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是一年中秋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又是一年中秋节

2018-09-24 10:20:53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是一年中秋节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

  我走,月亮也走,时而别枝惊鹊,时而依远山映清辉;时而相看两不厌,时而高处不胜寒。

  我多么想靠她近些,再近些,多么想问问她是否也感到过孤单,可她总是若即若离,只因她在天,我在地,永结无情游?却相期邈云汉。

  或许,再好的月色也不免带点尘埃落地后的凄凉,正如“人散后,一钩新月天如水”的凄美孤寂。其实,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想要到达却无法到达的地方,那里是梦想抵达之所,是灵魂栖憩之地,有朗朗皎月照彻,洁净而悠远,幽幽月色里却写着悠悠古刹的孤冷。

  曾经赏过最美的月,看过最美的夜。只是,蓦然回首,已走远。人生就是这样,有些事,一旦再遇见,已是另一番心境。其实,月还是那轮月,人还是那个人,只是朱颜辞镜花辞树,岁月忽已晚。

  曾经那么渴望逃出绿水青山的簇拥,只因年少无知。而今,如此渴盼回归一山一水的单纯,只因心已不再年轻

  曾经月圆花好,只是,还没有发现美的慧眼。而今,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都说,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成熟,而是成长。许多时候,成熟可以是一瞬间的事,而成长却是千回百转跋山涉水

  刚要成熟,又要老去,时光,好不经用。

  人总要到一定年纪才能发现走得最急的永远是最美的风景,才能知觉寻常东西其实就是最珍贵的所有,就像这倾城月光,真的多美多皎然,然而此时此夜难为情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悬挂着一轮明月,只是,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多少有情人天涯两相望。

  又是中秋来到,花开花谢,月圆月缺,几多轮回,几许美丽,几分哀愁,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是一年中秋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