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之间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之间的故事

2018-09-23 22:46:53 作者:979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之间的故事

  我们来自不同城市版图的南方和北方。我们都有着自己执拗,也互相包容学习善良。有人闹,有人笑,肆意是青春模样。许久以后一定要记得,这是我们期许的最美好时光

  选择第一个细说我们之间的故事,是因为我们在某些方面有着惊人一致,敢这么说,是因为在我印象中我们有着一段不怎么愉快的过往。故事的起因经过结局,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争吵的故事我们认识到彼此的个性学会承担、反省原谅。我们仿佛都是带刺的温顺动物,偶尔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无意伤人,但其实都是心地善良,与人友好孩子

  我们夜跑谈论未来,告诉彼此眼中的对方有哪些好与坏,放下心中早就消失殆尽的隔阂;我们在暑假七月的最后一个日子,看校园上空的晚霞,一起开会工作,在夜色里的知行楼狂奔;我们共同参与暑期实践说不清楚是因为她知道我会去,是因为我知道她会去,还是因为我们知道彼此都会选择,但有了相互支撑力量,我们义无反顾

  我们喜欢差不多类型的书,都喜欢有自己的世界不容别人打扰,有着自己不被别人理解坚持,我们也在学习如何与人交好,不让自己的语言中伤别人。大概我们这个年纪,总是不够成熟,会莫名地以为自己被厌恶或者不讨喜欢 ,但是仍旧倔强相信自己能够与人为善

  至谊宝宝,我最可爱的下铺,会弹吉他

  我们常常开玩笑,她说:“真怕有一天,你的床上下刀子谋杀我。”因为上下铺的缘故,我的许多小物件老是会掉下床去,有时候是一支笔,有时候是耳机,有时候是指甲刀……如此种种小物件总是往下掉,但是我的下铺总是佯装告诉我她不会帮我捡的,其实她很善解人意助人为乐

  我常常觉得,在她的身上我能学到很多东西,益友而为之,甚是幸然。她总是喜欢自己一个人消化那些不好的情绪,不论是工作的麻烦还是个人的烦恼,她都会选择做一个坚强的人,凡事能自己扛就不叨扰别人。她爱笑,每一天都过得开心,有时候笑得像个可爱的孩子,笑声奇怪得很却又分外清朗纯净

  她大概是我见过最念家的姑娘,我们都在慢慢长大远离父母,学着成长勇敢,学着自己一个人面社会残酷险恶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变成父母的保护伞,赚到足够的钱让父母安心自己,让他们不为自己烦忧,每一天都过得幸福快乐。但我们也很奇怪,每当学习和工作遇到不开心还是会一股脑的告诉他们。人前,我们总要让别人觉得自己已经长大,已经有足够的能力面对所有的问题,但当面对父母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暴露自己脆弱力不从心一面,似乎我们还是没有成年长大的孩子。有人说,多想我们永远是孩子,不用长大,不用独自面对生活苦难和世界的孤寂。我想说,多想自己快点成长到强大样子,做他们有力坚实依靠,听他们唠唠叨生活的烦恼,再学着他们现在的口吻安慰他们“有我在呢”。

  静哥哥寝室唯一非单身女孩王者打得不错,壹贰壹室长。

  记不得为什么会选这个看起来柔弱又不禁造的姑娘当室长,大概是因为她看起来比较勤快作为室长,她会认真计算我们的室费,大检查时认真地打扫寝室,外出聚餐时结账,耐心统计表格……她是我见过的最没有脾气的室长,万事儿都商量着来,更多的是听大家意见和选择。

  我们最多的交流就是打游戏,她最擅长的英雄就是大乔,我基本只会打兰陵王,下铺最爱小鲁班,琳哥最会打小乔,我们曾经一度想要在寝室再发展一个打王者的姑娘,后来就放弃了。毕竟有时候加上静哥哥的“儿子”,我们也可以开五黑。其实更多时候,我们连四黑都凑不齐,但还是越菜越爱玩。我们不是那么的计较游戏的输赢,作为消遣的工具来说,我们都不会痴迷,只享受游戏时放松娱乐的快乐。

  程程,来自北方的孩子,据说她的家与朝鲜隔着一条江--鸭绿江。

  程程,第一次与她见面的时候觉得这个人话好多呀,与人交流客客气气的,很有礼貌的乖乖女。每一次收假回校,她都会给大家带许多特产,很辣的东北辣白菜有味的桔梗儿、不怎么受欢迎的鱼干……

