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喜欢的事,喜欢做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喜欢的事,喜欢做的事

2018-09-24 20:02:3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喜欢的事,喜欢做的事

  文黄小平

  喜欢的事,谁都喜欢做,但喜欢的事不是人人都能做到,或者说想做就能做到,有很多人,很多时候,会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

  凡做事,就会遇到喜欢的事,也会遇到不喜欢的事,哪我们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做事呢?

  我的态度很简单,就是:做喜欢的事,喜欢做的事。

  做喜欢的事。就是要我们怀着积极的心态发挥好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去努力选择和争取做喜欢的事。“山不过来,我就过去”,同样,喜欢的事不过来,就向喜欢的事走过去,始终不去被动地等,而是主动地去争,去争取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样我们才能多做自己喜欢的事,而少做自己不喜欢的事。

  喜欢做的事。做的事,不可能全是我们喜欢的,必有我们不喜欢的,比如,被生活所迫,我们做了一项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再比如,在工作中,上司分配了一项我们不喜欢的任务。别说遇到不喜欢的事就不去做,生活很多时候由不得我们自己做主和选择,不喜欢的事我们还得去做,还得去承担。我们要考虑的不是做不做的问题,而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态去做它,如果不喜欢的事怀着不喜欢的心态去做它,那不仅会把事情办砸,而且会把自己的心情弄得更糟,让自己更加不喜欢起来。虽然我们不能改变所做的事,但我们完全可以改变我们的心态,怀着喜欢的心态去做事,有了这样的心态,那些做的事,不管起初是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我们都会慢慢地喜欢上来,而成为喜欢做的事。

  做喜欢的事,喜欢做的事,有了一颗喜欢的心,自然就会事事顺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