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里的事

2018-09-24 19:56:55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婚姻里的事

  毕业了,同一屋檐相处四年的伙伴相继离开宿舍。在这炎炎夏季,离别总会使人忘记酷暑,刘念蹲在地上,不紧不慢地捆扎着行李,宿舍里空荡荡地,除了满地垃圾,便只剩下了蹲在地上的刘念以及他的行李。

  门忽然开了,刘念抬起头,才发现门外并没有人,一阵热风吹在他的大汗淋漓脸庞上,不知为何,刘念忽然觉得悲凉四起。这就是离别吗?

  收拾完行李,刘念最后仔仔细细看着自己的宿舍,四年里一点一滴脑海中缓缓流过,刘念闭上眼睛,心中悄悄默念,别了,我的宿舍,别了,我的大学

  一双手从背后抱住了刘念,刘念睁开眼,握住两只手,“郑离,别闹,身上全是灰和汗。”刘念回过头来,看到郑离笑容灿烂的站在那,心头忽然又暖了起来。眼前的妙人儿正是他的女友郑离。

  大二学期,一个阴雨绵绵的晚上,刘念打着伞,走在图书馆到宿舍的路上。雨骤然加剧,路上一些没有打伞的学生忽然乱了起来,像是一锅粥

  正走着,一位女生钻到了刘念的伞下,可怜兮兮、脸庞还挂着雨水,抬头望着刘念请求到,同学,可以一起走吗?刘念停下脚步,面对着这位突然出现的女生略显惊讶,环顾四周,众人匆忙背影让停止在路中间的两人显得有些突兀,不停的有人擦肩而过

  当然可以,刘念回答同时,把伞往女生那边偏了下。于是,两人便一路走向宿舍。期间竟是无言,直到女生宿舍近在咫尺,女生许是看到了刘念淋湿的左肩,眼神流露感激之色,不等女生开口,刘念说道,快点进去吧,明天还有课,带病上课可不好了。女生感激一笑,走进宿舍,忽然回头对着刘念喊道,谢谢你,我叫郑离。

  这便是两人第一次相遇,说也奇怪,平时来来往往刘念都不曾留意到这个可爱的女生,自从那次雨天邂逅,去食堂吃饭,图书馆自习,甚至是与室友周末到市中心瞎逛,竟都能遇到郑离。

  这样一来二去,两人彼此暗生情愫情投意合,没人开口表白自然而然便走在了一起。刘念回过神,望着面前的女孩,心头的离别愁绪被冲淡了许多。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便是忙着找工作。一份份简历投出去,总是高不成低不就,好的公司门槛高,公司一般地两人都不想去。最终两人选择了回家考公务员

  郑离这点特别好,总是很迁就刘念,她觉得,只要有刘念,在哪都一样。两人的老家离得不远,家里人都不会反对,所以刘念要留在城市便留在城市,要回家便回家,郑离没有任何意见标准的夫唱妇随。

  回家后,准备了一段时间,两人相继考上了满意单位。郑离考上了当地的中学,成为一名教师,刘念则去了国土局,吃了皇粮。于是,两家皆大欢喜,各自父母相约在一起吃了顿饭,互相都很满意。便订了婚,两个月后举行婚礼

  在刘念大四的时候,刘念父母早早便买了房子装修好,就等着结婚媳妇用。而刚好,房子离两人彼此的单位都很近,虽然还没有举办婚礼,却都早早住了进去。

  郑离早上起早做好早餐,两人一起吃早餐,然后各自上班,中午一起去刘念家吃饭,下午回来后,两人便到附近的餐馆随便吃点,偶尔应酬,但刘念不贪杯,总是很早回来。

  郑离喜欢这种生活,家里每天都被打扫的干干净净,做饭功夫又日益增进,惹得刘念父母越来越喜欢她。

  两个月后,到了举行婚礼的日子,刘念和郑离一天累得筋疲力尽,婚总算结完了。郑离累,是开心幸福的累,刘念累,是真得觉得累了,他认为结婚就不该弄这么麻烦,两人领了证两家人一块吃个饭,不就行了。

  对于刘念这个理论,郑离不以为然,她对刘念说,结婚就一定要有个仪式,没有那个仪式,结婚就不能算作结婚。刘念无语,女人啊,就是麻烦。

  不过总归结束了,晚上两人躺在婚床上,郑离挽着刘念的手臂床铺的大红,屋子贴满了喜字,两人虽已经同住了两个月,但经一整天这么一折腾,就算刘念也觉得有些不同

  刘念觉得的不同,和郑离想得不一样。女人能怎样觉得呢,无非是对以后生活的憧憬。而刘念觉得的,就不一样了,他觉得太顺了,一切都太顺了。

  他在想,这张红色的婚床就像是一张巨大的网,把他和她困在了里面。他想把这种想法告诉郑离,可看到一脸幸福状的郑离后,刚要冒出口的话又咽了回去。

  结婚前和结婚后的生活对于刘念来说,并未有何不同,而郑离,不知哪里的激情,早上起得更早了,做饭也越来越好吃,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一天晚上,郑离趴在刘念的耳朵边说,我们要一个孩子吧。刘念听了猛然一惊,他从未想过这么快要孩子。可仔细想想,父母们似乎有意无意也暗示过,身边的朋友早得都准备要二胎了。