  我们常常开玩笑,说她是贤妻良母型的,很会照顾人,她会剪刘海、染头发、吹造型、编头发、化妆……她有很全能装备,牙线、床刷、去毛衣球的电器、电夹板……

  她的脾气很好,认识这么久没有见过她因为什么事儿和人急过,一直都挺和善的姑娘,她总是愿意去迁就,迁就大多数人的选择。在她的身上,有时候会看不到我们这个年纪的女孩子任性,但很多时候她又特别的孩子气,很淘气又有点较真。喜欢和她打打闹闹,或是疯疯癫癫,尽情地大笑。不担心她会像普通女孩子一样计较生气,兴许因为她身上有一点东北味儿率真,让人愿相信亲近

  星姐,出门一定要精致,爱跳舞的女孩,最爱GD。

  星姐,是寝室对她的“尊称”,大概是因为她年纪比较大吧,寝室排行为二。这么个听起来有点社会的名字,其实是因为她跳舞很棒,而且总是穿着新潮大胆,颇有些大姐范儿。最开始的见面,记得她也是带妆的,当时真心地不想离她太近,觉得她是第一眼就让人觉得不好相处的人。然而,时间总是会颠覆我们所有的想象,好的坏的或许总是相反的或者是互补的。她其实是很好说话,心地善良,很愿意帮助别人的女孩。仔细想想,或许一开始就是我自己的主观出现偏差,才把她想象的不友好,与人为友,还是应该多一些认真和真诚去相互认识了解

  我总是很羡慕一种人--有自己的所爱并为之付出而坚持的人。我总是惊叹于她的舞姿,很有力量,时而妖娆魅惑,时而温婉曼妙,时而调皮淘气,时而凶狠有劲,口如含朱丹,一颦一笑人心魂。

  其实认真地说起来,我真的要很感谢她。感谢她愿意不辞辛苦地陪我晒太阳配合我拍照,给我慢慢提升自己的机会。感谢她每一次都会给我肯定,让我不会因为努力没有成果气馁,感谢她不介意我将她修的不好看,感谢她的包容与鼓励。我们都慢慢学会用感恩的心对待生活中人和事,即使不知道哪些会成为生命不可或缺,但给过我们感动的所有,我们都应该拥抱感激

  琳哥,大大咧咧的姑娘,易迷路。

  依稀记得最开始来到学校,有一天晚上我们一起去面试部门的招新,然后准备一起骑小黄回寝室,我先扫了一辆自行车往回骑。我慢慢的骑着,感受着九月夜晚的些些凉风,又等了一会儿发现她和另外一个同学还没有骑过来,我又慢慢悠悠地骑回去,在厚德楼与博学楼的岔路口看到她们在那失措得像是迷路的小朋友,这怎得很可爱。嗯,这是个路痴的同学无疑了。

  她大概是寝室里面,家庭地位最高的女孩,常常因为她与家人电话语气让我们啼笑皆非。最开始是不理解,慢慢地开始有点欣赏她,她总是表现得超出了我们年龄的勇敢和果断。这样的成熟不知道惹多少人的不解,但我们都还是乐于看到自己的强大。哪怕是近乎强势的语气,也全是家人之间最温暖的、满满的关怀

  老干部天天保温杯,追韩流,常常安利她的G夫人短发

  最初与之交好是因为我们感觉彼此有着差不多的性格,后来发现似乎并不是,我们还是都有自己不能隐藏的个性锋芒小心翼翼地彼此试探着友好,去发现对方身上的闪光点。我真正遇见她,在柳絮纷飞的季节,她慢慢悠悠地向我走来,柳絮落在她的伞上,更添几许妩媚;落在她的发上,更添几许柔情;落在她的怀里,更添几许柔美。柳絮若雨,春风将柳絮吹得十里飘飞,我们像傻子一样在校园里面拍照,看她嘟嘴卖萌的可爱,看她闭眼假寐的安静,看她低头轻喃的文艺

  我们有过一次差不多说走就走的旅行――三天三夜成都之行,她总是对世界怀有本真好奇心敬畏心。她喜欢到处走走看看,市中心的喧哗,小野山的宁静山林的畸丽瑰怪,都会深深吸引她全部的眼球

  她总是说,自己只想有一份像做老师这样的稳定工作,不要求自己有鸿鹄大志和鲲鹏之能,只要过普通简单的生活。看起来很平淡打算也是最真实的自己,热爱生活中所有的美好事物,做一个简单平凡知足的女孩。

  壹贰壹,八个床位,八个不同个性相互迁就的女孩,我们相遇时是平凡的情景,没有华丽场地和瑰丽的霓虹灯,我们的世界慢慢有了交集。我们夜谈自己的过往故事,我们认真地记录每一次集体活动欢乐时共同微笑。偶尔喋喋不休,找不到关于未来和时光的疑问解答。我们一生中,会在不同的阶段遇到许多的人,在叫做朋友人群小心谨慎相处着。这个朝夕相处相处的预定期限是四年,还有两年半,我们都要待彼此再好一点。一起疯狂地过生活,一起追逐阳光影子,无论在未来时光如何磨损记忆齿轮,我想我会永远珍惜这段光阴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之间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