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肥宅的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肥宅的肉

2018-09-24 19:56:45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肥宅的肉

  有时候,人被欲望吞噬只需要一瞬间。

  好几年前一个深夜,我作为单身快乐宅,四仰八叉躺在床上喝啤酒电视里正在放当时很火的欢乐颂,小蚯蚓开始演技,留着眼泪说:白渣男,白渣男,白渣男……我突然眼前一片空白,而后唾液疯狂分泌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回声:白煮肉,白煮肉,白煮肉……

  就像小蚯蚓痛恨前男友始终难忘怀一样虚伪,我虽然听见了白煮肉,脑子里想的却是猪头肉——又肥又糯又香又辣的凉拌猪头肉。

  其实我一点也不挑,不管是白煮肉还是猪头肉,只要能江湖救急,都是世界上最好的肉,可惜时逢深夜,不管是白煮肉还是猪头肉,都和我没有半毛钱关系,我恨不得给自己耳光告诉自己现实一点,高圆圆是不会有的,猪头肉也是不会有的。

  最终我说服了我自己,哆嗦着打开抽屉,泡了一个方便面,怅然地吃了个底朝天,肚子虽然饱了,心却更空了,那种感觉,就像你本来想娶高圆圆,最终却连小蚯蚓都和别人跑了,或者像你本来想娶奶茶妹妹,奈何强东难过美人关,你媳妇问你,奶茶那么靓,强东怎么想,你又怎么看。你呵呵一笑,悲呛地看着远方那种感觉一样。

  猪头肉,就是肉世界的高圆圆。

  小时候过年回老家,就是出产大鸡无量的那个村子,杀猪是最让人期待的。猪兄扑街后,头和尾巴先煮一道,盛在木托盘里端到祖宗牌位前,意为有头有尾,整只猪都给先人吃掉啦,孙子们磕头祈愿,盼望着能实现心里那点小九九。

  不过孙子们是真孙子,膝盖上的灰都没拍掉就抢着要猪头肉回锅了。一斧子把猪脑袋劈开,取出猪脑单独料理,锅里再放生姜花椒大料,也可以加萝卜或者大白菜,文火慢熬,熬到真正皮开肉绽捞出,剔下头皮肉和核桃肉给年夜饭备菜,剩下的骨肉相连都进了孙子肚子。

  剔下来的猪头肉可以凉拌,加油辣子大蒜芫荽小米辣,也可以炒回锅,蒜苗青椒豆瓣,有吃肥肉快感,粘牙不腻人,解馋又不占肚子,是所有贪心小孩的最爱。

  这几年懂吃帝越来越多,老饕分化两极,有食不厌精专门奔着米其林黑珍珠去的,也有自带人生苍凉喜欢收集旮旯小馆的,猪头肉是集大成者,出生卑微物美价廉,却最能抚慰文艺大咖满目疮痍内心,不信看《随园食单》,袁枚有“猪头二法”,《金瓶梅》中西门大官人happy之余,最喜欢命厨娘宋慧莲烧制大猪头,潘金莲、李瓶儿天天补胶原蛋白肌肤红润光泽,更是叫大官人欲罢不能,苏东坡和东坡肉的渊源历史存疑,但吃肉兴起所作《猪头颂》流传千古

  “净洗锅,浅著水,深压柴头莫教起。黄豕贱如土,富者不肯吃,贫者不解煮,有时自家打一碗,自饱自知君莫管。”

  Andy为啥难追,那是因为没有遇见肥而不腻的小包总,强东为啥出轨,就是心里老痒那口猪头肉,人活一世,最难的其实还是骗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肥宅的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