人家孩子成绩优异长相也在众多人中脱颖而出,她会各种乐器画画写字一样不落,每次学校晚会,她总是最耀眼的那颗星星,这些,都是她母亲功劳

  “尊敬的各位乘客感谢您乘坐本次列车,您即将通往的是1967年文化大革命时期,到达目的地的时间为2017年1月1号,祝您旅途愉快!”李瑶瑶认真的听完了这段话,她要在这辆车里度过未知的一年,原本已经做好心准备的她心中依旧有些不安

  她看着车票上的房间号找到自己的房间,与她一起居住的还有一个老奶奶,老奶奶将房间的灯都打开,嘴里嘟囔着:“要一年看不到阳光……”

  “奶奶好。”李瑶瑶走进房间,向老奶奶打了声招呼,老奶奶走到她面前,微笑着说:“真好啊,还有人陪我老太婆讲讲话啊……”

  李瑶瑶睡了一天,就起床走动走动,发现老奶奶已经帮她准备好了早饭。“起床啦,快来吃早饭吧。”老奶奶发出她独有的笑声

  “谢谢奶奶。”

  李瑶瑶对老奶奶说,自己最近经常做梦梦见一个人,那个男人很帅,很温柔,仿佛什么事情都难不倒他,他果断沉稳。在梦中,我们一起度过一段艰难的岁月,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再也梦不到他了,他消失了,再也没有回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一直重复做一个梦,梦见他的声音在对我说:你去买一张时间车票吧,我想见见你,我想触摸到真实的你。于是我便去找时间车票,竟然真的被我找到了,后来我下了一个很大的决定,我要去找他,于是我买了一张车票,看看他是不是和我梦中那个人长的一样,看看他究竟去哪了,看看他见到我会不会惊喜

  老奶奶听完后,许久未说话,她摆弄着桌子上的茶杯,像个幼稚小孩

  “我是去找我老伴的,他走了以后,我一个人什么都不适应,儿女们忙,几年都不会回来看我一回,我这次打算去了就不回来啦,和我老伴一起过完这一辈子吧。孩子,你很勇敢。”老奶奶笑了,笑的很好听

  转眼一年就过去了,李瑶瑶忐忑不安的走下车,心中却又充满期待。下车后,李瑶瑶向老奶奶告了别,并且交换地址,她们一起约定好找到自己的爱人后给对方写封信,一起享受美好幸福

  马路似乎要被一群人踏平,他们手里拿着毛泽东语录胸口带着毛泽东徽章,手臂上系着红绳,他们情绪高亢,他们喊着响亮口号。“我们要打倒走资派,我们要打倒阶级敌人……”

  李瑶瑶拖着行李箱,走向她梦中住的地方。路上,她看见几个人站在高凳上,脖子上挂着一块大牌子,上面写着“地主某某某”,有家长带着孩子过来指着他们教育孩子,孩子们一溜鼻涕甩他们身上,男人用拳头打,女人用脚踢。

  李瑶瑶凭着记忆找到了房子,在不远处,有几个大男人在对一个老爷爷拳打脚踢,嘴里喊着“地主该死,阶级敌人该死。”,最后,苍蝇飞来了,停在了他的脸上,腿上,停满了他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她看了心里很难受,可又无法去劝阻,因为这是历史,无人能更改。

  李瑶瑶走进房间,发现里面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墙上的照片勾起了她的记忆,上面是李瑶瑶和一个男人的照片,笑容很甜,很甜。桌子上有一封信,上面写着:“我经常能梦到你,我也知道你会来找我,我便在这等着你,可我身处这个时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带着,如果我不在家,你可以来找我,你有让时间停止的权利,还有你要记得我爱你。”

  李瑶瑶看完这封信,眼泪止不住的留下来,在她记忆中,这里有个小厂房,专门关押被抓进来的资本主义走资派。

  她走在大街上,被人挤来挤去,墙壁上被贴满了厚厚的几层纸,小贩也看人做生意,怕自己被人误会和走资派有关系。路上有几具尸体见怪不怪了,甚至有人从尸体身上踏过去,麻木的让人害怕。李瑶瑶走了两个小时,终于看见了那个小工厂阴森可怕

  她站在了工厂门口,听着里面撕心裂肺叫声,想到那些恐怖画面,她开始恐惧,可是她必须进去,她推开了门。

  李瑶瑶看见一个人正在用皮带抽另一个人,那个人血肉模糊,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可是苍蝇飞不进来了。他们的虐待方式就好比在蜗牛的身体上撒盐,慢慢腐蚀,最后痛苦的死去。

  她看见了他,那个梦中的男人,他蜷缩在角落里,孤独又显得冷峻,他抬起了头,看见了李瑶瑶,眼中突然出现了一束光,照在了她脸上,时间定格在了这一刻。

  “你叫什么名字?”

  “吴启,你呢?”

  “李瑶瑶。”

  他们相拥在了一起,随后注视着对方,好像怎么看都看不够,又或者是触摸到真实的爱人的惊喜。他们亲吻在了一起,很用力,吴启幸福的说到:“我爱你。感谢老天用这种方式让我们相遇。”

  李瑶瑶幸福的说到:“我也爱你。”

  “你愿意和我回2017年吗?”

  “你愿意留在这里吗?”

  “我愿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间的旅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