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不去的旧时光全束之高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不去的旧时光全束之高阁

2018-09-24 19:48:5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不去的旧时光全束之高阁

  这个人和我一起生活了二十年,在今天,我们办理了离婚证书之后,我的手在端起奶茶的时微微有些颤抖。罗有德大口大口地喝着草莓冰乐,一吸就发出“嘶”的声音,腮帮子也凹了下去。我想等他咽下去再和他说话,可恰恰也是罗有德想说话的时候

  “我们……”

  “我们……”

  语言在撞车后,我们都低下头继续喝茶。我想给自己加点牛奶,但手抖得厉害,牛奶洒出去了些。很快,有一种心痛感觉让我无法说话,眼泪瞬间涌上来。

  罗有德掏出一张纸巾递给我,上面有他的味道,还是很久以前的那种味道,那时他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人,我能感觉得到他从他身上散发出的热量 。现在,虽然还残存着他的味道,可是已没了昔日的活力和热量。我的眼前闪过一幅幅过去的画面,婚后的第一个晚上,他蹑手蹑脚地从浴室里走出来,裸露的胸膛那么魅力十足。医院里,他盯着刚出生的女儿张开了宽大粗糙双手。现在,都走远了,我们之间隔得太远,成了住在一个屋檐下的陌生人

  “都是我不好,别这样,好像是被我抛弃了的模样事实上是你抛弃了我。”他调侃着说。

  我擦了擦脸,眼泪还是不停地从指间滑落。“我真希望能回到从前”。

  我紧张地等着他回答血液冲击奔腾,希望他说出一些挽留的话语,然后手牵手回家。

  罗有德揉了揉头,仿佛头很痛的样子“我也想,但是这些年我实在是太失败了,没有做对任何事情,对于你我还是应该放手的,我对你来说有些碍手碍脚。”

  我们需要深入的谈一次吗?我需要再挽留他一次吗?我拿起茶杯,碰到嘴边才知道茶已凉了。那些念头一闪而过,很快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不用了”。

  我擦干眼泪,走出咖啡厅,望向街上形形色色的人,大家都在各自匆忙来去,年老的或年轻的,男的或女的,越走越远或相伴而行的,总而言之这个挤满了一对对男女世界看起来很充实

  我把车钥匙插进锁孔,倒车的时候我看到罗有德,这个做了十年丈夫陌生人,站在咖啡店门口和他的熟人愉快地聊天,脸上挂着真诚笑容。我们没有挥手,没有客套,甚至没有说一句再见。我们的爱情已走过终点站了,就这样各走各的路吧。人生悲欢离合,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总会走,回不去的旧时光束之高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