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年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六年的回忆

2018-09-25 22:15:43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六年的回忆

  每个人都会经历几次分别,然而分别后留下的就只是在一起的回忆作为一个刚刚升入初中的我,慢慢的就回忆起小学生活

  小学时我们由天真变为懂事,由懦弱坚强,在我人生的8岁到14岁,我遇到了你们。

  2018年7月10日,我也毕业了,以前吧,总是觉得毕业也没有什么,且觉得很有意思,可以遇到新的老师,新的同学,到一个新的学习环境里,迎接新的学习生活。但……真正到了该毕业的时候感觉同学们是那么的亲切,老师是那么的温柔,每个老师同学都有不同特点考试的前一天,同学们挥手说再见时,脸上都是笑嘻嘻的,但心中已是思绪万千。现在想想,从入学到毕业,一切都仿佛还只是刚刚开始,所有的记忆开始一点点在脑海中浮现……

  一年级,刚刚入学的我们,带着稚嫩笑脸,迎着新环境的阳光准备茁壮成长,那会儿的我们什么都不懂,只知道自己将成为背着小书包小学生,在崭新的环境中,一切都感觉是那么陌生,当爸爸妈妈把我交到老师手中时,我第一次感觉到了老师的温柔,笑语盈盈的对我们笑着、说着。隐隐约约记得,我的第一个同桌是个女生,彼此认识后,我们的第一个共同话题就是:新老师真温柔,认识你很高兴!一年级的我们,天真,快乐。那年,我们8岁~

  四年级的我们,慢慢有了男女生之间的界限,女生们也有了追星的迹象男生也有了搞恶作剧想法,一听到下课铃还是会像一二年级那样如离弦之箭一般的飞到操场上,那时的我们,把操场当做最好的地方,课间操,下课时间,体育课,总是很喜欢那个地方。课下,女生一桌谈论自己喜欢偶像,男生一堆讨论游戏攻略。女生和女生,男生和男生组成的同桌上下课时总是窃窃私语,但男生和女生同桌就没有那么和平了,将“国界”分的清清楚楚。四年级的我们渐渐有了自己的想法。那年,我们12岁~

  五年级的我们,男女生经常打打骂骂,吵吵闹闹,那年,课上,规规矩矩称老师为赵老师、鲁老师、乔老师,课下就是截然不同了,什么:老班、鲁哥、老乔、灭绝师太等等称呼流出。体育课上,所有同学想尽一切办法在体育课上偷懒,骗过老师,再骗过体委。班与班之间的关系也慢慢熟悉了,认识的人多了,抄作业现象免不了,经常把老师气的非常的无奈。五年级的我们,同学间的感情已经很好了。那年,我们13岁~

  当六年级的到来的时候,同学们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但是,同学们之间已经懂得互相帮助,互相关爱班级也有了闺蜜兄弟名词,课下,我们永远那么生机勃勃教师节,平安夜,好多人组织起来偷偷去老师办公室给老师一个惊喜,一起为老师送上礼物运动会,同学们各自展示写自己拿手运动项目;老师的课堂,也不再像从前那样一节课都在讲课本内容,而是一次次为我们强调学习的重要性,以前的课堂总是那么生动,这时在主课老师的课上,几乎已经很少见到老师们笑了,到课堂的活跃性却从未减少,老师的课堂,也经常是讲一些故事哲理,有时班里鸦雀无声全班都在津津有味品味着老师的故事。

  小升初考试的前一天放学,同学们挥手道别是,脸上是笑呵呵的,但一转身便是思绪万千。六年级的我们,同学间的感情毫无缝隙。那年,我们14岁。

  曾经的六二班,你们要记着,不论我们走到哪里,都要记得你曾经是二班的人,你有一大群朋友。后来有一场乱七八糟的考试,就把我们考散了,那些年,一起在体育课上打打闹闹;那些年,我们一起在体育课上累死累活的跑步,一起想尽一切方法偷懒,一起在操场上看篮球比赛下雨天一起疯疯癫癫在操场上淋雨;一起拼命期中期末单元考试看分数;一起给老师取外号大家一起在操场上唱着歌;走出校门时有人哭了有人笑了;一起在班级里面吵吵闹闹,然后就是恍惚的看了考试的时间,一天语文数学英语也就过了。那一年,我们觉得世界很小,如今,都上了不同的初中,十年后,相聚可能真的很难,也许一离别就是一世。那一年,我们觉得一件小事闹的可以笑好久。如今,却再也找不回那时童真笑容;那一年,我们一起开心的玩耍。如今,我们都去了各自的初中。开始准备为未来打拼。但不要忘记我们在三小的点点滴滴,不要忘记你曾经是六二班的!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我的三位老师,你们辛苦了,愿你们的事业越来越顺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六年的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