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09-25 20:10:14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度

  你终究还是成了摆渡人,不渡悲苦,不渡喜乐,只渡过往

  在毕业的这几个月我一直在找一种解释明白书上所说的“岚”为何意,我曾痴望着那是怎样的场景,还是怎样的胸襟,或是喜乐,或是悲苦;直到到了武当山的那瞬间,我终于明了,那时我觉得哪怕停留在人潮人海中,哪怕如山下浓雾消散,我也愿了。

  我的喜乐,我的悲苦,全是过往。

  有人说故乡是天,生命是云,简简单单一片云仿佛始终没有歇处,随风飘,随风摇,不知飘向何处,也不知摇向何方,看厌了脚下的风景都会萌出出去闯闯的冲动,可无论飘多远,最后的歇处一定也会是他最初时的地方

  以前我是不信的,只记得小时候的云翳很慢有点闲,有点懒,回家的路里还未走完半个黄昏,半个梦里依旧漫天星星;而现在的日子一睁眼放佛就看到了天黑。

  我依旧记得,到上海的那天,太阳像往常一样,风也像往常一样,连身边疾驰而过的快车也像往常一样,只是我不一样。

  看着大城市川流不息车流,我就像一只迷途蚂蚁一样,满眼高楼大厦,座座都是那么严肃,对于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好奇,但对于一切又是那么陌生胆子大一点怕被骗,太过胆怯又怕别人说我唯唯诺诺,我努力克制自己表现自己的喜欢不喜欢,也就是他们所说的善良。我渐渐开始以为人生在世本就是一场戏。

  永远站在别人的角度看自己,渐渐的我们就会失去自己

  印象最深的就是毕业论文申优的时候,阚老师在某次预答辩上想让我们参加大组答辩,因为只有大组答辩,这几个月辛辛苦苦的做实验,写论文,她都看在眼里的,她希望我们的付出能有相对等我收获,因为只有论文参加大组答辩才能优秀,我们当时未说话,后来阚老师又找上过我,希望我参加大组答辩,我傻傻的笑了笑,说:“我修了两个专业,还要实习,还要做实验,没时间去做ppt,不想参加大组答辩。”其实只有自己才知道,那些空闲的时间都是白白浪费在床上遐想一些有的没得了。我曾一直很害怕在别人面前去表现自己,我觉得如果自己不能做的十全十美,那么再精湛的去表现都是劣拙的表演。我一直站在别人的角度看着自己,所以对自己的每一次表现都明白缺点,我越害怕缺点暴露那么缺点就越容易显现;到最后所有的所谓的表现最后都变成了劣拙的表演,看似满不在乎的后面却是唯唯诺诺。就这样我也顺利的毕了业,参加了工作,我以为我会这样下去,因为这样没什么不好的。

  那年我二十三,放佛一眼看完了我接下来的十年。

  其实上海大多时候天气都很好,风也很轻柔天空湛蓝,连傍晚温柔斜阳打在自己身上也会觉得很幸福。虽然偶尔也会有阴天,有雨天,会打湿在雨中奔跑的人。其实人生比你想得要平凡很多,虽然偶尔也会有波折。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呢?有时候会觉得,生活真是悲到了谷底,所有的事都往不好的方向发展。这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工作也做不到自己想要的那么优秀,打不起精神,对任何事情都没有兴趣。一觉醒来,发现鞋子不在它该在的地方,屋子空荡荡的。 有那么一刻,我多么希望自己从未离开过那座城市,我习惯了那熟悉街道和往来的人群怀念那留香的味道亲切口音。可当火车启动的那一刻我知道:故乡那金黄的麦田和碧绿的荷叶都不再属于我,那山谷回声也不会再是我的了,这是我从小生长的地方,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几乎所有都与这座城市有关,可我却不在这座城市。

  过去的我一直在逃避这个话题,我常常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我怀恋的是那坐城市的故事?还是在那坐城市的时间?——-其实我只是怀恋在哪儿的时间所发生的故事,假如我这这里呆了十年、二十年,那么我会有相同想法吗?这是一个问题

  其实每个人都不容易,只是每个人都在做着让不容易变成容易罢了。

  很多事我也是在工作后才学会的,可能学校本就是一个童话园有关,我们一路长大的太轻松,太简单,父母的难点我们都未曾体会。人为什么要有成长,是因为人不同年纪要面对这不同的事情,我们从小长大一一面对过去就叫成长了,假入我们从大到小一一回想或许这叫放手。所以我很感谢我的父母,给了我安稳的一切。

  岁月是久远地去了,往事河流上顺水而下的空荡荡的船只,那些悲苦那些喜乐,则好像船头上突兀站立的找不到方向的旗帜,在浅夜时静静的荡漾在叫过往的浩瀚星空下。我不管一路是顺风而下还是逆风而上,我只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