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留走

2018-09-24 19:55:29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留走

  夜幕时分城市华灯初上。梅拖着疲倦身躯走在回家的路上,身边不时有人笑闹着从她身边走过,全身散发着低气压的梅显得格格不入。原来今天梅又被总经理骂了,梅总是因为各种各样错误挨批。第一次被骂,她以为是自己做的不够好,但渐渐的,她发现即使她努力做到最好了,也还是会被找出错误来,而有些人做些简单事情就能被总经理赞赏。之后,她发现,原来只要你长得好看,会讨好人,你的能力业绩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难道我平凡的有错吗?”梅心里想。

  梅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虽然生活简朴但很温馨。梅和千万学子一样,努力的考上了理想大学,有一位无话不说闺蜜,还有一个疼爱自己男朋友毕业之后顺利的在大城市找到了如今的工作。梅回想起这些,突然发现自己人生没有任何的波澜,这使她陷入深深怀疑

  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梅的思路,梅拿出手机一看,原来是母上大人。梅收拾情绪,按下接听键,“喂~妈。”

  “梅啊,在干嘛呢?你吃饭了吗?”

  梅鼻子突然一酸,回答道,“还没呢,在回家的路上。”

  “一定要记得吃饭啊,如果有啥委屈,咱就回来,啊~回来妈给你做好吃。”

  听到这,梅强忍着泪意说道,“好嘞,我知道了。我现在到家了,先不和你说了啊~”说着,便了电话。回到租住的房子里,梅把自己狠狠的抛进被子里,放声大哭,好想要把所有的委屈和不甘都发泄出来。哭声渐渐的小了,梅哭累了,沉沉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阳光照屋子,梅是被闹钟吵醒的,因为昨天哭的狠了,醒来的时候头疼欲裂。但生活还是要继续,工作还是要照旧。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梅变得不一样了,开始关注关注自己的容貌,开始学会自己化妆。学会迎合那些之前自己厌恶的人,做一些违背自己心意的事情。梅慢慢的享受到了这样的好处,经理越来越少挑她的错了,男同事们也变得殷勤了。

  梅的男朋友小何发现,梅最近变得很不一样,和自己通话的时间越来越少。打电话给她,她都是很不耐烦的说自己在工作,但看她朋友圈却是在各种场合喝酒唱歌。小何于是在周日放假时把她约出来。

  见了面,小何不经意的问“你们公司最近有很多活动吗?看你最近好像很忙。”

  “没有啊,我那是陪客户。”梅说。“哦,对了,我和你讲,最近经理不但没有说我,还夸我能力强呢”梅得意的说。

  “你本来就很好啊”小何回答道。

  “哎,你那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你不懂。”梅故作深沉的说。

  小何看见梅浑不在意的样子,忍不住说道:“你自己开心就好,但以后那种场合你还是少去吧,毕竟你一个女孩子多不安全。”

  梅看见小何那么严肃的样子,心里好笑,但面上还是答应道:“知道了,我会小心的。再唠叨你都快成老公公了。”

  听到这,小何点点梅的鼻子,无奈的说:“你啊~你啊~”

  之后,梅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梅觉得自己真的融入了这个大城市,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过着想要的生活

  这天,梅的闺蜜,璐璐发消息给她说,今晚出来聚一聚。但经理说让她陪个客户,而且这个客户很重要,在一番权衡之后,梅选择了后者。但梅没想到,这个选择差点毁了自己。到了晚上,梅听着经理的,一定要好照顾这位客户,可不能得罪他,之类的话,到了约定地点。梅以为就像平常一样,和顾客喝喝酒,聊聊天,就行了。但这一次这位客户非常难缠,经常往自己身边挤。虽然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但不会像这样穷追不舍。梅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又怕惹怒客户,不想自己的努力白费。这时,突然电话响了,是璐璐打来的,梅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急忙接听,那边传来璐璐的声音:“你那边结束了吗?我去你家找你吧。”梅听完后立马挂断,随后摆出快要哭的表情,对客户说:“我闺蜜进医院了,我得赶紧过去看她,所以抱歉,我不能陪了。”梅一边走一边逃。出来后,梅打电话给璐璐,接听后,传来璐璐的抱怨声“你干嘛挂我电话?”听到闺蜜“亲切”的声音,梅“哇”的一下哭出声。电话那头,璐璐焦急的问道,“怎么了?怎么了?谁欺负你了?”梅,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叫着闺蜜的名字

  等到梅冷静来回到家,看见闺蜜正担忧的等着她,她忙扑向璐璐的怀里。边哭边诉说着一直以来自己所遭受的不公,那些不能和家里人诉说,不能和男友诉说的委屈。听完之后,璐璐看着梅说:“你知道吗,你做的有些让我失望希望你一直是那个努力上进美好的梅,不需要去讨好任何人。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就是你变成了你最厌恶的样子。在这个大城市,我们千万不能迷失自己,我能忘记我们的初心。我想你需要放松一下,调整调整了。”璐璐拍拍梅的肩膀,说“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我走了。”在一声关门声后,房间陷入了长久沉默

  一周后。“梅,快下来了,我们快要迟到了,就赶不上去土耳其的飞机了”

  “等一下,我拿一下相机,去玩怎么能少了相机呢?”

  “快点,就你最慢了。真是的。所以你是真的辞职了吗?

  “辞了,早就该辞了,我也该空出时间来享受生活了”

  “你想开了就好。走!咱们出发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留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