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做事都要适可而止,恰到好处就可以,过了也是不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做人做事都要适可而止,恰到好处就可以,过了也是不及

2020-06-15 11:04:06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人做事都要适可而止,恰到好处就可以,过了也是不及

  有人问我,怎么变得合群、受欢迎

  我其实觉得人没必要刻意的合群,也不需要特别的去讨别人喜欢,所以我常常给到的意见是一个范围

  如果你不能讨人喜欢,最好别让人讨厌。

  “不讨厌”就是在人际交往一个人交往底线。愿意跟你做朋友,一定不会讨厌你。而如果,觉得你这个人很讨厌,一定会远离你。

  所以,我们愿意跟一个人继续交往,一定是因为这个人不那么讨厌。

  尽管还够不上特别喜欢、非常投缘,“不讨厌”让我有了愿意继续了解他的欲望,有了和他继续相处勇气

  “不讨厌”是一个中立处世态度,不去刻意逢迎招人喜欢,也不多嘴多舌让人讨厌。前者让人有了自我空间,后者让人少了树敌的机会,都挺好。

  人与人之间,有时候就是一场博弈,尤其在爱情婚姻中,更是如此。

  一个朋友说,曾经只顾省钱兢兢业业操持庭,随时都惦记他的喜怒哀乐关注他胜过自己结果是被人无视,做再多也没有意义

  后来反了,她决定爱自己多点,不再刻意省钱,家务甩手就甩手,做事只图自己高兴。结果他变成了暖男,喜欢上了带娃做饭,变着法子讨好自己。

  真是同样的天空不同面容

  原来有些人需要被冷落,有些事需要被放弃

  你过于付出,就限制了他的付出,让他没了存在感

  反而当你不那么全能,他则开始付出,有了价值感。

  由此可以总结出,懒人贤妻是一个真实道理,没有懒人,怎来贤妻?

  他的懒,正好全了你的贤;还是你的贤,正好迎合他的懒呢?

  凡事都可以在自己身上找到原因

  所以,做人做事都要适可而止恰到好处就可以,过了也是不及。

  付出太多,没法无怨无悔索取太多,也没法问心无愧

  既然如此,何必为难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