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欺凌的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欺凌的青春

2018-09-24 22:24:31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欺凌的青春

  世界上有多少易遥,有多少人过着易遥一样青春

  青春这个词,真的很美好,它代表羞涩粉红色活力热情……其实也没有错,这是它的一部分,但是人们总是把这一部分当成全部,忘记曾经自己的青春里还有心痛无奈恐惧慌张,颤抖……这些负面的词汇,它们也充斥着人们的青春,但很少被人提起,因为人啊,总是选择性的去忘记那些令自己悲痛事情,得以人类才可以继续快乐的活着,但是总会有一些伤害,让人此生无法忘怀,那些忘不掉的人,最后又怎么样了呢?

  都说人具有一种能力,就是随着时间流逝,好多当时痛苦的事情让你可以现在笑着说出来,但是青春里的那些伤痛,你也可以笑着说出来吗?你见到过那些暴力吗?你真的觉得时间可以把伤口愈合吗?愈合的伤口真的不会留下伤疤吗?

  当然,这些问题答案都是否定

  易遥有错吗?她做了什么?她想要像其他人一样,她想要爸爸妈妈的爱,她想自己没有这个令人恶心,嫌弃的病,她想要和同学们好好相处,这些很过分吗?

  易遥的妈妈总是说她是赔钱货,贱骨头,没有钱买新的校服要钱被妈妈骂,身体不舒服和妈妈说却被她认为是要骗她钱,而齐铭却有一个快乐幸福家庭,父母爱他,疼他,照顾他好好的,有这样一个邻居在旁边,更显现出易遥的生活凄凉学校里同学们似乎都看不起她,和她也没有什么交流,只有齐铭会理她,关心她,就这样仅仅的一点温暖还被唐小米嫉妒,又因为她见到过唐小米被别人欺负,所以唐小米自然不会放过她,一次次针对她。

  唐小米跟踪知道了易遥的病,从此,所有人都知道了,疣,这个令人恐惧的字,人们开始远离她,议论她,慢慢的开始欺负她,向她身上倒水,让她吃垃圾,各种捉弄她,孤立她,即使没有想要欺负她的人也会远离她,只要谁帮助她就会被大家唾弃,谁会帮她说话。

  顾森湘死了,她是最大的嫌疑人,但是在同学眼中,她不是嫌疑人,她就是杀人凶手警察都没有查清楚的事情,这些人自己下了判书,每天易遥都会听到有人叫她杀人犯,说她杀了顾森湘,但是她没有做,没有杀人,她要怎样说才有用

  齐铭也不相信,对呀齐铭从来都不会理解她,齐铭生活在光亮里就以为世界都是光亮的,不会懂得她的生活她的内心,生活在黑暗里的人即使有一天来到了光明里也会记得所有黑暗里的痛,所有的这些,似乎暗示只有易遥死才会结束,她走到海边,告诉所有的这些人:

  “将来你们只会说我怎么不记得,我怎么不记得我把红墨水丢到她身上,我就是闹着玩儿的呀,开玩笑的,我没有喂她吃过垃圾,没有泼过她冷水

  “你们之后的日子舒坦坦,没有一点心负担,你们回首自己的人生,觉得自己挺好的了,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太恶心了,实在是太恶心了”

  “如果我忘不了怎么被你们侮辱粉笔灰塞嘴里是什么滋味打火机头发是什么滋味,被你们一口一个杀人凶手是什么滋味,如果我忘不掉们你们也别想忘掉”

  “你们骂过我最难听的词,你们动手的没动手的都一样,你们比石头冷漠,你们又恶毒愚蠢,你们胆小怕事,别人做什么你就跟着做什么,你们巴不得世界上多死一个人,因为你们日子真的无聊,因为你们觉得自己不会承担任何后果。”

  在青春的这场暴力中没有旁观者语言有多大的力量没有尝试过的人不会知道,你什么都没做却给人无法愈合的伤口,他以为的没关系那只是你安慰自己的话,你觉得是在开玩笑但别人并没觉的开心

  愿所有人的青春少一些欺凌,多一些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欺凌的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