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校园兼职王”到“创业大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从“校园兼职王”到“创业大咖”

2020-07-08 06:20:16 作者:福建青创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从“校园兼职王”到“创业大咖”

  冯海涛故乡在安徽宿州,这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名城。他出身商家庭,童年生读书之余或陪父母下地干活,或趕集做生意。每他在田里劳作时,总是祈盼家人能过上好日子

  2005年,冯海涛只身赴福州求学。起初,他不敢同他人交往,每每精神不振时,冯海涛不由地思念家乡,想起自己的理想父亲期待,就会重新振作精神。为了改变现状,冯海涛开始学生干部竞选,也开始创业的操练。每天利用课余时间摆地摊、跑宿舍、开食堂小店,学习做生意,为分担经济压力校园里能做到的兼职工作,几乎都被他做成了销售冠军。但冯海涛的中装着更大的创业想!

  一次机缘巧合,冯海涛在寻找有办学资质机构过程中,与启航教育结了缘。就这样,冯海涛开启了在启航的生涯,最初担任学院的学生代理,后成为片区经理,再发展为校园总负责人。三年里,每一场活动他都积极组织,同行的每一堂课他都认真听。为了提高业务能力,他拼尽了全力,也领悟到了创业的真谛。冯海涛的业绩占了年度启航福州分校全部业绩的半壁江山

  经过创业的历练,冯海涛越来越稳健了。他的发展离不开他的坚持踏实大学毕业前,冯海涛在福州买了房,一个安徽农村走出来的孩子,在一座毫无依靠陌生城市站稳脚跟,其中的艰辛也只有冯海涛能够明了

  毕业时,他作为优秀代表发言,被评为“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典型”,获得中国青年报》、新华网、《福建日报》、东南卫视媒体争相报道。而这,只是冯海涛创业的起步。

  2009年时值毕业,还在考虑继续创业还是读书深造的冯海涛接到了启航创始人集团董事长打来的国际电话,与冯海涛进行一番深谈,冯海涛决定入股启航。鉴于过去三年的付出情感基础,冯海涛下定决心加入创业队伍,并担任福州分校的校长

  加入创业队伍后,冯海涛依旧面临挑战不断,曾经同行间激烈的角逐与血泪战斗史是他如今的谈资,而在当时,却是莫大的难关。冯海涛说,经历了这一切,他才理解什么叫“打江山”,也理解了从“打江山”到“守江山”,一个成功者不易

  2011年在探索经营思路、推进课程体系改革及推进各职能部门建设方面,他下足了功夫。终于,福州启航占领了福州考研领域的“江山”,坐上了行业领头宝座

  在公司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冯海涛与北京启航教育集团达成了接手福州启航考研公司的战略合作

  2016年9月,他启动了南京启航考研项目,进军江苏考研培训市场

  2017年8月,冯海涛将公司旗下所有的产业进行整合成立集团公司——福建两匹马实业集团,其集团化公司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2018年1月18日,在启航集团创业20周年之际,冯海涛正式接过启航的旗帜,全面接管启航的经营与管理。他走向了“启航之巅”,成为“舵手”。34岁的他历经风雨,从最初的学生代理到了启航集团领袖,其中的故事真实而深刻。

  如今,放眼全国160余所启航分校,每个分校又有数以百计的同仁、代理和学生怀揣梦想。他的理想就是实现他们的理想。

  冯海涛说,家乡安徽徽商文化的影响和成长地福建闽商文化的熏陶,让他克服了创业道路上的一个个困难。凭借着吃苦耐劳的韧劲和爱拼才会赢的拼劲,冯海涛深耕细作教育培训市场,事业也一步步得以发展壮大。

  (秋青摘自微信公众号“福建青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