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聚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聚首

2018-09-25 20:11:05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聚首

  都说毕业后,能几度聚首。东西南北,自有各路,理想随风,生活拌酒,生存熬粥,吹散了,酗醉了,爵碎了,而我们还是会相聚,然而失散了一条狗。

  时光恍惚猝不及防,慢半拍的我,被撵走的你们,逃避过后,校园还是我的温床,而哪里又有一堵墙,替你们挡过苦难,遮蔽软弱,守住坚韧。在生存的角落,还有生活,但愿,恰好你们会过。

  无法去感知,也不想去理会,当你们开着车来接我,驶过校园时的心理过程,就像你们的感慨:“还是校园感到亲切,一切都那么熟悉,还是原来的味道,原来的配方”,只是,时过境迁,一股洪流还是把你们卷入更大的洪流,浮浮沉沉,呛了几口水,还是学会了游泳,你们是幸运的。

  只是洪流过后,满目疮痍废墟嶙峋,可谁也不愿去相信,或者试着去说服自己(那个曾经历程随着那个结果早已荡然无存),但是,用一种错误方式融入,多少有点违和,而我不会去戳穿,你们的感慨对于我而言,只是一句话而已。

  毕竟麻痹自己,才能捍卫懦弱挣扎后而取得的胜利成果不然总觉得存在于校园,就像是处在一种错乱时空状态中,找不到自己,害怕一晃过后,不知道哪里是哪里,谁是谁。

  但我还是会厚颜无耻地认为,我是那片废墟中的一块石头,还会稳固在这里,误导你们,其实毕业还有两年呢,那位同学,今天可不能再逃课哦,那个小姐姐下课再去撩,游戏今天就别玩了。

  政狗的摄影之路感觉坎坷了一点,不是还在路上嘛。你是最反感我抽烟的,之前不是因此还拌过嘴嘛,可我还是不会忘记那次你去吃学长喜酒给我带回来两支皱巴巴的中华喜烟。是不是追求艺术的人都喜欢处在一种矛盾的斗争状态呢,这个我就不得而知了,不过还是要说,少一点较真,生活还是比较粗狂的,你我都惹不起。

  还是佩服兆逼的装逼技巧,那次从部队学校,租车去接我,还是让我觉得很有面子,在情感的沉思中还是得到了深华,原谅我是一个追求情怀又对此一窍不通另类。一直想学你的撩妹技巧,可我毕竟不是你,嘴笨脑塞。

  jake呢,还是佩服你那种持之以恒,认死理的精神,可我又是那种懒散的人,不思还变,总会害怕对自己还不够好,在自己的原则底线来回踱步,都快看不到线了,所以就一日三梦,白昼交替,但是你那个《肖申克的救赎》确实我也看了好几遍了,坐你旁边,我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亮狗呢,今天让我开眼了,去停车居然开始整闽南语了,还害怕被宰,原来你只是习惯熟人坑,你可是我们宿舍曾经公认的老好人

  最后居然说到旭狗了(口有点干),梗还是有点多,我那64位的电脑给我安装了32位的系统,本来就是破电脑,你还让它唯一的一丁点逼格都撑不起来。对于你的考研,我觉得就像一局游戏,去图书馆两个小时,回来可以劳逸结合3个小时的游戏,考研前夕还能通宵玩游戏,嗯,还好是公平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聚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