  可刘念并不想这么早要孩子,因为一旦有了孩子,就感觉被一根绳子束缚了一样。刘念也不想一下子拒绝郑离。于是,刘念对郑离说,听说要孩子都要提前备孕好久,这样生出的宝宝最健康聪明,所以我们不能操之过急啊。

  郑离听了若有所思,点了点头说,嗯,还是老公远见。于是第二天,郑离拉着刘念逛了一整天,买回了一大堆药品,有叶酸、钙片、维生素、防辐射服等等。刘念看着堆在桌上的一堆物品,就后悔昨晚说了那些话。

  然而,更令刘念痛苦的是,从下一天开始,早上6点就被郑离拉起来,晨跑。每天的饭菜改变了,从前刘念比较喜欢重口味点、辣一点的饭菜,可自从这天开始,每天的菜都是清淡口味,尽管,郑离变着花样做,但刘念这个肉食动物还是很难适应

  所以,刘念偶尔借晚上加班为由,出去和几个朋友打牙祭,这样次数多了,酒也开始喝了。刘念有个朋友,外号猴子,从小一起玩到大,每次刘念想给自己加餐了,总会叫上他。

  猴子高中没有上完,便辍学去学了汽车维修,学了两年回来去别人店里当了一年工人,便自己凑钱开了家洗车店,生意不错,去年买了房子和车,结了婚。为此,猴子经常以结婚早为由,总是向刘念大谈婚后经验,其实更多的,就是倾诉婚后的不自由

  从前的刘念,从未听进去,然而最近这段备孕时间,长期清肠寡肚让刘念也忍不住开始了吐槽。

  猴子,你说这单身之前盼着结婚,可结了婚才发现,还是单身时比较自由啊。刘念说完,一杯啤酒见了空。

  你才发现,不是我说你,你就是太惯着老婆,家里一点地位都没有,你看我,在家说一是一说二是二。猴子得意的拿着杯子,一饮而尽,开始了长篇大论

  刘念今天喝得有点多,回家前,嚼了一包口香糖,可是嘴里的酒味淡了,身上的味就很难散去。刘念在楼下徘徊了很久,等到味散得差不多了,便上了楼。

  打开门,刘念发现郑离正在阳台衣服,立即换上鞋溜到了卫生间,脱掉衣服,冲了澡,这下证据没了吧。

  洗完澡出来换上睡衣,刘念正准备偷偷把衣服洗了,却发现郑离皱着眉从卫生间出来。看到这副样子,刘念知道喝酒的事情是瞒不住了。

  又是和猴子喝得?郑离有点生气

  哎,没办法,猴子今天特别来劲,实在招架不住,就多喝了点。

  每次你都有借口医生说了这样喝会对身体不好,以后生孩子肯定影响的。刘念,你可不可以别再这样喝了。

  要不再等段时间再要孩子?刘念轻轻地问。

  刘念!你是不是从一开始就不打算要孩子,你要是不要你就早点说啊!郑离声音有点发颤。

  刘念见状,赶紧安慰着说,不是不要,只是不想要这么早,你看啊,我们才结婚不到一年,人家都说七年之痒,我们还没痒好,就要宝宝,多占时间……

  郑离被刘念的语气逗笑了,发现不好,又板起脸,那也不行,我都准备了这么长时间了,可不能因为你突然改主意就变了。刘念,爸妈不也想抱孙子吗,我也想要个孩子,你看,我表妹家的孩子朵朵多可爱

  刘念经不起郑离的软磨硬泡,只好答应。答应过,刘念立马后悔了,但又不能再改口,只好走一步算一步吧。

  刘念单位应酬多,饭桌上,尽管表示不能喝酒,可有时领导在场,又招架不住对方的劝酒,无奈之下,又破了几次戒。如此,便惹得郑离几次不开心。

  有一次,赶上了刘念和郑离的结婚纪念日,那天下午郑离买了许多刘念爱吃的菜,准备晚上在家里庆祝。可哪知刘念下班后,突然上级来了领导来检查,脱不开身,检查完,又一起去了饭店。刘念悄悄和领导说家里有点事,能不能先回去?

