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择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择偶

2018-09-25 22:02:30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择偶

  转眼小猪嘟嘟已经成年了,也到了该嫁人的年纪,嘟嘟天生丽质,备受追捧,上门来提亲的猪友们自然特别多。可是嘟嘟却很发愁,每个猪友表现都特别优秀,可就是因为这样,嘟嘟才不知道要选谁好。

  猪友小胖多才多艺,跳舞唱歌样样精通,它笑着对嘟嘟说:“你要是跟了我,我天天歌,日日舞。”

  嘟嘟心想:“有个能歌善舞老伴不错,我走出去也能沾点光。”

  猪友小瘦虽然矮小瘦弱,却是厨艺高手,它一进门就烧了三盘拿手好菜,它对嘟嘟说:“以后我们在一起,我天天给你做饭。”

  嘟嘟向来嘴馋,看到这么多好吃的哪能不心动

  猪友小爱堪称家居暖男,它不但帮嘟嘟捶肩按背,还端茶倒水,几乎任何家务活都难不倒它。它一边擦地一边对嘟嘟说:“猪村里就属我最能干了,嫁给我保证你啥都不用做。”

  嘟嘟又开始动摇了:“以后我每天都能坐着休息,躺着睡觉,这不是我想要的吗?”

  面对这么多能言善道,出类拔萃的猪友们,嘟嘟实在不知道该嫁给谁。

  晚上,正当嘟嘟愁着该选谁的时候老鼠小强从地洞里钻了出来,它是嘟嘟的好朋友,一向无所不知。它递给嘟嘟一瓶东西,并告诉嘟嘟,喝了这瓶东西,谁是嘟嘟想要找的那个伴,自然会见分晓。嘟嘟点点头口气喝完,倒头便睡。

  第二天早上,猪友们又来了。

  猪友小胖见到嘟嘟,突然脸色大变,嘟嘟说想再听一次小胖的歌声,可是小胖唱了一半就跑出去了。

  猪友小瘦一进门,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什么力气都没有,更别提炒菜做饭了,最后还是爬着出去的。

  猪友小爱见到嘟嘟假装镇定,但是坐了没多久就推辞说自己很累,今天什么都干不了,最后支支吾吾地离开了。

  嘟嘟走到镜子面前,对着镜子说:“我就知道,它们表里不一,以貌取人。”镜子里的嘟嘟,满脸是包,又红又肿,一改往日的貌美如花。

  自从嘟嘟的样貌变丑以后,嘟嘟的家从门庭若市变得门可罗雀大家见了它都躲得远远的,嘟嘟心里想:“看来这辈子我别想嫁出去了。”

  几天以后,嘟嘟家的门外又响起了敲门声,嘟嘟打开门,竟然是猪友小憨,它站在门口目不转睛地盯着嘟嘟,那表情反应,压根没被嘟嘟的脸给吓到。

  更让嘟嘟感到惊讶的是,一向腼腆害羞的小憨竟然勇敢地表明了自己的来意:他要求婚!嘟嘟感到十分惊讶,她忍不住要讨个明白

  “可是我变丑了哦。”

  “我也不怎么好看。”

  “你会唱歌跳舞吗?”

  “不会。”

  “你会炒菜做饭吗?”

  “不会。”

  “你会干家务吗?”

  “不会。”

  “那你能做什么?”

  “我会学习,我会努力。”

  嘟嘟愣了几秒后,突然大笑起来,一边笑一边说:“其实我也啥都不会呢,以后我们一起学习吧。”

  躲在地洞里老鼠小强终于忍不住现身了,它从地洞里拖了一个盒子出来,并把盒子交给嘟嘟。

  “来,伙计,你总算可以出嫁了。”

  嘟嘟和小强互相点头微笑,而小憨则看得一脸疑惑,也许小憨都还不知道,盒子里装的,正是嘟嘟脸上红包的解药。

  嘟嘟这么可爱,小强怎么舍得让她变丑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择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