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眼皮上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眼皮上的秘密

2018-09-24 19:35: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眼皮上的秘密

  眼皮上的秘密

  文/赵元波

  有一位游客到西安去旅游,本来准备去秦始皇陵看兵马俑,在临潼附近的一处私人开发景点被人拉去看了一回兵马俑,说他们的兵马俑和秦始皇陵的兵马俑没有什么差别,游客看了之后还和兵马俑照了一张合影发到网络上,有人看了照片后告诉他:照片上的兵马俑是假的,理由简单,照片上兵马俑的眼皮是双眼皮。

  游客有点不相信,于是就向研究兵马俑的专家请教,专家的答复也都是一样的:真正秦始皇陵的兵马俑的眼皮确实是单眼皮,就是古人描绘的丹凤眼。

  私人老板找人做的兵马俑也许和真的兵马俑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明显区别,一般游客晃眼一看的话,也许看不出什么明显的破绽,做兵马俑的工匠呢,也管不了这么多了,不就是眼皮嘛,单眼皮和双眼皮也还不是一样的,做出来就行了,那还用管这么多呢,他要的是效率,怎样用最短的时间做出更多的产品来,他又不是研究兵马俑的文物专家,不用考虑那么多。结果做出来之后,被行家一眼就给识破了,秘密就在眼皮上,就是那么一个小小的差别,是真是假,一目了然

  很多东西,真的和假的,一般人是看不出来的,可在懂行的专家眼里,通过一些微小细节,就能轻而易举地识出真假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眼皮上的秘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