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的恋爱

2018-09-25 22:10:55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的恋爱

  清晨,微风吹动树梢,拂过筱舞的发梢

  远方站着一个少年,像极了那时的肖流云

  那年,我们十六岁,正值会考。那天,阳光也如这般。这是筱舞第一次见流云,筱舞坐在流云的后面,开考前,筱舞用手托着脸趴在桌子上。不巧,正撞上流云的侧脸,阳光打在他的双眸上,像极了童话。筱舞用手捅了捅他的后背,他扭过来,撞上筱舞的目光,筱舞来不及躲闪。他眉目清秀,高高的鼻梁黑色眼眶下藏不住的大大眼睛,筱舞看的入了迷,半天才回过神来,

  问:”你文科理科?”

  他简单答道:“理科。”

  “哪个学校的?”

  “xx中学

  “几班?”

  “一班。”

  筱舞按耐不住内心激动,说:“学霸啊!”流云不语,只笑了笑,也就是这个笑容让筱舞难以忘记

  就这样,十六岁的筱舞遇见了流云,也让本无趣的高中生活添了几分色彩。三天的会考很快过去了,如白驹过隙。还没来得及问他叫什么名字,这一别,是否还会再见?筱舞也不知道,竟有些小失落

  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转眼一周过去了,偌大的校园里也不见肖流云的影子命运总是和我们开玩笑,当筱舞快忘记流云的时候,他却又出现了。那天,筱舞去茶水房,刚要出去,就听见“嘭”的一声,谁的茶瓶爆了,筱舞抬起头便看到了站在门口的流云,流云也看到了她,便跟她打招呼,她笑着回他。筱舞内心莫名兴奋,像个得了糖的孩子。她回去便把和肖流云相识的事情大告天下,她想让她的全世界都知道肖流云。

  之后没几天,筱舞又见了肖流云,是在楼梯转角,他回头看到她,笑着给她打招呼,她礼貌回应,但是却心跳加快,抑制不住的笑容出卖了她,难道,我时筱舞真的喜欢上了肖流云?筱舞也不知道,只是感觉他挺特别的。这之后,肖流云开始肆无忌惮的出现在筱舞的世界里,吃饭路上,餐厅里面,集合开会,跑操,放学,都会碰到肖流云。那天他穿着衬衣,阳光正好,就像后来筱舞写的那般,“你之于我,就像三米内的阳光,暖而不灼。”情愫在心里扎根,生长

  时间从不会留恋暗恋的人,转眼到了高三,漫过身子试卷让她没有时间去想肖流云。紧张的高三生活,就这样枯燥的过着。身边的朋友偶尔会提起流云,那他来调侃筱舞,筱舞也只是笑着回应,像个恋爱中的女孩。那段日子流云成了筱舞生活的调味剂。筱舞在四楼,流云在五楼。只有筱舞知道他们之间的距离,是无法逾越的。正如筱舞调侃的那般“四楼到五楼的距离,我要用高三一年追赶。”

  本以为,筱舞会一直追赶流云

  ,直到毕业。可是……

  那天晚上,如平常,我携友下楼吹风,谁知看到了肖流云,咦,他旁边怎么有个女孩子?是筱舞?不是。我们便一直尾随他们,直到上课。犹豫了许久,我还是告诉了筱舞,她好像有预感,听后只是胡言乱语说了许多,之后便只字不提肖流云。这时筱舞才知道她喜欢上了这个几面之缘的少年。

  许多事情也都是毕业后才得知,毕业那天筱舞提起了肖流云。她说,之前并不认识知道他的名字,会考结束那天只瞟见他的姓,最后打听了一圈子才知道他的名字。为了和他偶遇,我总是拉着朋友走他经常走的那条路,去他经常去的餐厅,走路时也总是左顾右盼,只为见他一眼。茫茫人海中,我总能一眼看到他。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他一眼,这辈子便爱上了。

  筱舞说,他最后见流云还是在咨询会上,之前想同他去一个城市,现在也不想过问了。他还是习惯衣着墨色衬衣,白色板鞋,他还是那么爱笑。我不曾告诉筱舞,前几天在超市我遇到了肖流云,他穿着白色衬衣,像所有女孩的初恋。这一别也不知何时会见了,也许再也不见了。

  几年后,再见到筱舞,清瘦了许多,她说毕业之后,她也见过肖流云,他还如记忆中那般。

  暗恋是最美的,也是最熬人的。好多人八十岁时还会想起十八岁时暗恋的那个女孩或男孩。暗恋如青春苦涩,但不少人仍然爱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的恋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