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宫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宫斗

2018-09-24 19:46:47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宫斗

  最近,清宫斗得如火如荼,各种心得体会刷爆头条,未婚的总结如何抓住对方的心,有娃的探索把娃养成哪位娘娘。对于一位年近四旬的二胎老母亲,忙碌中偶尔瞟一眼,最大的感慨大概就是我要是有她们那脑子大概就能天天好觉了!

  二宝出生一个月,所谓婴儿般的睡眠约等于两小时醒一次,而我这台产奶机必须在他哭声一起,马上一个激灵就起来,不然可能会吵醒大宝,进而吵醒满楼的人。还有期间的换尿布,拍嗝,哼哼唧唧,这还是没有吐奶、胀气等特殊状况

  此时,大宝正在梦中乱滚,一会儿抢枕头,一会儿用脚丫子踹脸,睡着睡着爬起来就往地下摔。我难得的熟睡中还得穿插一激灵,起来到处找她去哪了。这还得是她最近心情稳定,不再揪着我衣服或是半夜大哭控诉她那么爱我,我为什么去医院不回家的情况

  晚上的觉碎得搂都搂不起来,以至于白天但凡头挨住枕头超过五分钟,必有一觉。每天一半的心思用在如何把大宝支走出去玩,并以最快的速度让二宝睡着。如果不是为今后考虑,恨不得使出抱揺颠组合装,只为能睡上半小时。这让带大宝出去玩的芭比很忧伤,每次出去都得燃烧三小时的生命啊,你怎么才睡半小时?!首先,二宝得睡,睡下还得安稳,安稳了还得处理排泄物,都妥当了还得想起还得找找大宝的换季衣服和二宝的纸尿裤,还有孩子睡下那莫名的瞬间兴奋回神儿……三小时对半小时已经算效率高了。

  还有一半智慧得用在如何让大宝在二宝的熟睡阶段赶紧入睡!威逼利诱,无所不用其极。毕竟那个能耐心的讲二十个睡前故事妈妈已然变成了讲两个故事就把书拍孩子脸上的特困妈妈。每天内心都在多陪伴补偿大宝和我要睡觉之间激烈争斗,不过往往是还没结果就已经睡昏过去了。

  总结出来看似乎也没啥难度,主要也是目前智慧已经成为一个传说了,所有难度系数默默提高。经常发生的情况是王先生跟我说了一件事情,我觉得我应该思索一下再做答,然后这件事情就“biu~”的烟消云散了。这种体验颇像打开一个word,等待,然后卡死崩溃自己关闭,只留下一个空荡荡连图标都不见了的桌面。或者我给王先生讲一件有意思事儿,说的口沫横飞,可他表情却像真有口沫喷他脸上一样,以此推测应该是说过不止一遍了,只能是推测,因为我是根本不记得,不知道是不是晚上的各种“一激灵”把脑子都抖掉了。

  二胎的好处就是神经已经不敏感了,对目前这种二傻子状态也有经验鸡汤里说接纳自己是通向优秀的第一步,我真心实意、结结实实的迈出了第一步,后面那万数来步慢慢走吧,反正怎么都能比现在更“优秀”,前景乐观。不过不知道“周围人的接纳”是第几步,应该算是个岭吧,能不能翻过去可两说,如果熬的过,定重谢过身边人的不杀之恩。

  作为听话的八零后之一,听从号召毅然加入二胎母亲行列,不吝残躯报效国家,颇似各宫娘娘奋力生孩子为国效力。可人家娘娘高兴就把孩子抱过来亲亲,亲够了摆摆手就带下去“好生伺候”,咱这得日日夜夜自己熬着。偶尔路过镜子没忍住看了一眼,身材变形头发蓬乱、半眯缝的眼睛满是迷茫,小甜甜已然变身牛夫人,速度之快,程度之彻底,究竟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每个不眠深夜深情地抚摸左手的二宝和右手的大宝,都能看见肚皮泛起莹莹青光。扪心自问到底为什么?深思下,好像就是为了找虐!

  自从有了娃,很多年轻时的“体质差”啊,“容易累”啊等臭毛病突然就不见了,一下子变得身体倍棒。单手抱二十斤的大宝一口气上五楼,腰不酸腿不疼;瘸着腿都能带娃去上早教班,根本就想不起累和疼,比年轻时能撑多了。一手处理孩子的排泄物,另一手抽空抓起苹果啃两口,究竟哪只手是哪只手……不管是苦脏累,还是情绪崩溃,听着她念叨着“我的好妈妈”,就浑身每个毛孔都舒泰,瞬间补充了一条命!

  总之,孩子就是最大的软肋。不管是地位高高还是超脱世外的妃子,只要有了孩子,如果匍匐在敌人脚下,哀求内容必定是“要杀要剐我都认,只求你放过我的小阿哥啊……”。落在孩子手里,任你多高段位的宫斗水准,都是任人宰割的老母亲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宫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