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主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主梦

2018-09-25 21:33:19 作者:知相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主梦

  公主

  相信每个女孩小时候都有一个公主梦,在大大城堡里,穿着繁复精致的复古花裙,享受着鲜花大餐仆人的服侍。而自己需要在公主房中美美的醒来,度过奢侈的一天,之后进入甜甜的梦乡

  这样真的可以了吗?真的只是这样就可以了么?当然不可以,没有谁是生来只是来享受的,在她们光鲜亮丽的背后,有着不为人知心酸

  公主是可以锦衣玉食的生活,但肩上也有卸不下去的责任。北京有个地铁站,叫公主坟,很多人都很奇怪,毕竟叫坟多晦气,其实那里是清代未出嫁公主的墓地,清代公主的平均年龄只有不到10岁,最近大火的《延禧攻略》,令妃的两个女儿受尽皇帝疼爱,也不过只是活了20岁和23岁,这已经是长寿的公主了,宫廷生活带给生理心理无尽的压力禁锢,即使有锦衣华服,又能如何呢?

  女孩们的公主梦,其实不是公主梦,而是享乐梦。期待不劳而获,期待着出生在罗马。

  总有人抱怨,条条道路通罗马,而有人生在罗马。有没有想过,生在罗马就一定可以生活的罗马吗?没有付出,没有长路漫漫的历练,生在罗马只会让你如同这些公主一样英年早逝

  反观现在的欧洲公主们,为了承担起肩负的使命,活出了女将军般的英姿飒爽。英国现任女王的唯一女儿,安妮公主,是目前唯一一个参加过奥运的英国王成员,直到现在依旧为奥组委工作,同样是婚姻不幸,小姨玛格丽特公主抑郁一生,而安妮公主勇敢离婚,并且是两次离婚,依旧是英国人最爱的长公主;靠的是什么?美貌吗?玛格丽特公主年轻时绝代风华,全欧洲的贵族为她着迷,可是她仅仅只是一个完美花瓶,当人们发现她婚姻不幸时,犹如花瓶有了裂痕,再不是高高在上模样。而安妮公主凭借坚毅性格,过强的专业技能不骄不躁的生活作风和永不放弃体育精神,让英国国民看到了一个灵魂思想独立的完美女性,不幸的婚姻非但没有摧毁她,而是更能塑造她独立、决断坚强上进的人生态度。没有什么比独立的灵魂更能吸引旁人的敬佩,她才是真正的英伦玫瑰

  女孩们啊,不要再做虚无缥缈的公主梦了,靠自己的人生才足够精彩,铿锵玫瑰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娇艳动人,更是因为它昂扬的姿态,高抬的额头正直的花刺吸引众人赞美尊重希望大家都可以成为公主,自己的公主,真正的公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公主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