  领导拍拍刘念的肩膀,小刘啊,今天你可不能走,别怪我没提前告诉你,好好表现。刘念听了老实交代,今天是我们结婚纪念日,家里老婆烧好了饭,可不得赶紧回去。

  我说小刘,纪念日可以后面补啊,机会可没那么多。这样吧,等会先进去陪几杯,再回去,行了吧?领导无奈地说,就你们年轻人事多。刘念赶忙应承着,端茶递烟,准备一开饭就自罚一杯走人。

  郑离下午课少,早早回了家,洗盆择菜,忙活了半个下午,一桌丰盛晚餐就准备完毕。郑离又拿出蜡烛,点上,摆上了红酒杯,把一瓶从父亲那里费劲讨来的红酒放在桌子上摆好,一切准备就绪。郑离开心地望着这一切,满意地点了点头。

  7点钟,刘念还是没有回来,郑离想就算是临时有事,也该回来了吧。于是,拿起手机拨了过去,对面传来的却是“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通”。前前后后又打了五六次,对面终于接了。

  喂,老婆,喝完这杯,就……话还没说完,只听那边传来了呕吐声。郑离气得把手机关了机,睡觉去了。但,哪能睡得着呢,想着这么长时间为了备孕,准备了这么久,可刘念始终不配合,顿觉委屈极了,越想越伤心,不知不觉便睡着了。

  不知什么时候,郑离被咚咚地敲门声吵醒了。原来是住在同一栋的张姐,张姐拉着郑离,走,你家那口子在楼下草丛里醉了,快把他扶上来。郑离听了,羞愧极了,不想去,但又怕刘念在下面着凉了,便随着张姐下了楼。

  半夜楼下黑漆漆的,几盏路灯也不是很明亮的闪烁着,郑离随着张姐食指方向望去,躺在草丛上呼呼大睡的那一团不是刘念还能是谁?

  郑离谢了张姐,便跑到刘念旁,无奈晃了半天,也只是迷迷糊糊地说着胡话。郑离只好扶着半醉半迷糊的刘念,脚步不稳地上了楼,快到楼上时,一个趔趄,郑离的胳膊撞在了扶梯上,钻心的疼。

  第二天是周末,刘念醒来后已经上午11点了,起床后,才发现屋里郑离不在。酒后的第二天,头痛要命,刘念已经忘记是如何到的家。喊了一声老婆,无人答应。

  刘念洗了把脸,从卫生间走出来,才发现茶几上放了一张纸条

  不要来找我,我回自己家了。既然你那么喜欢自由,就给你自由吧。还有,我们离婚……

  刘念刚看到这两个字,脑袋便轰的一声,他放下纸条,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环顾整个卧室,已经找不到任何一样属于郑离的物品了。事到如今,刘念才发现这个家不能没有郑离,而自己不想要孩子的那个自由想法又是多么可笑

  什么狗屁自由,没了你我要自由何用!刘念立即起身,拿着车钥匙就准备去找郑离,待他出门前,又停了下来。想了想,刘念重新转回卫生间,快速洗了个澡,换了身干净的衣服,提了两瓶老丈人爱喝的茅台酒出发了。

  一路上,刘念回想自己和郑离从大学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不禁加快了油门。到了岳父家,开门的是岳母。岳母一看是刘念,立马接进了屋,小两口子怎么了,快进来去劝劝阿离,岳母冲刘念使了使眼神。

  刘念感激地点了点头,来到郑离卧室旁,敲了敲门,没人回应。刘念又敲了敲,问里面有人吗?

  从里面传来了郑离的声音,别敲了,没有人。

  刘念暗自一笑,又敲了敲,老婆让我进来吧,我是来承认错误的。门里又没了动静,刘念加大了嗓门,老婆,你在里面吗?

  别喊了,也不嫌丢人,门又没锁。郑离说。

  刘念赶紧开了门,一脸谄媚地走向郑离,我就说嘛,我来看老婆,怎么会不给开门呢?

  郑离嫌弃地看了眼刘念,你别得意,我又没说要让你看,说了一半忽又板着脸,谁让你来了,不是不让你来吗?

  犯了错,总得要想组织汇报自省,没了组织,这些怎么做呢?

  哼,别想这么简单蒙混过关,事还没完呢!

  刘念一脸不知所措,不知道改说啥了。郑离看刘念一副这样的模样,笑出了声。刘念一听到笑,顿时舒了口气,上去就抱住了郑离,温柔地说道,别生气了,老婆。

  郑离无可奈何,被他这么一抱,本来想要发作的气消了大半。

  中午在岳母家吃过饭,刘念便把郑离接回了家,路上刘念突然想到,你的东西呢,怎么不带回来。

  不带了,万一你再犯,哼,我就真走了。刘念傻了眼,也不再说什么。

  回到家,郑离打开柜子,里面一大包东西不是郑离的又是谁的,刘念看得目瞪口呆,这才反应过来。郑离说,哼,下次我可就真走了。

  这回,门外有人敲门。刘念出去开门,才发现是猴子。猴子垂头丧气,哥们,今晚在你这凑活了。

  刘念把猴子请进了门,怎么了?

  猴子唉声叹气,你弟妹要和我离婚,把我赶了出来。

  刘念听了一乐,少撒谎,你平时在家可不说一不二的吗?

  哥们,那是我平时和你吹牛呢,这下可咋办呢?

  刘念说别急,这种事女人一般都是口是心非,来,让你嫂子炒点菜,咋哥两好好喝点。刚说完,刘念就感觉背后有点冷意,立马改口,今天就不喝了,回头你还要回去承认错误呢。

  晚上送走了猴子,刘念回头看了看郑离。郑离刚洗完澡,脸上红扑扑的,娇艳可爱。刘念一下子扑了上去,一把抱住了郑离冲进了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婚姻里的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