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年,教会我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年,教会我的事

2016-08-29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那些年,教会我的事

   演出落下帷幕,那一刻,真的就像小品里我写的结尾那段青春的独白那样。“如果时间就想停留在这一刻,青春还没有散场”

   再悲伤不过的,就是我们要一个人独自的面对所有离散带给彼此的疼痛。那些年,带给自己的感受很重很重,就像晴天平白的一场雨,没有伞的自己,就算奔跑也会淋个透。

   亲戚来了,一整天的不舒服感觉还是坚持着表演。还是为了一件演出服奔跑,还是很开心的和伙伴们一起享受表演节目的欢乐。我知道,我现在所做的都是值得我去一点一点努力的。粘液气质和一点点抑郁气质的自己总是学不会在一群人之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我习惯躲在没有人的地方,自己写写字听听音乐,心里的话对自己说。

   直到,我进了现在的班级。第一次站上讲台,第一次竞选班干,第一次站上社团会议的主席台,第一次自己的文章出现在文学社的社刊上,第一次参加系里的演出,第一次表现活泼的站在男同学面前,第一次接过来老师送的香蕉并且不脸红语塞……

   我总是在想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在和自己接触的众多人里,他们喜欢我这样的人吗?会不会讨厌我的性格,会不会讨厌我的脾气,会不会把我排除在他们的圈子之外。那些年,这个小品排练的时候,和我一起排演的都是很活泼,个性鲜明的人,我喜欢他们中的每一个。安排的角色是“可人”,介绍可人的那段文字写着:她是我们班级最漂亮女生,我们都喜欢她。确定角色的时候,只因为这个角色台词少,而我是个很少说话的人。潇潇说:你很适合这个角色,她说你静下来的时候像一首诗就是你。

   排练以来,他们一直都是叫我可人或者是花。我们都有各自的角色名称。有那么一刻,我融入到角色,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我都会觉得不习惯。我应该是那个坐在第二排的林可人,不说话的林可人。我不够她漂亮,但是在这样的一场青春里,我注定是那个在喧闹里静止的人。

   曾经有人说:现在看到你写的文字,那么多人为你点赞,为你评论,那么受人喜欢,我觉得足够了。在梦想这条路上,我不是个合格的逐梦者,但是我从未停止。节目安排要写一段结尾的煽情文字,伙伴们异口同声要我写。我心里其实是很开心的,因为有那么多人的信任,他们相信我,我应该做好这件事情。这段字,我是这样写的: (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如果时光停留在这一刻

   青春还没有散场,我们都还在彼此的那些年里

   传过的纸条,写过的情书,说过的话,笑出来的眼泪

   即便没有意义,也会天长地久,永恒的存在

   时光的轨迹曲曲折折,有多少人在这里边迷失

   光阴流水,带走了我们吵吵闹闹的那些年

   但是你终会记得,曾经有这样一个人走进过你的梦里

   曾经有这样一群人,陪你笑过哭过,拼凑起青春的那张考卷

   除了文字,还受重托写了几个节目的主持人串词。换做以前,我是不敢接受这样的任务,但是我觉得我自己应该要慢慢的学会和这个世界交流。我能做的,或许就只有这些。 但是,在我看来,我静静的做着这些我能做到的事情,这就足够了。

   最好的人生,不是你在光芒万丈下有多么瞩目多么动人,而是你的生活,你所做的事,能够帮助到别人,能够体现到你的价值,能够是你最喜欢的。还记得第一次投了电台稿,主播回复说:你的文章确实不错,但是要做成节目还是有一定困难。当时我特别开心,虽然稿子没有被采用,虽然事后有人说:他们那种稿子是没有稿费的。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做的,是我喜欢的。

   演出的时候,台上的主持人念着串词,我听着感觉有些地方可以自己再改进,于是,我又在一次经验中学到了东西。第一个出场,心里的忐忑是不用说的,但是摘下眼镜,台下黑压压的观众我全然看不见,一切都还顺利。导师在QQ上跟我聊说,能够站上台就是了不起的。

   有时候真的是这样,你或许得不到别人的肯定,或许还有很多人表现的比你好,但是对于自己而言,你小小的一步,让你的胆识心灵变得很不同。人的胆量有时候是逼出来的,站在那个位置,你不得不这样。

   遗憾的是,我们的节目在博得在场很多欢笑和掌声后,被告知因为统分失误,没有统计出我们的分数,于是我们没有参与到最后的评奖中。这一场我们准备充分的演出,在慌乱中结束。心里有些失落,但是转念一想,自己并没有那么的在意结果,自己的初衷就是站上那个舞台。而我做到了。

   应该不会再有这样的一次机会,让自己成为王小婉,但是,那些年教会我的事情,我会铭记很久。它曾给过我一个舞台,给过我一场并不完整的记忆,给过我一小段心伤与落寞,但更多的是,它给了我这样的勇气快乐信心

   到最后,我仅仅是在同学的说说里看到了舞台上自己的身影,只不过,不用说。那个自己已经让自己骄傲,刻在心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